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我的心遺留在福爾摩沙



每年到了"中秋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前後,在"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就會上演高山"波斯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花海美景。
今年我一有空,就在注意"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網站上的訊息。
在 2011 年 09 月 14 日這一天,我在"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網站上看見旅遊中心回應訪客留言說:「您好,目前本場"波斯菊"花況已盛開,製茶廠亦盛開,另貓耳葉菊花況已結束。歡迎來場遊憩,旅遊中心。」
這下子,我馬上就詢問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朋友,有沒有興趣一起來去"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拍高山"波斯菊"
在互相聯繫之後,我們這一團總共六人就準備出發了。d^_^b

我們是在 2011 年 09 月 16 日晚上從臺中市出發,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比較晚,來到中間集合地點,也就是 7-ELEVEN 清境門市時,大概是晚上十點半左右。
在所有的人員都到齊之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左右,我們就繼續往"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前進。
結果,其中有位朋友的車子比較老舊,深怕車子故障拋錨而停停走走,等我們來到"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已經是凌晨兩點了,比我原先心目中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到兩個小時…囧rz…
另外,在快抵達"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大門之前,另外一位朋友車子的後擋風玻璃竟然因為耐不了熱脹冷縮而破裂了…囧rz…
好加在只有裂一道縫,也更慶幸我們當天沒有遇到下雨,不然就更囧了~
這件插曲也為我們的"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之行增添不少的故事呀!d^_^b

在我們將車子停妥之後,朋友準備了超級好吃的"薑母鴨"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 來溫暖我們一行人的"五臟廟",讓我們在寒冷的高山上也不覺得冷了。
就在我們享用完超級好吃的"薑母鴨"之後,我們準備開拍啦~d^_^b

_DSC1836
↑首先我們先來到"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內的"靜觀亭"曝星軌,不過,我們是在清晨四點才開拍,大概五點時就天亮了,只能拍到那短短的星軌。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再來這邊拍吧!d^_^b

_DSC1965_6_7_8_9
↑接下來,我們前往"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內的"藍茵湖",好漂亮唷~

_DSC1976_77_78_79_80_81_82
↑尤其等到太陽光芒照到"藍茵湖"面時,在湖面上馬上冉起了雲霧,那景緻更是漂亮!

_DSC2016
↑此外,這裡的芒草因為沾滿了露珠,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們一行人在"藍茵湖"拍到忘我,過了一陣子才"依依不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離開,準備吃早餐。
在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前往這一趟來"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的目的地,就是拍高山"波斯菊"

_DSC2029
↑首先,我們來到"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製茶場",據說這裡是拍廣告的地點唷!果然高山"波斯菊"已經開得很茂盛了。
想要看廣告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Youtube,有出現高山"波斯菊"的畫面是在比較後半段的地方唷:


_DSC2038
↑順光拍高山"波斯菊"很不錯!

_DSC2063
↑逆光拍高山"波斯菊"更棒!為了拍這一張,我的眼睛都快被太陽光芒閃到瞎掉了…囧rz…不過,我很滿意這一張作品!d^_^b

接著我們就離開"製茶場",前往"飛雪亭"附近的神秘景點,這裡的高山"波斯菊"更大片、更壯觀。
不過,我因為找不到拍出壯觀高山"波斯菊"畫面的景點,只能用眼睛欣賞了。
留待給各位看官們去想像,或是自己親自跑一趟"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囉~d^_^b

_DSC2069
↑最後,我只拍了這一張高山"波斯菊",也是很漂亮呀!

在拍完"飛雪亭"附近的高山"波斯菊"之後,先前提到車子後擋風玻璃破裂的朋友,決定先行下山去修玻璃了。
所以我們一行人只剩下3+1位,只是我們剩下的人決定往臺中市回家的方向前進,但是先留在”合歡山莊”休息。
因為我們決定在傍晚時分前往"合歡山主峰"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夕陽。

_DSC2078_79_80
↑秋天的"合歡山" 很容易見到"風起雲湧"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呢~

_DSC2111_2_3_4_5
↑原本我們拍攝夕陽的方向,"雲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高度非常地高。

_DSC2144_45_46_47_48_49_50
↑不過,這裡的每分每秒,"雲海"可是"瞬息萬變"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呢~

_DSC2173_4_5_6_7_8_9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雲海"的高度也漸漸地下降,下降到讓我們可以看到遠方的美景。d^_^b

_DSC2194_195_196_197_198_199_200
↑層層疊疊的山巒,搭配夕陽、"雲海",共同譜出一段美麗的樂章。

_DSC2229_30_31_32_33_34_35
↑這時,遠方的天空還出現了"雲隙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天呀~我好感動呀!d^_^b

_DSC2271_2_3_4_5_6_7
"福爾摩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您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呀!

_DSC2299_300_301_302_303_304_305
↑我非常地慶幸我能夠欣賞到這個美景,因為眼睛看的絕對比相機拍的漂亮~

眼看夕陽西下,我們也就收拾感動的心準備離開這裡。
不過,我心想既然都已經來到了"合歡山",當然要順便曝一下星軌囉!
只是,另外一位朋友因為身體感到太疲憊了,決定要先返回臺中市休息。
跟她同車的另外一位朋友也順道下山了。
只留下我跟另外一位同車的朋友還留在"合歡山",不過,我不確定她是不是因為必須要搭我的車下山,才不得已的跟我留"合歡山"上,這我就"不得而知"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囧rz…

_DSC2315
↑首先我先用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H1.0 (6400)、快門 30 秒、光圈 2.8 拍一張來看看構圖是否合適。喔~畫面左上角有"流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唷!

_DSC2319
↑在確認完構圖後,我就開始拍攝了。沒想到我沒有注意到電池的壽命,原本我設定拍攝兩小時,結果電池在我拍攝一小時之後就沒電了,所以這一張星軌的軌跡才會那麼短。沒關係,這也促成我下一次再到"合歡山"拍攝星軌的動力。

大約在晚上九點半左右,我們就離開"合歡山"返回臺中家裡了。
這一趟的"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之旅算是大成功,雖然中間發生了一些插曲。
但是我拍到我想要拍的高山"波斯菊"、夕陽、"雲海"及星軌等,我已經很"心滿意足"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了。
只不過,我的心卻也遺留在"福爾摩沙"。囧rz…
期待很快就能再次探訪"福爾摩沙"的美景,不然我一定會得"相思病"的。d^_^b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月映中秋、日映長虹



2011 辛卯兔年"中秋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根據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年"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恰逢"月亮"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最圓的滿月,也就是"地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月亮""太陽"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間,三者在同一平面上的時刻,今年的中秋明月,是名符其實的團圓滿月。
剛好,我在"中秋節"當天凌晨,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朋友們在"二寮"拍照。
有幸可以欣賞到這一輪明月。d^_^b

_DSC1579
↑嗯…看起來這"月亮"真得有比較大唷~d^_^b

"中秋節"的隔天,我剛好有機會要到北部出差。
在經過"中山高速公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中壢服務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不經意地抬頭,剛好看到"日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現象,馬上就拿起相機來拍照。

_DSC1833_4_5
↑這"日暈"很漂亮吧!d^_^b

最後就以這月映中秋、日映長虹來祝福各位看官們,圓圓滿滿~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