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1 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第七站



2011 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從 2011 年 03 月 19 日到 2011 年 03 月 28 日舉行,整整繞了臺灣一圈。
對喜好運動攝影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拍攝的好機會。
尤其其中 2011 年 03 月 20 日星期日第一站這一場在臺北市舉行的場次,比賽選手是繞著臺北市政府在騎,整整繞了六十圈。
如果站在某個定點不動可以拍六十次耶!真是爽~d^_^b

可惜我當天人不在臺北,沒有辦法參與盛事…囧rz…
2011 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的第五站 2011 年 03 月 24 日星期四來到了臺中市,可惜當天非假日我要上班。
一樣無法參加盛事,殘念…囧rz…

剛好,我跟女王、奕宏、俐妘在 2011 年 03 月 25 日下班之後返回臺南娘家,而隔天就是 2011 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的第七站。
比賽選手會一路從嘉義縣騎往高雄市,正巧半路會經過臺南娘家。
YA~真是太幸運了!d^_^b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第七站的競賽路線是屬於直線型的,能拍的機會就只有一次,不像第一站那麼好康…囧rz…
但是能拍就是福,我還是跟女王報備一下來去拍看看。
我選擇到臺南娘家附近的情人碼頭 (請見舊文章情人碼頭) 這邊來拍攝,因為我看競賽路線在情人碼頭這邊剛好有個衝刺點跟轉彎處,正好可以讓我拍攝比賽選手過彎的畫面。

我在出發之前,先到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的網站上查看預計抵達時間表,知道比賽選手在到達情人碼頭這邊大概會在上午 11:50 左右。
所以我在上午 10:30 時才從臺南娘家出發前往情人碼頭
原本我以為可能會有很多觀眾跟攝友,但是我猜錯了!
情人碼頭這邊只有大約廿幾個人而已,我猜跟競賽路線是屬於直線型有很大的關係…囧rz…

當我到達情人碼頭之後,我先在車內休息。
等到上午 11:40 左右,我才到轉彎處等待。
果然,過沒多久,比賽選手們就從遠方現身了。d^_^b

_DSC3243
↑穿黃色衣服那一位選手就是當天領先的第一位選手。不知道他是那一個國家的選手,加油~d^_^b

_DSC3254
↑後面的選手也緊跟在後。

_DSC3257
↑當天我是設定快門速度 1/60 秒,對焦模式轉到連續伺服 AF (C) 的方式來拍攝,呈現的動感還不錯。

_DSC3263
↑領先的選手似乎都是外國人耶?我們的選手在這種比賽好像等級還是有差。

_DSC3267
↑接下來一大群選手們也到達了,我在按完這邊的快門之後,所有的選手就離我遠去了。

嗚…我還想要再按、按、按啦~!_!
我好羨慕拍第一站的朋友唷…囧rz…
咦…又有選手來了,只是…

_DSC3283
↑這是"山寨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選手…囧rz…

從第一位選手從我眼前經過,到最後一位選手從我眼前經過也才短短地兩分鐘而已。
咻一下就沒了…囧rz…
只好期待明年看看有沒有機會拍那種一直繞圈圈的場地吧!這樣我才能夠拍到爽、拍到記憶卡滿、滿、滿~為止…哈…d^_^b
所以,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明年見,Bye2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麥照



_DSC3088

前一篇文章 (請見舊文章初訪刑務所演武場) 有提到,我答應朋友要帶奕宏跟俐妘去當麻豆。d^_^b
因為某些朋友在上一次拍了奕宏跟俐妘之後 (請見舊文章 2010 Washington FIELD DAY 親子田園樂),一直很想再找機會拍奕宏跟俐妘。
所以在朋友的邀約下,並且跟女王報備之後,就把奕宏跟俐妘帶出去見客啦~

我們當天來到了臺中市大雅區
因為臺中市攝影學會"卡歐斯"學弟本身就是大雅區在地的人,他也是這一次活動的召集人。
他要到我們到私房景點拍"小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順便拍兒童人像。d^_^b

