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2015 駱志青閃光燈第二期課程作業一



駱志青老師在臺中市攝影學會開設了 2015 年第二期的閃光燈課程,由於我跟幾位好友在上一期的閃光燈課程吸收得還不錯,我們就一起來當駱志青老師的小助手。
而這一次的室內課教室從原本的臺中市立漢口國民中學變成了東海大學推廣部,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20150608
↑這是第二期閃光燈課程的課程表,看起來超級豐富的。

很快地,時間就來到了第一次外拍。
第一次的外拍地點是在臺中建國市場,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臺中建國市場即將要拆除遷移到新的地方,所以再不拍以後也拍不到了。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老地方的,會有一種人情味的味道,只可惜沒有辦法保留下來。
當天天氣不好伴隨著下雨,幸好我們選擇在臺中建國市場拍攝,才不會淋到雨。

第二期閃光燈課程的學員大約有四十五位,總共分成三組來進行拍攝,我是負責協助第三組的!
當天第三組的麻豆是麗佳

原本我想說當小助手不用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攜帶閃光燈的設備。
可是當我要跟學員們示範閃光燈的佈燈效果時,我就沒有辦法示範了。
因為第三組學員大部分是使用 Canon 以及 Sony閃光燈,我的 Nikon 機身無法支援。
所以大部分時間只能靠學員自己拍攝出來之後再進行協助。

_DSC7366
↑後來唯有一張總算是有找到可以支援的閃光燈,拍了一張麗佳的作品。

因為我是來當小助手的,還是要顧慮到學員們學習跟拍攝的權利,畢竟他們是有繳交學費的。
所以我主要就是拍攝使用閃光燈拍出來的效果給學員參考觀摩而已,希望各位看官們會喜歡。^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