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初の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之旅



_DSC6257

我自己已經去過"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很多次。(請見舊文章冷冷的開始、暖暖的結束我的心遺留在福爾摩沙捕"楓"捉影)
可是對女王、奕宏跟俐妘來說,連一次都沒有…囧rz…
所以我早在兩個月之前,就規劃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一趟"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之旅,讓他們親自感受一下"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之美。d^_^b

為了避開遊客人潮,我特地在 2011 年 12 月 05 日星期一請了一天"特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這樣我們就可以 2011 年 12 月 04 日星期日從臺中家裡出發,晚上在"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住一晚。
隔天 2011 年 12 月 05 日星期一再從"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返回臺中家裡。

原本我跟女王在討論要不要到"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採用"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方式住一晚。
但後來考慮到這是奕宏跟俐妘第一次到高山上過夜,還是不要挑太克難的方式好了,所以我們最後是採用住"小木屋"的方式。
好加在最後並沒有選擇"露營",因為當天下雨了…囧rz…

由於我去過那麼多次的高山都沒有"高山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發生,我怕沒去過高山的女王發生"高山症"影響旅遊的興致。
所以我事先到藥局購買"紅景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保健食品給女王吃。
因為我聽說服用"紅景天"可以有效地避免"高山症"的發生。
在這一趟旅程中,不知道是女王服用"紅景天"發揮作用,還是女王自己本身也不容易發生"高山症"
總之我們這一趟旅程並沒有受到"高山症"影響。

可能看官們會想說,那麼奕宏跟俐妘需不需要服用"紅景天"
我看"紅景天"的服用說明有提到,三歲以下的幼兒不適合服用,所以我跟女王就沒有讓奕宏跟俐妘服用"紅景天"了!
而且我常常看到很多小朋友們在高山上活蹦亂跳,看來小朋友們好像不容易發生"高山症"呢~d^_^b

到了 2011 年 12 月 04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們從臺中家裡出發之後,首先先前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從臺中家裡前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大約要兩個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
我跟女王以前就曾經去過"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這是奕宏跟俐妘第一次造訪。
為了避開可能塞車的車潮,我跟女王一大早就把奕宏跟俐妘挖起床,才上午六點就從臺中家裡出發了。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開放時間是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我們剛好在上午八點抵達。d^_^b

_DSC6182
↑來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當然要在"遊客服務中心"前面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囉~

_DSC6183
↑上一張女王被俐妘的影子遮住,所以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另外為了這次出遊,我們可是添購了最新的親子裝唷!YA~d^_^b

_DSC6184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天氣很不錯,有些樹也都變色了,真是漂亮。

_DSC6188
↑再來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

_DSC6189
"超かわいいです"~d^_^b

_DSC6192
↑由於這次是前往高山,所以我跟女王幫奕宏跟俐妘準備了保暖的衣物,加上手套跟毛帽,整個就是全副武裝,為了就是怕奕宏跟俐妘冷到了。

_DSC6194
↑笑得很開心的兄妹倆。d^_^b

_DSC6195
↑這一次出遊我跟女王還特地幫奕宏跟俐妘準備了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讓奕宏跟俐妘走累時可以坐著休息。其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不讓我跟女王的雙手因為沿路爬山還抱奕宏跟俐妘而殘廢掉…囧rz…

_DSC6199
↑你們兄妹倆坐得很舒服喔?囧rz…

_DSC6226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楓林區"前進,路程中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偶爾會自己走路逛一逛,走累了就會回到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坐,真是幸福呀!

_DSC6228
↑這一張是我要拍俐妘時,俐妘忽然露出了不要被拍的表情,就出現了這張耍寶的畫面了。d^_^b

由於我們想前往的"楓林區"因為整修的關係,只剩下階梯的道路可以抵達。我們帶著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無法順利前往,只好返回入口處囉~

_DSC6232
↑等到回到入口處,我們就開始準備我們的午餐了!為了這次的高山行,我們特地到"秀山莊露營旅遊用品專賣店"購買"超大型電子點火高山休閒爐"來使用呢~

_DSC6233
↑正在等待水燒開的母子三人。d^_^b

_DSC6234
↑俐妘肚子餓了,可是還要再等一下下唷~

_DSC6239
↑奕宏~等到水煮開了之後就可以下麵了!

