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兒童學習中心



_DSC2328

最近女王在培養奕宏、俐妘兄妹倆的閱讀習慣跟興趣,所以只要假日沒有出去玩,就會帶他們兄妹倆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我們家全部都有一張借書證,方便我們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裡面借書跟閱讀。
從家裡前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非常地近,只要大概五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是離我們家最近的黃金屋、顏如玉。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2325
↑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裡面有個兒童學習中心,每次來我們都往這裡跑。

_DSC2326
↑這裡有開放時間給各位看官們參考,可別在沒開放時才要來喔~

_DSC2327
↑接著女王拿給他們兄妹倆學習單,每週的學習單內容都不一樣,主要是讓他們兄妹倆閱讀一本指定的繪本,要看完該繪本才有辦法回答學習單上的問題。

_DSC2329
↑由於完成學習單之後可獲得抽獎機會,所以他們兄妹倆閱讀得很認真。

_DSC2330
↑我們是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兄妹倆大量閱讀,未來能夠擁有更多創造力、知識等。

我跟女王到現在都還沒有讓他們兄妹倆接觸什麼3C產品,除了保護他們兄妹倆的眼睛之外,也希望藉由豐富的閱讀可以培養興趣,讓他們兄妹倆置身想像的空間裡面。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回家之前,女王也會借很多繪本回家,再找時間讓他們兄妹倆閱讀。
希望他們兄妹倆可以閱來閱棒~^_^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一0四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



2015 年 12 月 04 日星期五這一天我請了半天特休,來去參加奕宏、俐妘兄妹倆在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一0四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
因為有機會就要幫他們兄妹倆多紀錄一些日常生活點滴,都可以作為他們兄妹倆日後的回憶。
後來我發現,來參加的家長們還真不少!可能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

_DSC1897
↑大會開始時,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周玉娟校長致詞及介紹與會來賓。

接著會請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進行表演,他們兄妹倆去年才上場表演而已,時間過得真快。

_DSC1898
↑今年他們兄妹倆就變成在場邊看表演了。

等到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結束,他們兄妹倆的老師黃碧桂就帶著他們返回教室。

_DSC1904
↑在教室裡黃碧桂老師帶領小朋友們玩吹泡泡遊戲。

_DSC1905
↑奕宏正在他的書桌上吹出泡泡來。

_DSC1906
↑泡泡越吹越多的樣子。

_DSC1907
↑連隔壁同學也來幫忙一起吹泡泡,真是太厲害了。

_DSC1908
黃碧桂老師也請俐妘到臺前示範。

_DSC1910
↑接下來所有一年級小朋友到要到活動中心集合,參加趣味遊戲競賽。

_DSC1911
↑到了活動中心之後,每個班級的小朋友們,將男生與女生分成兩列,要玩滾呼拉圈遊戲,俐妘排在隊伍中準備參加遊戲。

_DSC1912
↑奕宏則在遙遠的另外一邊。

_DSC1913
↑也就是說如果我要拍到他們兄妹倆玩遊戲的畫面,為了取景必須要兩邊跑…囧rz…

_DSC1914
↑調皮的奕宏!是說奕宏身後的同學怎麼比他高半個頭呀?平平都是小一生,怎麼差那麼多…囧rz…

_DSC1915
↑遊戲準備開始。

_DSC1916
↑俐妘開始滾呼拉圈了。

_DSC1918
↑加油、加油~

_DSC1920
↑接著俐妘就交棒給男同學。

_DSC1921
↑我趁著還沒輪到奕宏的空檔趕緊跑到俐妘那一邊來拍奕宏。

_DSC1922
↑剛好要輪到奕宏滾呼拉圈了。

_DSC1923
↑加油、加油~

_DSC1926
↑奕宏滾得很順喔!

_DSC1927
↑接著奕宏就交棒給女同學。

等到所有的小朋友都滾過一遍呼拉圈之後,遊戲就結束了。不過我忘了當時第一快的班級有沒有獎品,反正過程快樂比較重要啦~^_^

_DSC1929
↑遊戲結束之後,黃碧桂老師將小朋友們集合起來,似乎要交待事情。

_DSC1930
↑俐妘正在跟同學們一起大聲唱著什麼。

_DSC1932
↑奕宏則是專心地看著老師講話。

不久後,黃碧桂老師就帶著所有小朋友返回班上。
當天的活動到此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他們兄妹倆沒多久也放學跟我回家。
以後有機會再幫他們兄妹倆多記錄一些學校的活動。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IMAG2175

