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牙齒塗氟化物初體驗



今年三月時帶奕宏跟俐妘前往"賴永章小兒科診所"接種"預防針"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賴永章"醫師提醒我跟女王可以帶奕宏跟俐妘去把牙齒塗"氟化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於是我們就開始尋找住家附近的兒童"牙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診所。
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們找到了跟家裡同一條路上的"大大兒童牙醫診所"
從家裡前往騎摩托車只要五分鐘不到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次帶奕宏跟俐妘前往"大大兒童牙醫診所"時,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約,被"護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告知要事先預約才能看診。
我們只好打道回府,不過在回家之前就先向"護士"預約看診的時間。
只不過,這一預約竟然要等兩個星期,"大大兒童牙醫診所"是不是有那麼熱門呀?囧rz…
反正已經預約了,就等待看診日的到來吧~
我們預約的日期是 2012 年 05 月 08 日星期二晚上六點半。

_DSC2540
↑到了 2012 年 05 月 08 日星期二晚上六點半,我們準時前往"大大兒童牙醫診所"

在辦理完掛號報到之後,奕宏跟俐妘就準備看診啦!d^_^b

_DSC2494
↑接著"醫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上場,這時"醫生"請女王把奕宏的身體朝向女王以及抓住奕宏的雙手,待會牙齒塗"氟化物"時,會讓奕宏躺下來。

_DSC2495
↑好奇的奕宏正在回頭觀看"醫生"在做什麼。

_DSC2496
"醫生"正在跟女王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_DSC2498
↑結果奕宏才一躺下"醫生"都還沒做什麼事就開始哭了起來。囧rz…

_DSC2499
"醫生"開始塗"氟化物"了。

_DSC2500
"醫生"很仔細地將奕宏的牙齦翻起來塗"氟化物"

_DSC2501
↑奕宏還是持續在哭,可是塗"氟化物"一點兒都不痛呀!囧rz…

_DSC2502
"醫生"接著用工具檢查奕宏的牙齒。

_DSC2503
↑由於女王平常早晚都有在幫奕宏跟俐妘刷牙,所以他們兄妹倆的牙齒還不錯。

_DSC2504
"醫生"邊幫奕宏塗"氟化物"時還是繼續在交代女王一些注意事項。

_DSC2505
"醫生"持續塗"氟化物"中。

_DSC2506
↑當奕宏在塗"氟化物"時,俐妘都坐在一旁觀看,因為待會輪到她了。

_DSC2507
↑不過俐妘看起來一點兒都不緊張。d^_^b

_DSC2508
"醫生"這時壓著"氟化物",要讓"氟化物"的效果可以持久一點。

_DSC2509
↑奕宏則是持續哭…囧rz…

_DSC2510
"醫生"接著繼續塗"氟化物"中。

_DSC2511
"醫生"正在做最後的收尾工作。

_DSC2513
↑噗…奕宏的眼淚都流到臉頰上了。

_DSC2514
↑塗"氟化物"一點兒都不痛,真是搞不懂為什麼奕宏可以哭成那樣…囧rz…

這時奕宏的牙齒已經塗完了,緊接著輪到俐妘。

_DSC2515
↑俐妘很"淡定"地躺了下來。

_DSC2517
"醫生"先用工具檢查俐妘的牙齒。

_DSC2519
↑嗯…"醫生"說看起來俐妘的牙齒也很棒。

_DSC2520
↑只有門牙曾經撞斷過一小角…囧rz…

_DSC2521
↑接下來"醫生"就開始幫俐妘塗"氟化物"了。

_DSC2525
"醫生"仔細地塗。

_DSC2527
↑不時停下來壓著"氟化物",要讓"氟化物"的效果可以持久一點。

_DSC2529
↑接著翻開牙齦繼續塗"氟化物"

_DSC2530
↑說真的,不管再怎麼"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人,在看牙齒的時候應該都不怎麼好看吧?囧rz…

_DSC2532
↑俐妘在塗"氟化物"時,愛哭的奕宏也是站在一旁觀看。

_DSC2534
↑俐妘真得很勇敢,當"醫生"在幫她塗"氟化物"時,她一點兒都不害怕,還可以盯著"醫生"看。

_DSC2536
"醫生"持續塗"氟化物"

_DSC2537
"醫生"正在做最後的收尾工作。

至此,奕宏跟俐妘的牙齒都塗完"氟化物"了。

_DSC2538
↑最後,"護士"讓奕宏跟俐妘可以各選取一份玩具紀念品,他們兄妹倆正在選取自己想要的玩具。

在拿完玩具之後,我們也就離開"大大兒童牙醫診所"返回家裡了。
下次等到"醫生"通知,再帶奕宏、俐妘來看"牙醫"吧!d^_^b
在這之前,希望他們兄妹倆不會變成滿口蛀牙才好~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12 鳳凰谷親子賞螢趣



_DSC2474

之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鳳凰谷鳥園"之後 (請見舊文章初訪國立鳳凰谷鳥園),剛好發現"鳳凰谷鳥園"有舉辦"親子賞螢趣"活動。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帶奕宏跟俐妘去報名"親子賞螢趣"活動。
活動日期分別是 2012 年 04 月 21 日、04 月 22 日、04 月 28 日、04 月 29 日、05 月 05 日跟 05 月 06 日共六個梯次。
每個梯次僅提供 40 個名額參加,而每人的費用是 NT$150,包含保險、門票、晚餐以及 DIY 材料。