我前一陣子也有拍過"小麥" (請見舊文章麥鄉、麥香),只是當時的"小麥"還沒有成熟,現在剛好到了成熟的時候了。

_DSC3058_59_60_61_62
↑首先我先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看起來好像一幅畫唷~

_DSC3078
↑這一張則是使用偏光鏡,然後設定用最小光圈來降低快門速度,以拍出"小麥"搖曳的動感。這一張作品只有按一次快門唷~

當我在拍攝"小麥"的時候,奕宏跟俐妘因為怕生,都跟女王站在一旁。
我只好把他們兄妹倆帶到"小麥"田中,用吹泡泡吸引他們兄妹倆的注意力,順便讓他們玩地上的稻草。
沒多久,他們兄妹倆也就玩開了。d^_^b

_DSC3083
↑奕宏跟俐妘開始拿起地上的稻草來玩。

_DSC3085
↑奕宏你還拿一大把呀…囧rz…

_DSC3086
↑手髒髒了喔?

由於我都在一旁吹泡泡且讓其他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朋友捕捉奕宏跟俐妘的鏡頭,所以他們兄妹倆玩稻草的照片我拍得很少。
因此,當天有拍奕宏跟俐妘玩耍照片的朋友,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時候,記得要分享原始檔給我唷~d^_^b

_DSC3092
↑後來他們兄妹倆在玩了一陣子稻草之後,我就帶他們回去找女王了。因為他們全身上下已經沾滿了很多稻草。噗…這一張是女王的怒吼…d^_^b

_DSC3093
↑正在低頭想事情的奕宏,我還蠻喜歡這一張的。

_DSC3094
↑正在唱歌的俐妘~d^_^b

_DSC3137_38_39_40_41
↑最後我趁著太陽快下山之前,再拍一次"小麥"。這張一樣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對於這張作品有什麼樣的感覺?我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 的 CMOS (Complementary Metal-Oxide-Semiconductor) 該清一清了…囧rz…

太陽下山之後我們就返回家裡了。
接下來就請各位看官們欣賞當天臺中市攝影學會其他朋友拍奕宏跟俐妘的作品吧!d^_^b

首先是 "Erica Hou" 學妹拍的作品:

IMG_2024-1-1

IMG_2025-1-1

IMG_2026-1-1

接下來是"林阿鬼"學弟拍的作品:

IMG_3532

IMG_3534

IMG_3541

IMG_3544

IMG_3545

IMG_3551

IMG_3553

IMG_3560

IMG_3563

IMG_3576

IMG_3581

IMG_3582

IMG_3585

IMG_3587

IMG_3591

IMG_3601

IMG_3602

IMG_3604

IMG_3605

IMG_3608

IMG_3612

IMG_3622

IMG_3628

IMG_3630

IMG_3631

IMG_3633

IMG_3657

IMG_3660

IMG_3667

IMG_3668

我們家女王說:『大家拍得都好棒唷~都有把氛圍拍出來。』
在此也要感謝各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朋友,還有 "Silvia" 學妹贊助她們家的小狗"阿諾"讓奕宏跟俐妘牽。
這應該是他們兄妹倆第一次牽小狗吧!d^_^b

據說,奕宏跟俐妘將會出現在下個月的某場比賽當麻豆唷~
屆時再請大家用力地拍、努力地拍吧!
不過,要先讓他們兄妹倆搞熟環境,否則他們可是很害羞、怕生的呢~d^_^b

最後,還是請當天有拍奕宏跟俐妘但是還沒把原始檔分享給我的朋友,請你們儘快分享給我唷!
感恩~d^_^b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1 年三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1 年三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1 年 04 月 17 日揭曉。
主題是"純真美少女"
總參賽張數有 514 張,參賽人數有 41 人,評審老師分別是"陳皇權老師""陳連枝老師"以及"王坤池老師"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由於這一次我並沒有拍很多張作品,所以最後我只有選了七張作品來參賽。
原本我並不抱什麼期待,幸蒙評審青睞,最後有兩張作品入選為佳作,感恩呀~d^_^b

接下來來看我這次得獎的作品吧!

散發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散發"

對望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對望"

全部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嗯…老話一句,再接再厲吧…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