離開了清安豆腐街之後,我們一家子第二次來到泰安湯悅溫泉會館,距離前一趟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要泡的是泰安湯悅溫泉會館露天風呂,因為前一次對泡露天風呂的印象還不錯,就再次選擇了來此。

IMAG2168
↑在泡湯之前先來拍一張全家福留作紀念。

IMAG2169
↑接著幫奕宏、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IMAG2170
↑這是他們兄妹倆第三次泡溫泉喔~

露天風呂有大眾池、冷泉區、三溫暖、烤箱等設施,其實要泡的話也足夠了。
由於我的數位單眼相機並沒有防水的功能,所以前幾次泡溫泉時都沒有紀錄。
這一次我是特地用手機來拍照紀錄,畢竟手機比較不怕受到損傷。

IMAG2172
露天風呂這裡也有幾個小小的泡湯區,可以擠得下幾個人,我趁著他們兄妹倆在泡的時候幫他們拍一張照留作紀念。

IMAG2173
↑看他們兄妹倆泡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IMAG2174
↑於是我們就一家子一起泡,只是看起來好像有點擠的樣子,不過…能夠一起泡湯真得很幸福。

IMAG2177
↑接著我也跟女王拍一張好久沒有拍的甜蜜合照。

大約泡了一個小時左右,也泡得差不多了。溫泉不能泡太久,我們就準備盥洗要離開泰安湯悅溫泉會館,以後有機會再來。

IMAG2178
↑等到我們要離開時,天色已經暗了。不過現場還是持續有遊客來訪,看來大家都喜歡來此泡溫泉

這兩次來泰安湯悅溫泉會館我們都是泡露天風呂,有機會跟有經費的話再來泡他們的湯屋吧~
各位看官們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泡看看,強烈推薦!
2016 年元旦這一天就以泡湯來作為開始,藉由泡湯來洗淨污穢、療癒心靈與身體,讓這一年有個好的開始。^_^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東勢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清安豆腐街



_DSC2304

2016 年元旦這一天我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準備出門走走,除此之外我還想要帶他們去泡溫泉
出發前跟女王討論去泰安湯悅溫泉會館,因為兩年前我們曾經去泡過一次,覺得還不錯。(請見舊文章自討莓去)
於是我們就朝著目的地泰安湯悅溫泉會館前進,沿路就順便到一些景點逛一逛、走一走。
以前曾經看到朋友到東勢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一遊,就決定帶他們來去這裡。
從臺中家裡前往大約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不知道是不是東勢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這個景點太冷門,現場的遊客並不多。

_DSC2283
↑好不容易等到遊客比較多之後,現場就有工作人員提供導覽解說,我們就來聽一聽長知識。

_DSC2282
↑園區裡到處可見精彩的木雕作品,這件作品叫做穿山甲樂園
藍文萬 中華民國
牛樟
穿山甲綽號叫鎧甲武士,全身上下裹滿了堅硬的鱗片,最愛吃螞蟻和白蟻,嘴裡不長牙齒,只有一根細細長長的舌頭,白蟻是破壞森林的罪犯,只要舌頭伸到螞蟻穴中就能黏住好多螞蟻來吃,當遇到危險時,馬上捲成一團,敵人就沒辦法了。

_DSC2315
↑這座木雕非常有趣唷~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沒有發現?這件作品叫做攀岩
稻葉 朗 日本
樟木
我平常就以運動為主題製作許多作品。其中尤以本次主題的攀岩,特別是與大自然 (岩石或天氣等等) 對峙進行的一項運動。這項運動主要是兩人一組進行,彼此一邊互相幫助一邊朝著各自的目標前進。
我在本次的攀岩作品中,藉由使用臺灣林業的貴重木材的製作來表現大自然的強勁與偉大。進而藉著在懸崖放置人物來描繪出自然與人類的合作,以及人們彼此合作的模樣。

_DSC2285
↑接著我們來到這座特別的作品,俐妘站的位置抬頭往上看可以看到天空喔!這件作品叫做自刻像
賴永興 中華民國
牛樟
圖騰柱自古以來是人與自然對話的象徵,自刻像的正反堆疊意味著正負、陰陽等意味,而人形的凹洞是觀賞者與作品互動的空間,人在裡頭白天可以感受自樹洞照下的光線,夜晚可以觀察星空,體驗非日常的人與自然的關係。