_DSC6242
↑按照"秀山莊露營旅遊用品專賣店"的說明,這一款"超大型電子點火高山休閒爐"只要三分二十秒就可以把水煮開。等到水煮開之後,我們就把準備好的食物全部下鍋了。不一會兒~好料的食物可以上桌囉~d^_^b

在享用完豐盛的午餐之後,我們就離開"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了。
接著繼續往"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前進!
途中經過了"清境農場",我們並沒有停下來逛,主要是因為我規劃隔天從"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回來時再來造訪。
所以我們就一路往"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前進而沒有休息。

再繼續開了兩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總算到達目的地-"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了!d^_^b
在辦理住房登記之後,我們就趕快前往今天要住的"小木屋"休息了。

_DSC6249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入住的"小木屋"

_DSC6250
↑房號是"8321"

_DSC6244
↑一進到房間裡面,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很興奮地在床上跳來跳去的。

_DSC6245
↑基本上房間內的設備應有盡有,不過我跟女王發現竟然沒有"冰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由於我跟女王準備了兩天的食物,沒有"冰箱"的話,今天晚上就必須把不能久放的食物吃掉了。

_DSC6247
↑浴室看起來還 OK~

_DSC6251
↑由於我剛剛提到,"小木屋"內沒有冰箱,所以我們必須把不能久放的食物全部吃掉,因此今天的晚餐特別豐盛呀!看來明天只能吃罐頭了…囧rz…

_DSC6252
↑所有的好料都在這一鍋!

在享用完超級豐盛的晚餐之後,我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內走一走。
不過,由於我們逛一下就開始飄雨,我們就返回"小木屋"休息了。
"小木屋"內其實還蠻溫暖的,當天夜裡"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的溫度大概是 10℃ 以下,但我們一點兒也不感覺冷。
只是我跟女王對於"小木屋"的隔音不是很滿意,因為我們可以清楚地聽到隔壁"小木屋"房客的對話!
好加在隔壁的房客在超過晚上十點之後也沒有聲音了,我們一家人也都累了,就一起進入夢鄉囉~

到了凌晨五點多,我就被"小木屋"外的雨聲吵醒,看來我們待會要欣賞"楓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應該會很困難…囧rz…
等到女王、奕宏跟俐妘都起床盥洗完畢之後,我們就前往"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的餐廳享用住宿"小木屋"贈送的早餐。d^_^b

_DSC6254
"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看起來還蠻豐盛的,比我們上一次住的"立德溪頭飯店"的早餐好多了。(請見舊文章勤益羅浮蘭傑群百年慶溪遊趣) 嗯~以上純個人看法…@_@

_DSC6256
↑尤其是這道"高山高麗菜",超級甜、超級脆、超級好吃的啦~我可是吃了好幾盤的"高山高麗菜"唷!d^_^b

_DSC6258
↑在享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前往"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著名的"松廬"欣賞"楓葉",並且拍一張全家福,YA~d^_^b

_DSC6260
↑我們還特地穿了親子裝跟配戴國旗圍巾唷~

_DSC6268
↑接著幫女王跟奕宏、俐妘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

_DSC6269
↑我們還撿起了地上的"楓葉"來拍呢!我敢保證我沒有傷害任何樹上的"楓葉",絕對都是撿地上的"楓葉"而已。d^_^b

_DSC6276
↑只可惜當天下了不小的雨,讓我們無法盡情地欣賞"楓葉"跟拍照…囧rz…

_DSC6277
↑由於雨勢好像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我跟女王商量之後,只好準備離開"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了。在離開之前,再拍一張全家福合照。d^_^b

_DSC6278
↑我們的身上都被淋濕了,再拍完這一張就要離開了。

"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離開之後,一路到回到臺中家裡之前都在下雨…囧rz…
枉費我還特地請了"特休",還規劃要去"清境農場"等景點,看來都泡湯了…囧rz…
加上今年的"楓葉"也到了尾聲,我想只能明年再找機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欣賞美景了。

而這一次的旅程也發現奕宏跟俐妘對於高山的適應力還不錯,看來以後也可以多多規劃一些高山的旅程,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處來體驗臺灣之高山美景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