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YA~
"中華民國" 99 年 12 月 31 日跨越到"中華民國" 100 年 01 月 01 日這一天,在臺灣各地有非常多的慶祝活動爭相舉辦!
一場比一場熱鬧、一場比一場精彩。

其實我也想要參加"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的跨年活動!
但是 99 年 12 月 31 日這一天是星期五,我必須要上班…囧rz…
我想如果我下班之後才從家裡出發,不管是到臺北市臺北 101 煙火秀 (請見舊文章跨年倒數321、煙火璀璨101),或是到高雄市義大世界煙火秀,到達時應該已經卡不到好的位置。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去拍建國一百週年的跨年煙火秀。

剛好,我在 Facebook 上看到"十面埋伏"老師在揪團參加『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
活動地點是在"三貂角燈塔",就在我的臺北老家附近,當然要參加囉~d^_^b
以前我曾經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過"三貂角燈塔"一次 (請見舊文章國境之東),從臺北老家開車過去大約只要十五分鐘就可抵達。

到了 99 年 12 月 31 日星期五這一天,我在下班之後開始從臺中家裡開車返回臺北老家。
由於出發的時間比較晚,當我到達臺北老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左右了。
剛好趕得上在電視機前面倒數跨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d^_^b
我在電視機前面欣賞了全臺各地美麗的煙火秀之後,就先回床上去休息,準備待會四點起床來前往"三貂角燈塔"參加『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活動。

結果我想得太簡單了…囧rz…
從臺北老家到"三貂角燈塔"之間會經過"福隆海水浴場"
在 100 年 01 月 01 日這一天,"福隆海水浴場"正好在舉辦 "2011『迎接曙光 贏在第一』"跨年活動。
讓我原本預計十五分鐘的車程,因為"福隆海水浴場"這裡車流跟人潮的影響,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從臺北老家到達"三貂角燈塔"

可是當我到達"三貂角燈塔"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除了攝影人來"三貂角燈塔"之外,還有一堆遊客也來"三貂角燈塔"這裡等待"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的第一道曙光。
所以我車子根本就無法開到"三貂角燈塔"的停車場,只能把車子停在省道臺二線的路旁再步行前往。
只是,我當天左腳受傷不舒服,從省道臺二線的路旁再步行爬上山坡上的"三貂角燈塔",又讓我多花了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真得是"一波三折"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好不容易才來到"三貂角燈塔"
不過,當天最讓人遺憾的是,天氣根本就是個大陰天,什麼第一道曙光,早就被厚厚的雲層擋住。
看到這種情況,我原本不太想把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從背包中拿出來。
可是我都花了這麼多時間跟精力來到這邊了,還是期待看看待會能否有奇蹟出現吧!d^_^b

_DSC0531_2_3d
↑從這一張作品以下都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看這種烏雲"遮天蔽日"的情況,待會真得會有奇蹟嗎?@_@

_DSC0534_5_6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烏雲還是一樣地多…囧rz…

_DSC0540_1_2
↑喔…遠方天空中有"雲隙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0550_1
↑只是,那"雲隙光"只有短暫地出現一下子,就被"聲勢浩大"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烏雲給掩蓋掉了。我只好放棄拍攝曙光,轉向拍攝"三貂角燈塔"。這一張作品是以兩張作品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0579
↑這一張作品可是使用"十面埋伏"老師贈送的"美國進口消光黑卡紙"所搖出來的作品唷!不過,我沒有搖好…囧rz…

接著我就離開"三貂角燈塔"了。
沒想到"中華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天就獲得一隻大烏龜!
希望這不會影響到我今年一整年拍照的運勢,嗚…我不要啊…囧rz…
其實拍風景有時是要靠運氣,據我媽跟我說,其實 99 年 12 月 31 日這一天,在臺北老家有日出耶、天氣也不錯~
只不過才隔了一天的時間,就差那麼多!囧rz…

雖然參加"十面埋伏"老師揪團的『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活動沒有拍到第一道曙光。
不過能夠見到"十面埋伏"老師一面,也算是"不虛此行"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d^_^b
下次有機會再跟"十面埋伏"老師多討教討教囉~

最後則是要替今年許下幾個心願:
  1. 全家人荷包滿滿。
  2. 全家人身體健康。
  3. 全家人時時快樂。
  4. 我能擁有全幅數位單眼相機跟大三元鏡頭。
  5. 我能拍到大景。
希望以上幾個心願都能實現,希望囉~d^_^b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2010 Washington FIELD DAY 親子田園樂



_DSC0472

最近在 Facebook臺中市攝影學會"Shelly Juan" 學妹跟好友們分享一個活動,那就是【2010 Washington FIELD DAY 親子田園樂】
活動日期是在 2010 年 12 月 25 日舉行,地點是在臺中市南屯區精誠南路與環中路五段交叉口附近。
剛好地點離我家並不遠,而且在跟女王討論之後反正當天沒其它行程,就決定帶奕宏跟俐妘去走一走、看一看。d^_^b

當我們到達現場之後,活動已經熱烈地進行當中。

_DSC0470
↑我跟女王則是趁活動休息的空檔,把奕宏跟俐妘放在紙箱滑板上,正好奕宏跟俐妘一人坐一個。待會可以拖著紙箱走,讓奕宏跟俐妘體驗一下坐紙箱滑板的樂趣。

