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



IMG_2855

"樂高"認證"積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大師-"Nathan Sawaya",以"樂高積木"為創作媒材,利用繽紛多彩的"積木"方塊,創造無限驚奇,堆疊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藝術作品。
最近剛好在"臺中市""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展覽,正好趁此機會帶奕宏跟俐妘來去看一看,增加他們兄妹倆的視野。
先前有提到,我跟女王對於帶奕宏跟俐妘參觀展覽有不同的看法 (請見舊文章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好加在,看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展覽之前有先請朋友 "Solis Liu" 幫忙買優待票,我們一家四口每人只要 NT$160 即可。
是的,因為奕宏跟俐妘已經超過 90㎝ 的免票範圍,所以他們兄妹倆也要購票。
由於優待票的費用稍微低一點,所以女王才勉強接受帶奕宏跟俐妘去看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展覽。d^_^b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展覽的地點是在"朝馬工商展覽中心",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展覽在"臺中市"展覽的時間是從 2013 年 03 月 09 日到 2013 年 06 月 09 日為止。
原本我想說我們在 2013 年 06 月 01 日展覽快結束前前往應該沒有太多人才對,沒想到來參觀的遊客還是很多。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展覽吧!d^_^b

IMG_2859
↑首先先幫奕宏跟俐妘在這一座"積木"牆面前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IMG_2860
↑門票很可愛耶~有個"長頸鹿"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積木"

IMG_2863
↑一進入展場,就看到臺灣之光,那就是"臺北 101"耶!

IMG_2862
↑趕快幫女王、奕宏跟俐妘跟臺灣之光拍一張合照。d^_^b

IMG_2864
↑接著看到一個標題為"裂解""積木",看起來真得好像裂開了一樣。

IMG_2865
↑這是標題為"黃""積木",好像被剖心肝唷~

IMG_2866
↑這是標題為"築紅""積木"

IMG_2868
↑哇喔~竟然還有"珍珠奶茶""積木"耶!好大杯呀~

IMG_2869
↑這是標題為"太陽""積木"

IMG_2870
↑這兩座"積木"好眼熟唷?好像曾經在"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看過耶!(請見舊文章初訪駁二藝術特區)

IMG_2872
↑這座"積木"讓我聯想到電影 "Face/Off"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IMG_2874
↑接著,這座牆面上有三面臉譜的"積木",比較特別的是那座紅色的臉譜,竟然還有眼睫毛耶!真是太神奇了!d^_^b

IMG_2875
↑咦…這座"積木"裡面還有個紅色的"積木"要跑出來耶~

IMG_2877
↑這是標題為 "My Boy""積木",看起來真得有痛失所愛的感覺…!﹏!

IMG_2878
↑這座小綠人的"積木",我還蠻喜歡它投射出來的光影,剛好跟"積木"有個呼應。

IMG_2879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IMG_2880
↑這個淡化的人的"積木"也蠻好看的。

IMG_2882
↑這是標題為"懸""積木",真是厲害~這樣也掛得住!

IMG_2883
↑這座"積木"好像有拼出什麼圖案,可惜我看不出來。不知道各位看官們看不看得出來?

IMG_2884
↑接著我們逛到了"積木童樂會"區。

IMG_2886
↑哇~好大的一支"積木"鉛筆呀!

IMG_2887
↑還有"西洋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積木"耶~

IMG_2891
↑竟然還有"太陽系"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積木",真是太神奇了。

IMG_2890
↑當然要幫女王、奕宏、俐妘跟我們居住的"太陽系"來合照一下囉~

IMG_2892
↑接著這是標題為"停、看、活!""積木"

IMG_2893
↑哈…還有"個人電腦"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積木"

IMG_2896
↑再來我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這一座白色的"積木"牆前面拍張合照留念。

IMG_2897
↑今天女王可是幫他們兄妹倆打扮得超帥氣跟超公主的唷~d^_^b

IMG_2898
↑接著我們發現了一座"暴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骨頭的"積木",作者真是太厲害了!

IMG_2900
↑由於拍照時奕宏跟俐妘不怎麼笑,我就要求女王跟他們兄妹倆一起扮"暴龍",果然拍起來就好看多了。

IMG_2901
↑這座"暴龍"骨頭的"積木"真是逼真。

IMG_2902
↑這裡還有一座特別的"積木"

IMG_2903
↑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看的卡通"無敵鐵金剛"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中的臺詞「指揮艇!組合!」。d^_^b

IMG_2908
↑再來我們發現了優待票票根上的"長頸鹿""積木",沒想到這麼小隻…囧rz…

IMG_2907
↑我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牽手來框住"長頸鹿""積木",只是…俐妘妳不需要這麼用力吧?

IMG_2909
↑緊接著我們發現一座"大提琴"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積木",各位看官們覺得左右兩支"大提琴",哪一支是真的呀?d^_^b

IMG_2910
↑之後則是一些用"積木"表現的畫,這是標題為"柯特妮""積木"

IMG_2911
↑這是標題為"無題""積木"

IMG_2912
↑這也是標題為"無題""積木",不過這幅畫有玄機唷!不知道各位看官們看不看得出來?

IMG_2914
↑所以我特地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這一幅有特色的"積木"畫前拍張合照留念。

IMG_2915
↑這是標題為"紅的肖像""積木"

_DSC4952
↑這是標題為"旺中集團""積木"

_DSC4954
↑在欣賞完上一張"旺中集團""積木"之後,整個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展覽就結束了。不過,最後在離開之前還有一區遊戲區,所以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特地停留下來玩一下"積木"

_DSC4957
↑兄妹倆開始發揮他們的創意。

_DSC4959
↑哈…這裡有人做了一個"大眼仔""積木",好可愛呀!

_DSC4964
↑接著我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各拿一小片"積木",我幫他們兄妹倆拍張照留念一下。

_DSC4967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兄妹倆~

之後我們就離開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了。

_DSC4971
↑在離開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之前,"朝馬工商展覽中心"這裡還有擺設一些遊樂設施,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還是忍不住地玩一下。

_DSC4974
↑我怎麼覺得他們玩這些遊樂設施比看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高興呀?囧rz…

_DSC4982
↑看俐妘的表情就知道很快樂。d^_^b

_DSC4986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

_DSC4989
↑最後在玩完遊樂設施,真得要離開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之前,再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d^_^b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的內容其實很不錯,尤其是很難想像一塊小小的"積木"竟然可以堆疊出這麼多有特色的作品。
真得是非常地佩服作者!
可惜展覽已經結束了,否則真得蠻推薦各位看官們前往觀看。
不過,我覺得藝術這種東西見仁見智,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如果不喜歡"積木"的就不勉強了。
只是希望奕宏跟俐妘看完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能夠有所收穫,這才是最重要的!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