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Phototemple 電子雜誌第八期



新一期的 Phototemple 電子雜誌已經在 2015 年 12 月 10 日 發表!
我在這一期依舊分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夯菊
有興趣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連結:
下列是夯菊的內容:
201512_Phototemple_01
201512_Phototemple_02
201512_Phototemple_03
201512_Phototemple_04
201512_Phototemple_05
201512_Phototemple_06
201512_Phototemple_07
201512_Phototemple_08

不知道這一期的內容各位看官們還喜歡嗎?
接下來又要煩惱下一期要寫些什麼了…囧rz…
有人要讓我拍嗎?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開學日



_DSC9849

總算到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要上國民小學的這一天,人生又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
2015 年 08 月 31 日星期一是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的開學日,我特地請了一天特休要陪伴他們兄妹倆一起踏上新的旅程。
從這一天起為了要準時上學,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每天早上已經要在六點到六點半左右起床,這也表示女王要跟著那麼早起床來準備他們兄妹倆的早餐,真的是非常地辛苦。

由於從家裡前往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步行大約需要十分鐘,所以我們最晚要在七點半出門,才能準時到達學校上課。

_DSC9850
↑一開始我走在他們兄妹倆後面,看著他們一路前往學校,內心有無限感慨。

_DSC9852
↑以後他們要互相扶持,一起走下去。

_DSC9853
↑真希望我也可以陪他們兄妹倆一直走下去。

_DSC9855
↑總之開心上學去囉~

_DSC9857
↑這時候我跑到他們兄妹倆前面繼續紀錄他們上學的畫面。

_DSC9860
↑一步一步地靠近學校。

_DSC9862
↑看起來是很開心的心情。

_DSC9864
↑到了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的校門口之後,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畢竟他們要在這裡學習六年。

_DSC9868
↑走進校園之後,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的校長周玉娟跟行政團隊都在校門口歡迎新生。

_DSC9869
↑感覺現在的學校為了招生花樣非常地多。

_DSC9870
↑這時候校長周玉娟跟行政團隊歡迎我們拍一張合照,我就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上前。

IMG_0912 _640x427_
↑既然要拍合照,當然要全家一起入鏡囉~^_^

IMG_0913 _640x427_
↑我只覺得一旁扮演小小兵的老師,您辛苦了…囧rz…

IMG_0915 _640x427_
↑連學校的替代役男也一起來入鏡,感覺聲勢比較浩大!

_DSC9874
↑拍完合照之後,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走入冰雪聰明門前往一年七班教室,教室內的座位已經分配好,他們兄妹倆就趕緊就坐,該班的小朋友們也似乎都到齊了。

_DSC9875
↑這時候班導師黃碧桂正在跟小朋友們說明一些事情,奕宏專心在聽。

_DSC9879
↑俐妘也是很認真在聽。

_DSC9881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9883
↑班導師黃碧桂今天也打扮得很特別唷~教室內還有一些家長在旁邊守候著。

_DSC9884
↑今天他們兄妹倆坐的位置聽說是臨時的,之後還會再調整。

_DSC9885
↑至少今天看起來他們兄妹倆並沒有坐在一起。

_DSC9886
↑不管怎麼樣,班導師交待的事情要專心聽喔!

_DSC9887
↑班導師不知道講到什麼俐妘笑得那麼地開心。

_DSC9878
↑接著我趁休息的空檔幫他們兄妹倆在一年七班的教室前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_DSC9888
↑這時小朋友們要排隊到活動中心集合,於是他們就到走廊上列對。對了,奕宏下巴上的瘀青是前幾天跌倒撞傷的啦…囧rz…

_DSC9889
↑排隊的俐妘。

_DSC9890
↑原來這時候是到活動中心參加親職講座,學校也交待一些家長要注意的事項,畢竟適當的雙向溝通是很重要的,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給學校,家庭也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開學日這一天就在親職講座活動結束後劃下句點,也結束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第一天上國民小學的生活。
隔天就正式要開始學習的日子了,希望他們能夠快樂中學習、學習中快樂!
好不容易陪伴他們兄妹倆到了這個階段,希望他們日後看到這些照片可以會心一笑或勾起回憶。
就像我也早已經忘記我當年上國民小學的畫面,就算有照片可能也不知道藏到哪裡去了。
總之,今後就讓我為他們兄妹倆的成長史詩篇章持續紀錄下去,等到我垂垂老矣再來細細品嚐這過往養成他們兄妹倆的點點滴滴。^_^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新生家長座談會



總算到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要上國民小學的階段了。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似乎國民小學搶新生的情況還蠻明顯的。
我們就收到附近兩間國民小學寄來的通知單,歡迎我們到校報到就讀,分別是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以及臺中市南區和平國民小學
以位置來說,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離我們家比較近,加上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以前就是就讀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考量到他們以前的同學可能也會就讀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所以選擇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比較合適。

很快的開學日就要到了,不過我們要先參加新生家長座談會。
新生家長座談會是在 2015 年 08 月 29 日星期六這一天上午舉辦,從家裡前往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步行大約只要十分鐘而已,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對了,當初在報名時學校有詢問我們是否要讓雙胞胎就讀同一班級。
女王在考量之下,先讓他們兄妹倆就讀同一班級,等到三年級時學校會再詢問一次意見,屆時再看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的想法再做決定。

_DSC9844
↑學校做的新生家長座談會海報好可愛唷~

_DSC9838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讀的是一年七班。

_DSC9839
↑這是一年七班的歡迎海報,上頭有導師的名稱以及學生名單。

_DSC9840
↑裡面的情況不知如何?

_DSC9843
↑家長們都在專心地聽導師黃碧桂講注意事項。

這部份我就交給女王負責聽取說明,而我則是在外面看顧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
由於他們兄妹倆在這間學校度過了兩年,雖然是在幼兒園那一區,但基本上對學校還蠻熟稔的,所以當天先熟悉一下一年七班教室跟教室旁的環境。
新生家長座談會大約在上午十一點左右結束,隔天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要上學了,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To be continued…^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