_DSC0474
↑後來我們發現一個更大的紙箱滑板,乾脆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坐在一起,這樣我也不用一次拖兩個紙箱滑板。只是,可能他們兄妹倆害羞,當我跟女王在拖著紙箱滑板行走時,旁邊其實還有一群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們正在拍"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跟俐妘,奕宏跟俐妘一個也不認識,所以他們兄妹倆暫時沒有什麼笑容…囧rz…

_DSC0475
↑要再跟他們兄妹倆混熟一點,他們才會玩得開來,我想小朋友們都是這樣的。

_DSC0477
↑果然~沒有其它陌生人在旁邊時,俐妘就自己玩得很開心!d^_^b

_DSC0478
↑他們兄妹倆正在玩拔菜。

_DSC0481
↑你們兩個是在選哪一株菜比較好、比較漂亮嗎?@_@

_DSC0482
↑好啦~我們不要玩拔菜了,爸爸看到一旁有一些更好玩的遊戲,爸爸帶你們去一旁玩。

_DSC0483
↑那就是夾薯條,不過這些薯條是假的啦~只是,那麼多麥當勞肯德基的薯條紙袋,想必主辦單位應該動員了很多工作人員瘋狂地吃薯條來收集吧?

_DSC0484
↑奕宏跟俐妘還不太會拿夾子施力,女王正在一旁教他們兄妹倆怎麼操作。

_DSC0485
↑俐妘好棒唷!妳夾了兩根薯條了耶!只是,如果麥當勞肯德基有妳這樣慢吞吞的員工,應該會被客訴到不行吧…囧rz…

_DSC0486
↑果然,俐妘放棄使用夾子,直接用手來抓薯條了…囧rz…

_DSC0488
↑哇~奕宏夾好多薯條唷!咦?原來是女王在幫他的啦!d^_^b

_DSC0492
↑夾薯條夾一陣子之後,我看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了,所以我們就前往 "Shelly Juan" 學妹的攤位,"Shelly Juan" 學妹他們準備了很豐盛的美食唷!當我跟女王在享受美食的空檔,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又跑到一旁的油菜花田遊玩。

_DSC0493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d^_^b

_DSC0495
↑奕宏則是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奕宏你待會回家之後要負責洗衣服嗎?囧rz…

_DSC0497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d^_^b

_DSC0498
↑這時奕宏拿起了草地上的稻草來玩。

_DSC0500
↑俐妘則是還在拔菜…囧rz…

_DSC0501
↑奕宏你發現了什麼嗎?

_DSC0502
↑接著俐妘竟然也抓起了一把草地上的稻草往奕宏的頭上砸過去…囧rz…

_DSC0503
↑結果奕宏也"不甘示弱"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他也抓起了一把稻草往俐妘的身上丟!我看你們兄妹倆待會回家之後要被女王打屁股了…囧rz…

_DSC0504
↑這好像是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第一次玩稻草,所以他們兩個玩得非常地興奮!

_DSC0510
↑奕宏即使被俐妘丟得滿身都是稻草還是笑得那麼開心。

_DSC0511
↑所以俐妘卯起來丟。

_DSC0514
↑奕宏則是很自 HIGH 的丟稻草…囧rz…

_DSC0516
↑奕宏~小心俐妘要偷襲你了!d^_^b

_DSC0518
↑後來,女王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只好上前制止奕宏跟俐妘,免得她今天晚上要大洗特洗。所以俐妘只好繼續回去拔菜…囧rz…

_DSC0520
↑難得她有這份孝心要幫我們晚上加菜,只是俐妘妳不覺得妳拔得太少了嗎?至少要拿塑膠袋來裝嘛!因為當天一旁跑來好多婆婆、媽媽跟阿伯,通通是來拔免費油菜的,當天的活動讓他們收穫滿滿…囧rz…

_DSC0523
↑可能是拔菜遊戲玩膩了,奕宏跟俐妘又吵著要女王帶他們回去玩夾薯條。你們兄妹倆這麼喜歡玩夾薯條,以後是要到麥當勞肯德基打工是吧?

奕宏跟俐妘繼續玩了一陣子夾薯條之後,【2010 Washington FIELD DAY 親子田園樂】的活動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我們就跟 "Shelly Juan" 學妹以及其他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們道別返回家裡了。
下次如果還有這種田園活動的話,再一次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玩吧!d^_^b

另外,當天奕宏跟俐妘也扮演了小小麻豆的角色,他們兄妹倆的演出,也消耗了不少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們的記憶卡空間呢~
我特別請 "Miffy Lin" 學妹把她使用才剛買的 CANON EOS 7D 數位單眼相機 所拍的畫面分享給我。
因為 "Miffy Lin" 學妹她拍到奕宏跟俐妘的某些畫面很棒唷~d^_^b
有拍出小朋友純真、童稚的感覺!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 "Miffy Lin" 學妹拍的作品吧!

_MG_2922

_MG_2940

_MG_2946

_MG_2949

_MG_2992

_MG_2997

_MG_2999

_MG_3000

_MG_3006

_MG_3013

_MG_3014

_MG_3015

_MG_3016

_MG_3018

_MG_3021

_MG_3024

_MG_3029

_MG_3031

_MG_3034

_MG_3041

_MG_3043

各位看官們您們說 "Miffy Lin" 學妹是不是拍得很棒呢?
尤其有好幾張奕宏跟俐妘的表情都"超かわいいです"耶!
一開始幾張奕宏跟俐妘都沒有笑容,這是因為他們跟環境還有別人都不熟,只要等到混熟一點之後,他們兄妹倆就玩得很開了!
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帶奕宏跟俐妘讓各位看官們拍照囉!
說不定他們兄妹倆長大之後很會擺 POSE 唷!希望如此…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