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初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_DSC1636

以前曾經說過,臺中有三館 (請見舊文章臺中有三館),就是科博館美術館以及汽車旅館。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三館之一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在我的記憶中,當我還在唸國民小學的時候,每到農曆過年時。
自初二起,我們全家大小,包括爺爺、奶奶、叔叔、嬸嬸、姑丈、姑姑、堂弟、堂妹、表弟、表妹 (因為我是長孫,所以並沒有堂哥、堂姊、表哥、表姐) 等。
會一起開車從基隆老家 (基隆老家是我爺爺、奶奶家,臺北老家是我爸爸、媽媽家) 一路往臺灣中、南部出發。
主要的目的有兩個:

  • 一是探望我們位於臺灣中、南部的親戚。

  • 二是到臺灣中、南部的景點遊玩。



所以小時候有幾年,幾乎每年都會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報到。
在認識女王之後,我也曾經帶女王去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好幾次。
有一次,奕宏跟俐妘的表姐"趙子涵"來臺中家裡玩時,我跟女王也曾經帶她去過。
只是,從奕宏跟俐妘出生起,我跟女王還沒有帶他們去逛逛。

這次,趁著我爸跟我媽又從臺北老家來臺中家裡看他們時,順便帶他們去走一走、逛一逛。

_DSC1621
↑我們將車子停在綠園道旁,從綠園道慢慢散步走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由於我跟女王說,以後我們可能會帶奕宏跟俐妘常常來逛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所以我建議女王申辦"家庭卡",這對我們來說比較划算。
嘿嘿~省一些奶粉、尿布錢!d^_^b

申辦"家庭卡"是現到現辦,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處理申辦手續。
至於我爸跟我媽他們倆可能比較少機會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所以我跟女王只是幫他們購買門票入場而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內有很多館區,包括"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科學中心""植物園""太空劇場""立體劇場"等。
我們這次只鎖定"生命科學廳"
畢竟這是奕宏跟俐妘的第一次、初體驗,應該不用全部都看過一遍。
況且他們應該也還看不懂吧?>"<

_DSC1626
↑在"生命科學廳"中,最大的展覽品就是恐龍。沒想到奕宏跟俐妘竟然不怕耶~他們身後的恐龍是"暴龍"

_DSC1630
↑不知道俐妘看不看得懂?

_DSC1632
↑即使看不懂,奕宏跟俐妘的眼睛也還是緊盯著會動的"暴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難道你們倆都不怕牠會衝過來嗎?>"<

_DSC1634
↑我媽剛剛在一旁使用 JVC GZ-MG880BTW SD 畫質硬碟式數位攝影機拍奕宏跟俐妘,現在輪到她抱奕宏了。

_DSC1638
↑接下來,我們來到另外一隻恐龍,"真板頭龍"旁合照。

_DSC1639
↑在"真板頭龍"旁還有"迅掠龍",奕宏跟俐妘一樣不怕呢~

_DSC1640
↑再來又逛到了"竊蛋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旁,看俐妘看得多麼出神呀!>"<

_DSC1643
↑我想,等過一陣子,再帶奕宏跟俐妘來看恐龍,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還記得?接著我們在"澎湖古象"前合照一張。

_DSC1644
↑俐妘好像很高興的樣子。而我們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中也借了一輛娃娃車讓奕宏跟俐妘輪流坐。

_DSC1646
↑接著我們腳步來到了位於二樓的小小動物園,我爸抱著俐妘看魚。

_DSC1647
↑而奕宏則是由女王抱著看魚。

_DSC1649
↑其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如果仔細地逛的話,可以逛一整天。我們逛累了,先坐下來休息一下。

_DSC1650
↑女王正在問奕宏累不累?奕宏,你不是坐娃娃車就是給人家抱,怎麼會累呢..Orz..

_DSC1651
↑奕宏正看著二樓的水池,他很想去玩水!>"<

_DSC1652
↑好啦~休息完畢再繼續逛,奕宏,你看我說你怎麼會累,你現在很舒服地趴在媽媽的肩膀上!>"<

_DSC1653
↑而俐妘則是喜歡練習走路,所以我爸牽著俐妘的小手,讓俐妘練習。

_DSC1654
↑俐妘加油、加油~d^_^b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覽的內容不時推陳出新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不管來幾次也不會厭倦。
就連從小已經逛過好幾次的我,只要有空,還是會持續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這裡遊玩,因為,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穫。d^_^b
而且,館內佔地非常大的戶外庭園,剛好可以讓奕宏跟俐妘盡情的走路、遊憩。

那麼,這次初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就先逛到這裡。
我想很快地,我就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再來造訪。
那就下次見囉~Bye2..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2010 夏換季



