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艾妲新書講座 (臺中場)



之前有提到我還蠻喜歡參與一些主題式人像攝影創作的活動 (請見舊文章花魁),除此之外我也喜歡聽取一些攝影講座的,只是要在我的經濟許可之下…囧rz…
最近剛好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場艾妲新書講座,地點是在我以前去過的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
我不認識艾妲,看了一下她的才知道是要講影像後製的內容,反正有空就報名參加了。
想前往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如果之前有買過艾妲的書,憑書裡面附贈的券就可以免費入場,由於我沒有買過,就要當天到場時購買書來入場。

11134154_836060563149005_2631682983485662658_o
艾妲新書講座是在 2015 年 06 月 06 日下午一點開始,我是在一點準時入場,不過主講者艾妲稍稍地遲到一點才開始當天的講座。

11227638_880400748700778_1136513651059336686_n
↑原來艾妲本身是室內設計師出身,所以很早就會使用影像後製軟體,當接觸到攝影之後,就可以進行天馬行空的創作了。

11401283_880400722034114_4822763848134103502_n
↑來聽講座的人還真不少,尤其還有很多位我認識的知名攝影師…^_^

11401442_880400765367443_3406975598719437744_n
↑當天的講座其實算是艾妲書的導讀,讓我們可以瞭解她在進行影像後製的一些想法,技法方面艾妲就請我們直接去看書就好。對了,艾妲本身也是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的講師唷~難怪看她臺風一流,演講起來還蠻霸氣的呢~^_^

156015_880400685367451_1882684670279850210_n
↑原本預計三個小時的講座,結果艾妲一個半小時就講完,也太快了吧!所以接下來就是拍大合照的時間了。

1535045_880400708700782_3935422630124556944_n
↑現場這麼多人各位看官們認識幾位呢?

80939
↑拍完大合照之後,就是讀者的福利時間了,我請當天也參加講座的好友賴育堃幫我跟艾妲拍一張合照,我手上拿的書可是有艾妲本人的簽名唷~

80940
↑原本還有拍一張跟書封面的合照,可惜那一張好友賴育堃不知道是太緊張了還是太害羞了,竟然拍模糊…囧rz…所以最後都只有簽名這一頁的合照可以看而已。

參加完當天的講座,該找時間好好地吸收一下艾妲的這一本書艾妲的修圖小筆記內容。
如果未來有機會可以跟艾妲一起拍照創作的話,那就更棒了!^_^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初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2015 年 04 月 04 日這一天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回臺南娘家,在回到臺南娘家之前我們順道造訪了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在 2015 年 03 月 28 日才剛開幕而已,應該非常地新。
而且離臺南娘家還蠻近的,大約只要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原本我們想說才剛開幕,應該還沒什麼人聽過這個景點,現場並不會有太多遊客才對。
沒想到當我們抵達時,現場已經一堆人了。

_DSC6036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除了銷售美妝產品之外,就是有提供 DIY 的活動了。

一進入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內部,就發現又非常多的女生正在選購美妝產品,看來女人與小孩的錢最好賺一點兒也沒錯。
由於女王並沒有要買什麼美妝產品,加上她並沒有要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報名 DIY 活動,我們就在內部逛一逛囉~

_DSC6040
↑我發現有一張面具造型的椅子看起來還不錯,就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坐在椅子上幫他們拍紀念照,只是…奕宏你的表情也太嚴肅了吧?

_DSC6041
↑太正襟危坐了吧…囧rz…

_DSC6042
↑俐妘就活潑多了。

_DSC6045
↑只不過女孩子還是要稍微地矜持一點…囧rz…

_DSC6052
↑在台鉅美妝觀光工廠有一整面的化妝間,並且提供各種顏色的指甲油讓遊客們免費試用,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開始塗起指甲油來了。

_DSC6054
↑感覺還蠻專業的耶!

_DSC6055
↑奕宏也在塗指甲油,只是姿勢跟俐妘相比就差了一點。

_DSC6058
↑感覺就像在擦油漆一樣…囧rz…

_DSC6059
↑倒是他也塗得很認真就是了。

_DSC6063
↑俐妘換了一種顏色的指甲油

_DSC6064
↑化妝間這裡的燈光拍起來很有特色,人拍起來都很漂亮!

_DSC6066
↑認真的俐妘。

_DSC6070
↑奕宏正在塗黑色指甲油

_DSC6073
↑再塗藍色指甲油

_DSC6076
↑換成俐妘也來塗藍色指甲油

_DSC6078
↑奕宏這時候則是塗裸色的指甲油

_DSC6086
↑最後來看俐妘塗指甲油的成果,很漂亮吧!

_DSC6091
↑奕宏塗的也不錯耶~

_DSC6096
↑一起來看一下他們兄妹倆的成果吧。

原本在他們兄妹倆塗完指甲油之後,想要使用去光水幫他們擦掉指甲油
結果因為遊客太多,將去光水用完了…囧rz…
我們就只能讓他們兄妹倆先暫時保留指甲油在手上,然後交待他們不要將手放進嘴巴裡面,畢竟指甲油還是有化學成份,不小心吃進身體總是不太好。

接著我們就離開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返回臺南娘家了。
如果對美妝產品有興趣的看官們我還蠻推薦到此一遊的,只不過要小心您的荷包就是了。
免得走得進去卻走不出來呀…^_^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2015 駱志青閃光燈第二期課程作業一



駱志青老師在臺中市攝影學會開設了 2015 年第二期的閃光燈課程,由於我跟幾位好友在上一期的閃光燈課程吸收得還不錯,我們就一起來當駱志青老師的小助手。
而這一次的室內課教室從原本的臺中市立漢口國民中學變成了東海大學推廣部,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20150608
↑這是第二期閃光燈課程的課程表,看起來超級豐富的。

很快地,時間就來到了第一次外拍。
第一次的外拍地點是在臺中建國市場,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臺中建國市場即將要拆除遷移到新的地方,所以再不拍以後也拍不到了。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老地方的,會有一種人情味的味道,只可惜沒有辦法保留下來。
當天天氣不好伴隨著下雨,幸好我們選擇在臺中建國市場拍攝,才不會淋到雨。

第二期閃光燈課程的學員大約有四十五位,總共分成三組來進行拍攝,我是負責協助第三組的!
當天第三組的麻豆是麗佳

原本我想說當小助手不用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攜帶閃光燈的設備。
可是當我要跟學員們示範閃光燈的佈燈效果時,我就沒有辦法示範了。
因為第三組學員大部分是使用 Canon 以及 Sony閃光燈,我的 Nikon 機身無法支援。
所以大部分時間只能靠學員自己拍攝出來之後再進行協助。

_DSC7366
↑後來唯有一張總算是有找到可以支援的閃光燈,拍了一張麗佳的作品。

因為我是來當小助手的,還是要顧慮到學員們學習跟拍攝的權利,畢竟他們是有繳交學費的。
所以我主要就是拍攝使用閃光燈拍出來的效果給學員參考觀摩而已,希望各位看官們會喜歡。^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