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牙齒塗氟化物初體驗



今年三月時帶奕宏跟俐妘前往"賴永章小兒科診所"接種"預防針"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賴永章"醫師提醒我跟女王可以帶奕宏跟俐妘去把牙齒塗"氟化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於是我們就開始尋找住家附近的兒童"牙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診所。
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們找到了跟家裡同一條路上的"大大兒童牙醫診所"
從家裡前往騎摩托車只要五分鐘不到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次帶奕宏跟俐妘前往"大大兒童牙醫診所"時,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約,被"護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告知要事先預約才能看診。
我們只好打道回府,不過在回家之前就先向"護士"預約看診的時間。
只不過,這一預約竟然要等兩個星期,"大大兒童牙醫診所"是不是有那麼熱門呀?囧rz…
反正已經預約了,就等待看診日的到來吧~
我們預約的日期是 2012 年 05 月 08 日星期二晚上六點半。

_DSC2540
↑到了 2012 年 05 月 08 日星期二晚上六點半,我們準時前往"大大兒童牙醫診所"

在辦理完掛號報到之後,奕宏跟俐妘就準備看診啦!d^_^b

_DSC2494
↑接著"醫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上場,這時"醫生"請女王把奕宏的身體朝向女王以及抓住奕宏的雙手,待會牙齒塗"氟化物"時,會讓奕宏躺下來。

_DSC2495
↑好奇的奕宏正在回頭觀看"醫生"在做什麼。

_DSC2496
"醫生"正在跟女王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_DSC2498
↑結果奕宏才一躺下"醫生"都還沒做什麼事就開始哭了起來。囧rz…

_DSC2499
"醫生"開始塗"氟化物"了。

_DSC2500
"醫生"很仔細地將奕宏的牙齦翻起來塗"氟化物"

_DSC2501
↑奕宏還是持續在哭,可是塗"氟化物"一點兒都不痛呀!囧rz…

_DSC2502
"醫生"接著用工具檢查奕宏的牙齒。

_DSC2503
↑由於女王平常早晚都有在幫奕宏跟俐妘刷牙,所以他們兄妹倆的牙齒還不錯。

_DSC2504
"醫生"邊幫奕宏塗"氟化物"時還是繼續在交代女王一些注意事項。

_DSC2505
"醫生"持續塗"氟化物"中。

_DSC2506
↑當奕宏在塗"氟化物"時,俐妘都坐在一旁觀看,因為待會輪到她了。

_DSC2507
↑不過俐妘看起來一點兒都不緊張。d^_^b

_DSC2508
"醫生"這時壓著"氟化物",要讓"氟化物"的效果可以持久一點。

_DSC2509
↑奕宏則是持續哭…囧rz…

_DSC2510
"醫生"接著繼續塗"氟化物"中。

_DSC2511
"醫生"正在做最後的收尾工作。

_DSC2513
↑噗…奕宏的眼淚都流到臉頰上了。

_DSC2514
↑塗"氟化物"一點兒都不痛,真是搞不懂為什麼奕宏可以哭成那樣…囧rz…

這時奕宏的牙齒已經塗完了,緊接著輪到俐妘。

_DSC2515
↑俐妘很"淡定"地躺了下來。

_DSC2517
"醫生"先用工具檢查俐妘的牙齒。

_DSC2519
↑嗯…"醫生"說看起來俐妘的牙齒也很棒。

_DSC2520
↑只有門牙曾經撞斷過一小角…囧rz…

_DSC2521
↑接下來"醫生"就開始幫俐妘塗"氟化物"了。

_DSC2525
"醫生"仔細地塗。

_DSC2527
↑不時停下來壓著"氟化物",要讓"氟化物"的效果可以持久一點。

_DSC2529
↑接著翻開牙齦繼續塗"氟化物"

_DSC2530
↑說真的,不管再怎麼"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人,在看牙齒的時候應該都不怎麼好看吧?囧rz…

_DSC2532
↑俐妘在塗"氟化物"時,愛哭的奕宏也是站在一旁觀看。

_DSC2534
↑俐妘真得很勇敢,當"醫生"在幫她塗"氟化物"時,她一點兒都不害怕,還可以盯著"醫生"看。

_DSC2536
"醫生"持續塗"氟化物"

_DSC2537
"醫生"正在做最後的收尾工作。

至此,奕宏跟俐妘的牙齒都塗完"氟化物"了。

_DSC2538
↑最後,"護士"讓奕宏跟俐妘可以各選取一份玩具紀念品,他們兄妹倆正在選取自己想要的玩具。

在拿完玩具之後,我們也就離開"大大兒童牙醫診所"返回家裡了。
下次等到"醫生"通知,再帶奕宏、俐妘來看"牙醫"吧!d^_^b
在這之前,希望他們兄妹倆不會變成滿口蛀牙才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