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Nikon1 J5 最美好的陪伴閨蜜故事照片上傳活動



最近比賽運真得不錯,繼教育部 105 年度「999 個親子心動時光相片徵文活動」獲獎之後,我參加了 Nikon1 J5 最美好的陪伴閨蜜故事照片上傳活動也獲獎了。
只不過這次的獎項是威秀電影票兩張,算是個安慰獎…囧rz…

比賽規則限定 Nikon 全系列相機拍攝的照片,需為 JPEG 格式,檔案須包含完整 EXIF 資訊供主辦單位審核。最低畫素為 1000 萬 (含) 以上。
好加在我是 Nikon 的忠實用戶,這項規則難不倒我。
活動的主題是:
人生許多美好的時刻,是誰陪你度過?可能是朋友、兄弟姊妹、孩子、甚至是心愛的毛小孩,也可能是一台機車、一個娃娃?閨蜜應該不限型式,只要是陪伴你走過人生的重要時刻,只要是可以說的故事,都是我們要的。快來跟我們分享你與閨蜜間最美好的陪伴瞬間。

由於活動主題明訂閨蜜不限形式,所以我就用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的照片投件囉~
在我投件之後其實我也忘了去關注這個比賽,畢竟能不能得獎就盡人事、聽評審命。^_^

20160920001
↑直到我又收到了 E-Mail 通知,原來我又僥倖得獎了。^_^

20160920002
↑登入官方網站上就可以看到得獎名單

20160920003
↑再點選照片就可以看到作品的大圖跟說明,只是我這才發現我的說明裡面有錯字…囧rz…

完整作品請到官方網站上觀看。
等收到威秀電影票後,再來跟女王去看場電影吧!
那麼下次再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賽可以參加,多少來賺一點零用錢、養育費吧~^_^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教育部 105 年度「999 個親子心動時光相片徵文活動」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教育部 105 年度「999 個親子心動時光相片徵文活動」,我想說反正有一些作品,就來投件參加看看。
活動主旨是:
幸福從現在開始!當婚姻和家庭充滿愉快、開心的記憶,自然家人的凝聚力愈強,家庭關係也會更加穩固。想一想親子之間的美好互動,快快拿起相機,秀出最溫馨、幸福的親子心動時光。
每個縣市都有各自的初審,所以我就選擇參加臺中市的初審。
初審結果已經於 2016 年 07 月 21 日公告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的網站上,而我也在 2016 年 07 月 22 日收到 E-Mail 通知。

20160722
↑直到我收到通知,才想起來我有參加這個活動…囧rz…

20160722002
↑沒想到我竟然獲得臺中市初審的特優耶~真是太幸運了!

更多得獎資訊可見臺中市初審得獎名單

如果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觀眾,應該不難發現那一張作品就是我們一家子去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民小學出遊的照片啦~(請見舊文章初訪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民小學)
接著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會將優選前十二名作品送到教育部參加全國決賽,全國決賽成績已經於 2016 年 08 月 31 日公告於教育部的網站上了。
沒想到全國決賽,竟然沒有一張臺中市的作品入選,只能說比賽這種事情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有得獎就開心、沒得獎就平常心。
只是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繼續得獎。^_^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小朋友說故事



_DSC6370

最近女王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報名了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小朋友說故事活動。
時間是 2016 年 09 月 18 日星期日下午四點,因此在活動開始之前,女王就請他們兄妹倆在家多做練習。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離家非常地近,開車前往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雖然他們兄妹倆在家裡練習了很多次,但畢竟這是他們兄妹倆首次在陌生人前說故事,緊張是一定的。
女王只能在活動開始之前不斷地安撫他們。
到了四點,準備上場囉~
當天總共有四位小朋友報名說故事活動,奕宏跟俐妘的順序分別是第二位以及第四位。
所以在奕宏開講之前,他還可以觀摩第一位小朋友說的故事。
不久後總算輪到奕宏了。

_DSC6372
↑奕宏準備的故事是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沒想到奕宏一上場,現場就有小朋友說這個故事他已經聽過了,讓原本就有點緊張的奕宏,一下子崩潰哭了出來。
在現場其他觀眾的鼓勵下,他還是鼓起勇氣把他準備許久的故事說完,只不過是邊哭邊說…囧rz…


↑讓我們來聽看看奕宏說的故事吧!很棒喔~

等到奕宏說完故事之後,還有一位小朋友講完才輪到俐妘。
這段期間我們看俐妘做在臺下聽故事笑得很開懷,心想她應該沒問題吧?
終於輪到俐妘上場了。

_DSC6374
↑俐妘準備的故事是喵醫生

_DSC6375
↑在觀眾們鼓掌歡迎之下,俐妘準備要說故事囉~

沒想到下一秒,俐妘就哭了出來…囧rz…
這一次沒有人干擾她,大家都在期待著,怎麼俐妘就哭了呢?
原來她是受到了奕宏的影響,害怕也有人會干擾她,心情受到了影響,當然就沒辦法說下去了。
只是,她不像奕宏一樣還能哭著把故事說完,而是完全不說了。
所以我完全沒有錄到俐妘說故事的畫面。
到此他們兄妹倆的第一次小朋友說故事活動,也就結束了。
比較可惜的是,他們兄妹倆在家練習給女王聽的時候都說得非常地好、非常地棒!而且是完全不用看大字報看稿子,還附帶肢體動作表演的。
卻是因為首次在陌生人面前表演,心裡建設還不夠的關係,讓結果走了樣。
當然事後我們也對他們兄妹倆說明他們的精彩表現,不斷地加強他們的信心。
女王也決定,接下來還要繼續幫他們兄妹倆報名說故事活動,希望他們兄妹倆可以越說越好。
期待他們兄妹倆下一次的表現~^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