_DSC2288
↑從他們兄妹倆的身高比例來看,各位看官們應該就知道這件作品有多麼地高了。

_DSC2289
↑這件作品也很有趣,叫做木頭地球~木頭宇宙~木頭人
吉田敦 日本
牛樟
我要用臺灣的漂流木創造 [新人類,新地球,新宇宙]。這是一種嚴宿的儀式。我們渴望 (理想) 的解決環境問題方式。這不是用科學,用藝術的方式來做一個公式。透過三條木頭的水路互相連結。它門的力量在水路里會流動。互相影響,互想幫助。一個也不能少。

_DSC2290
↑這件作品叫做新開始
JACO SIEBERHAGEN 南非
紅檜
曾經,這棵大樹光榮的站在臺灣的高山上,隨著一個毀滅性的颱風,鬆脫了這棵宏偉的樹,隨著溪水,它飄到了岸上,並漸漸乾燥,但是,它的價值不因為它型的改變而減少或被遺忘,反而,有一個新的開始。
我雕刻的是臺灣土生土長的大冠鷹,這隻鷹從漂流木中「誕生」出來,眼睛凝著遠方的山林,好像再遙想著它自己的出處。這個雕像好像提醒著我們,有時,我們就是需要從結束中找機會,看見新生,看見新的開始。

_DSC2293
↑這件作品叫做龍圖騰七號
Emil Adamec 捷克
紅檜
雕塑作品龍圖騰-七號是一個名為「地球針灸」國際性案子中的一部份,這個案子是 2009-2011 年中,在特定地點例如歐洲,亞州,及澳洲中為了中國龍年做的作品。
這個作品是九龍之中的一龍,就像其它每個「地球針灸中」的作品一樣,每個雕塑地點,通過地心都有個地球地理位置上的相對點,並有一部份呼應著那個地點。龍圖騰-七號在東勢,相對位置在「亭方歸」,巴拉圭的國家公園。龍圖騰-七號,代表著臺灣豐富的山林之美以及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和遠古的神話像呼應著地球的令一端,巴拉圭這個國家的豐富景緻一樣。
龍圖騰-七號,7.5 公尺高,是由紅檜木雕塑而成,線條及曲線代表著宇宙中基本流動的氣,及能量,同時話著明亮大自然七彩的顏色 (紅,黃,橙,藍,綠及紫色)。

現場工作人員導覽解說到龍圖騰七號之後,接下來就讓我們自行逛園區了。
我們就沿著貯木池旁的步道邊散步、邊欣賞園區景緻。

_DSC2296
↑走著走著我們發現這裡放了很多巨木非常地特別,我先幫女王跟這些巨木拍一張個人照。

_DSC2298
↑可惜因為現場陽光刺眼,女王都快睜不開眼睛,無法擺出更好的姿勢…囧rz…

_DSC2300
↑我只好換成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巨木拍合照。

_DSC2302
↑再拍一張合照。

_DSC2303
↑接下來則是來拍全家福,好久沒有拍一家子全員到齊的照片了。我們就坐在這根巨木上,看起來很壯觀呢~

_DSC2305
↑離開了巨木區我們又發現一座通道,由於這裡並沒有刺眼的太陽,就可以幫女王拍一些美美的個人照了。

_DSC2306
↑動人的姿勢都可以輕易地擺出來。

_DSC2307
↑接著一樣利用這裡的場景來拍全家福。

_DSC2309
↑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_^

_DSC2312
↑我也幫感情好的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2313
↑再來拍一組可愛的全家福。

_DSC2314
↑另一種可愛的全家福,❤~

很快地我們就繞貯木池一圈了,於是我們就準備離開東勢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繼續往泰安湯悅溫泉會館前進。
由於我們還沒有吃午餐,所以我們就近到離泰安湯悅溫泉會館附近的清安豆腐街解決五臟廟問題。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2317
↑假日的清安豆腐街人潮好多喔~

_DSC2319
↑這裡最有名的顧名思義就是豆腐料理了。

_DSC2321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臭豆腐來品嚐,真的好吃。

_DSC2320
↑除此之外我也點了一份我喜愛吃的桂竹筍,讓我欲罷不能!

_DSC2322
↑吃飽了之後我們繼續在街上的攤位逛,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這部份就留待給各位看官們自己到清安豆腐街去發掘囉~

_DSC2323
↑我發現這一間手工麻糬排隊的人潮還蠻多的,我們也跟著人潮買了一份來吃,還真的不錯說,推薦給各位看官們。

清安豆腐街這裡吃飽喝足之後,接下來就正式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而今天這兩個景點也都還蠻適合一遊的,推薦給大家。
To be continued…By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