_DSC1438

雖然時序應該是六月開始才是夏季。
但這幾年地球怪怪的,冬天不冷、夏天更熱。>"<
我都受不了這種天氣了,何況是小朋友們。

所以我跟女王就決定幫奕宏跟俐妘換季啦~
從穿長袖的衣服換成穿短袖的衣服。
尤其奕宏是個很容易流汗的人 (這點可能遺傳到我),因此換穿短袖的衣服會讓他感覺比較涼爽、舒服。d^_^b

不過,即使是已經換穿短袖的衣服。
一旦奕宏跟俐妘要出門時,我跟女王還是會幫他們穿上外套。
一來可以避免奕宏跟俐妘被太陽公公晒傷他們稚嫩的皮膚,二來早晚氣溫變化比較大時,也可以多少禦寒一下。

今天,趁著女王要生產製造奕宏跟俐妘的食物時,帶奕宏跟俐妘出門散散步。
奕宏跟俐妘每次只要看到我跟女王要出門,馬上雙手就舉高高要我們抱。
這種動作若遇到我是要出門去倒垃圾時就很尷尬,只能請女王跟他們說爸爸只是去倒垃圾馬上就會回來。
其實,只要我跟女王出門不帶他們,他們就會難過一下子,哪管你是去哪裡?只管你不帶他們出去而已!>"<
希望長大一點他們可以聽得懂倒垃圾並不是要出門去玩..Orz..

_DSC1416
↑可能是天氣太悶熱,一路上奕宏無精打采的。>"<

_DSC1417
↑俐妘也是一臉無奈的表情。>"<

_DSC1418
↑這是俐妘的習慣,當她想要睡覺時,就會抓住自己的手,不知道這個舉動是代表什麼意思?(不過,最近俐妘想睡覺時已經沒有這個舉動了,所以奉勸各位做父母的,小朋友的一舉一動都要記錄,要不然有些畫面稍縱即逝!)

_DSC1420
↑奕宏看俐妘睡覺,他也想要睡覺了!好啦~那我們準備回家。d^_^b

_DSC1423
↑回到家之後,準備吃早餐囉~

_DSC1424
↑看來奕宏很期待早餐呢!

_DSC1427
↑奕宏,食物不要用手去挖!奕宏後方還可以看到俐妘在跟女王要食物。

_DSC1428
↑後來奕宏跟俐妘吃飽之後,我請女王在我後方逗他們玩,看奕宏跟俐妘笑得多麼開心呀~d^_^b

_DSC1431
↑這幾張奕宏跟俐妘都笑得好燦爛唷!

_DSC1432
↑這裡我是使用連拍,連續拍下奕宏跟俐妘開心的表情。

_DSC1433
↑不知道會不會有看官們覺得這幾張都差不多,但我覺得看了他們開心的表情,一天的疲憊都消失了。d^_^b

_DSC1434
↑不曉得奕宏跟俐妘是不是在想說,爸爸、媽媽他們兩個人在做什麼呀?

_DSC1435
↑當女王在我背後逗他們逗得累時,奕宏跟俐妘也停止笑了。

_DSC1436
↑奕宏跟俐妘正在看女王在做什麼?

_DSC1437
↑女王休息完畢,繼續逗奕宏跟俐妘,所以他們依然笑得那麼開心。d^_^b

_DSC1439
↑怕奕宏跟俐妘笑過頭,因此女王就停止逗他們了。看起來俐妘好像意猶未盡耶!>"<

在這之前的照片,其實只有奕宏穿短袖的衣服,俐妘還是穿比較薄的長袖的衣服。
這並不是虐待俐妘唷~
只是剛好俐妘短袖的衣服洗好了還沒乾而已。

_DSC1450
↑各位看官們你們看,俐妘穿上漂亮的裙子,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1453
↑奕宏則是穿了一套橘色的短袖童裝,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d^_^b

_DSC1454
↑另外,俐妘目前自己走路已經走得很不錯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走得跌跌撞撞的..Orz..

_DSC1455
↑而且跌倒了還會自己站起來唷~

_DSC1456
↑嘿咻~站起來很高興的俐妘~d^_^b

_DSC1458
↑奕宏則是在一旁喝母乳。

有時候聽見奕宏跟俐妘的笑聲,什麼煩惱憂愁全都拋諸腦後~
看見奕宏跟俐妘的笑容,一身的疲憊也都全部消失~
奕宏、俐妘有你們真好~d^_^b

最後,希望奕宏跟俐妘的笑容,能讓各位看官們天天都有愉悅的心情!
Be Smile~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