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Ashley Lu @ 亞洲大學&葉子綠複合式廚房



最近接到好久沒有聯繫的前同事 Maggie Lai 來電,原來她又想要找模特兒互惠,希望我可以幫忙她拍一些互惠的作品。
Maggie Lai 先給了我一些範例照作為創作參考,這樣我也好知道要幫她拍一些什麼風格的作品,免得我隨性創作。
此外,我也找了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們一起來拍,主要是考量到每個人拍的風格都不一樣,加上多一點人拍也可以幫 Maggie Lai 多湊一些作品,最後就看她喜歡哪些作品囉~d^_^b
這一次 Maggie Lai 總共找了兩位模特兒來互惠,上午跟下午各一位。
後來我們發現找兩位模特兒真得是太趕了,因為 Maggie Lai 在弄造型大概都要一個多小時以上,中間扣掉我們轉換場地跟用餐的時間,能夠拍攝的時間實在不是很多呀!
所以結論是一次還是拍一位模特兒比較能夠有充分的時間拍攝跟創作。

上午的場次我跟 Maggie Lai 討論之後決定到亞洲大學拍攝,我覺得亞洲大學的建築很雄偉,還蠻適合用來搭配拍攝婚紗作品的。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原本我們約上午九點在亞洲大學正門口集合開拍,但是因為注重細節的 Maggie Lai 為了要打造最美好的髮妝效果,所以我們大約等候到十點多左右才開始拍攝。
對了,上午的模特兒是 Ashley Lu,我個人感覺她還蠻空靈的,有種古典美人的風格。
另外,這一次我邀請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中有一位 Miffy Lin,她會做鮮花捧花,我就請她做一束鮮花捧花,除了可以當作道具之外,她也可以順道拍攝一些畫面當作自己的鮮花捧花作品使用。
接下來就來看我拍攝的作品吧!

_DSC2135A
↑這一張在拍攝時故意讓 Ashley Lu 背光,主要是要讓 Ashley Lu 背後的景曝光過度,就可以讓雜亂的背景因為曝光過度而看不見,進而突顯模特兒。

_DSC2147A
↑這一張是在亞洲大學這裡必拍的景,必須要用魚眼鏡頭拍攝,才能顯示畫面的張力,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的。

_DSC2152A
↑這一張我是從一旁側拍 Ashley LuAshley Lu 手上拿的就是 Miffy Lin 做的鮮花捧花,看起來非常地搭配,果然是人美花也美!

拍到這時候,我因為要去接下午的模特兒來跟我們會合,所以我就先跟其他人分開單獨前往臺灣高鐵臺中站接下午的模特兒。
因此 Ashley Lu 穿婚紗的作品我就沒有拍很多張,緊接著我就離開亞洲大學了。
等到在臺灣高鐵臺中站接到下午的模特兒之後,我們則是前往位於亞洲大學附近的葉子綠複合式廚房跟大夥們會合享用午餐。
想前往葉子綠複合式廚房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會來葉子綠複合式廚房除了享用午餐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Maggie Lai 需要有提供電源的場地來幫下午的模特兒做造型。
因為我以前有來過幾次葉子綠複合式廚房,覺得餐點跟空間都很適合我們一行人,所以才決定到葉子綠複合式廚房

_DSC2164A
↑我們在葉子綠複合式廚房享用午餐的空檔,Ashley Lu 則是更換了另外一套衣服,我們就就地拍攝起來,這一張拍攝起來的感覺真得好空靈唷!好像是愛情小說裡面惹人憐愛的女主角呀!

_DSC2166A
Ashley Lu 笑起來也非常地動人。

由於 Ashley Lu 接下來還有其他事情,就跟我們道別離開了。
而我們則是在葉子綠複合式廚房稍做休息,等待 Maggie Lai 幫下午的模特兒做好造型就可以拍攝下午場啦~
下午場的部份就留待我下一篇文章再來繼續說明吧!
To be continued…d^_^b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慧如 @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



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邀請下,2014 年 06 月 14 日星期六這一天,我又有機會拍攝人像了。
我提議到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除了離我家很近之外,最主要是當天的天氣並不好,不太適合到戶外拍攝,所以我才提議去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
這一次好友依舊邀請玉菁來拍攝,我在一個月前才在聚奎居拍過玉菁而已 (請見舊文章玉菁 @ 聚奎居)
此外還有邀請玉菁的姐姐慧如一起來拍攝,所以總共有兩位麻豆。
對了,想前往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這次來參與拍攝的好友們比較多,所以我們就分成兩組人馬來拍攝,一組拍攝玉菁,一組拍攝慧如
既然上一次我已經拍過玉菁,這一次我就來拍慧如
慧如並沒有被拍過的經驗,所以當天算是她的第一次,雖然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幫慧如拍攝第一次外拍,不過因為她沒有經驗,所以要適當地引導跟指導才會拍得好看!d^_^b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拍攝有個好處,雖然是在室內,但內部有提供一些持續光源,所以在拍攝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除此之外還可以營造一些光影的效果。
當然我自己也有準備兩盞閃光燈,以備不時之需

_DSC2064A
↑在拍攝這個場景時,我覺得現場的塗鴉牆很漂亮,就讓慧如坐在中間,然後在她的後方使用一盞閃光燈來營造髮絲光跟補光讓慧如的身體在畫面上的視覺可以從背景中跳出來。

_DSC2071A
↑這一張跟小熊一起拍,看起來很可愛唷~

_DSC2087A
↑這一張在電話亭中的表情也非常地俏皮。在拍攝這一張作品時,我有在電話亭外面擺了一盞閃光燈,營造畫面看起來像是電話亭外陽光普照的感覺,其實電話亭外當時正在下雨,是不是看不出來呀?

_DSC2097A
↑這一張依舊是在電話亭,只是我隔著玻璃來拍攝,別有一番風味呢~

_DSC2104A
↑接下來我們回到了室內的場景,慧如也換了一套衣服,這一套衣服搭配這個場景拍攝起來好像一位幹練的OL唷!

_DSC2114A
↑上一張作品我只有使用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內的持續光源,這一張作品則使用了一盞閃光燈慧如的右後方補光。

_DSC2121A
↑這一張則是使用了持續光源再加上兩盞閃光燈分別從慧如的正面、左後方以及右後方補光,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歡那一種感覺呢?老實說三張我都還蠻喜歡的,因為每一張的感覺都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玩閃光燈的原因,因為可以創作自己想要的畫面!

以上是挑選幾張作品來分享創作解說,完整照片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我們在玩閃光燈拍攝人像創作時,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
由於我們當天稍晚還有事情,慧如他們也是一樣,所以我們就離開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了。
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來玩閃光燈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