沒想到我們才要報名,活動的所有梯次竟然都已經額滿了,這也太快了吧…囧rz…
我們只好請"鳳凰谷鳥園"幫我們記錄一下,希望能夠有機會成為候補,不然只能等明年了。
好加在最後我們還是幸運地獲得了候補的機會,成功地報名了"親子賞螢趣"活動。d^_^b

我們參加的是最後一個梯次,也就是 2012 年 05 月 06 日這一天的梯次。
因此,自從我從"合歡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玉山杜鵑" (請見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網站說明) 回到家裡之後 (請見舊文章久違了~玉山杜鵑),我就準備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鳳凰谷鳥園"啦~
活動時間是從 16:00 到 20:40,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 16:00 整,我們就趕緊報到跟加入活動了。

_DSC2491
↑這是今天活動的流程。

_DSC2411
↑首先是"鳳凰谷鳥園"的園長"鄭添益"先生進行活動開場介紹。

_DSC2413
↑接著輪到"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的資深生態導覽人員"張銘鐘"先生上場,由他來為大家做"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生態導覽。

_DSC2414
↑在聽完"張銘鐘"先生的"螢火蟲"生態導覽之後,接下來輪到親子 DIY 彩繪的時間了,這時由"鳳凰谷鳥園"的工作人員為大家解說。

_DSC2419
↑每位報名的人可以拿到一份彩繪的模型,俐妘拿的是"鴨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模型。

_DSC2420
↑待會這一隻"鴨子"會被彩繪成什麼樣子呢?對了,俐妘這一隻"鴨子"的材質是木頭的。

_DSC2421
↑而奕宏拿的是"鍬形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模型。

_DSC2423
↑奕宏這一隻"鍬形蟲"的材質是陶瓷的,也就是說俐妘的掉到地上不會破掉,而奕宏的若掉到地上會破掉,所以奕宏你可要小心拿呀!

_DSC2425
↑而我自己的跟奕宏一樣是"鍬形蟲",女王的則跟俐妘一樣是"鴨子"

_DSC2427
↑接著我們就開始彩繪囉~

_DSC2428
↑看奕宏畫得剖有架勢的,我跟女王幫奕宏跟俐妘準備了圍巾,是怕彩繪的廣告顏料要是不小心沾到他們兄妹倆的衣服,可是很難清的呢…囧rz…

_DSC2432
↑俐妘也開始畫了。

_DSC2435
↑不曉得待會這一隻"鴨子"會變成什麼模樣?

_DSC2436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d^_^b

_DSC2437
↑一旁女王看奕宏畫得很慢,也來幫奕宏畫上幾筆。

_DSC2439
↑結果奕宏手指著女王的"鴨子"說:「妳去畫妳自己的,不要來畫我的啦~」

_DSC2442
↑噗…結果女王還是硬要幫奕宏多畫幾筆…囧rz…

_DSC2445
↑俐妘認真地調整彩繪的姿勢。

_DSC2446
↑結果,怎麼畫面右邊多了一隻手?囧rz…

_DSC2448
↑原來女王才幫奕宏畫幾筆,現在也幫俐妘畫幾筆了啦~

_DSC2449
↑看俐妘的表情好專注唷!

_DSC2451
↑奕宏你的"鍬形蟲"顏色好豐富呀!

_DSC2453
↑將、將、將、將~奕宏的"鍬形蟲"畫好了唷!

_DSC2454
↑奕宏正在解說他那偉大的創作…囧rz…

_DSC2456
↑這可是奕宏生平第一個彩繪作品唷~看他笑得那麼地開心。d^_^b

_DSC2458
↑嗯…這一隻"鍬形蟲"真得是……………我只能說真正天才的作品不是隨便任何人可以欣賞的呀!

_DSC2464
↑俐妘的"鴨子"也完成囉~

_DSC2470
↑只是,你們兄妹倆的彩繪作品是走黑暗系的嗎?囧rz…

_DSC2473
↑無論如何,這總是你們兄妹倆生平第一次自己彩繪的作品 (雖然女王有幫上幾筆),還是值得紀念一下。我就幫奕宏、俐妘跟他們自己的彩繪作品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吧!d^_^b

_DSC2488
↑噗…只是你們兄妹倆怎麼好像不怎麼高興呀?囧rz…

就在我們都完成彩繪作品之後,接著就要前往戶外享用露天的晚餐。

_DSC2493
↑可能大家都餓了,所以晚餐大家吃得非常地快,主要也是要趁天色完全變黑之前趕快吃完。

等到大家都享用完晚餐之後,又輪到"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遊樂區"的資深生態導覽人員"張銘鐘"先生上場了。
"張銘鐘"先生開始帶我們逛"鳳凰谷鳥園",慢慢地欣賞暗夜中的"螢火蟲"
說真的,"鳳凰谷鳥園"這裡的"螢火蟲"不管是數量或是品種都蠻多的。
而且在"張銘鐘"先生的帶領跟解說下,我們都對"螢火蟲"更加瞭解了。
這一夜,我們一家四口真得看了不少的"螢火蟲",對奕宏跟俐妘來說,他們的人生歷程又多了一項新體驗。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們應該還是會繼續報名"鳳凰谷鳥園""親子賞螢趣"活動。
當天的活動照片,也可以觀看"鳳凰谷鳥園""粉絲專頁"上的"相簿"
強烈地推薦各位看官們參加喔!d^_^b

(P.S. 從"鳳凰谷鳥園"回家後的隔天,女王、俐妘、奕宏跟我就開始先後腸胃不舒服長達一星期,應該是當天吃到不乾淨的食物吧?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才有這個問題?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