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YA~
"中華民國" 99 年 12 月 31 日跨越到"中華民國" 100 年 01 月 01 日這一天,在臺灣各地有非常多的慶祝活動爭相舉辦!
一場比一場熱鬧、一場比一場精彩。

其實我也想要參加"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的跨年活動!
但是 99 年 12 月 31 日這一天是星期五,我必須要上班…囧rz…
我想如果我下班之後才從家裡出發,不管是到臺北市臺北 101 煙火秀 (請見舊文章跨年倒數321、煙火璀璨101),或是到高雄市義大世界煙火秀,到達時應該已經卡不到好的位置。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去拍建國一百週年的跨年煙火秀。

剛好,我在 Facebook 上看到"十面埋伏"老師在揪團參加『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
活動地點是在"三貂角燈塔",就在我的臺北老家附近,當然要參加囉~d^_^b
以前我曾經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過"三貂角燈塔"一次 (請見舊文章國境之東),從臺北老家開車過去大約只要十五分鐘就可抵達。

到了 99 年 12 月 31 日星期五這一天,我在下班之後開始從臺中家裡開車返回臺北老家。
由於出發的時間比較晚,當我到達臺北老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左右了。
剛好趕得上在電視機前面倒數跨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d^_^b
我在電視機前面欣賞了全臺各地美麗的煙火秀之後,就先回床上去休息,準備待會四點起床來前往"三貂角燈塔"參加『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活動。

結果我想得太簡單了…囧rz…
從臺北老家到"三貂角燈塔"之間會經過"福隆海水浴場"
在 100 年 01 月 01 日這一天,"福隆海水浴場"正好在舉辦 "2011『迎接曙光 贏在第一』"跨年活動。
讓我原本預計十五分鐘的車程,因為"福隆海水浴場"這裡車流跟人潮的影響,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從臺北老家到達"三貂角燈塔"

可是當我到達"三貂角燈塔"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除了攝影人來"三貂角燈塔"之外,還有一堆遊客也來"三貂角燈塔"這裡等待"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的第一道曙光。
所以我車子根本就無法開到"三貂角燈塔"的停車場,只能把車子停在省道臺二線的路旁再步行前往。
只是,我當天左腳受傷不舒服,從省道臺二線的路旁再步行爬上山坡上的"三貂角燈塔",又讓我多花了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真得是"一波三折"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好不容易才來到"三貂角燈塔"
不過,當天最讓人遺憾的是,天氣根本就是個大陰天,什麼第一道曙光,早就被厚厚的雲層擋住。
看到這種情況,我原本不太想把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從背包中拿出來。
可是我都花了這麼多時間跟精力來到這邊了,還是期待看看待會能否有奇蹟出現吧!d^_^b

_DSC0531_2_3d
↑從這一張作品以下都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看這種烏雲"遮天蔽日"的情況,待會真得會有奇蹟嗎?@_@

_DSC0534_5_6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烏雲還是一樣地多…囧rz…

_DSC0540_1_2
↑喔…遠方天空中有"雲隙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0550_1
↑只是,那"雲隙光"只有短暫地出現一下子,就被"聲勢浩大"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烏雲給掩蓋掉了。我只好放棄拍攝曙光,轉向拍攝"三貂角燈塔"。這一張作品是以兩張作品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0579
↑這一張作品可是使用"十面埋伏"老師贈送的"美國進口消光黑卡紙"所搖出來的作品唷!不過,我沒有搖好…囧rz…

接著我就離開"三貂角燈塔"了。
沒想到"中華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天就獲得一隻大烏龜!
希望這不會影響到我今年一整年拍照的運勢,嗚…我不要啊…囧rz…
其實拍風景有時是要靠運氣,據我媽跟我說,其實 99 年 12 月 31 日這一天,在臺北老家有日出耶、天氣也不錯~
只不過才隔了一天的時間,就差那麼多!囧rz…

雖然參加"十面埋伏"老師揪團的『百人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活動沒有拍到第一道曙光。
不過能夠見到"十面埋伏"老師一面,也算是"不虛此行"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d^_^b
下次有機會再跟"十面埋伏"老師多討教討教囉~

最後則是要替今年許下幾個心願:
  1. 全家人荷包滿滿。
  2. 全家人身體健康。
  3. 全家人時時快樂。
  4. 我能擁有全幅數位單眼相機跟大三元鏡頭。
  5. 我能拍到大景。
希望以上幾個心願都能實現,希望囉~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