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



_DSC3434

有看過前一篇文章 (請見舊文章初訪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的看官們都知道,我這次回臺北老家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去看「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
在經歷過昨天大陣仗的排隊人潮之後,我跟女王決定今天要早一點出門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為此我們特地在早上六點左右就把奕宏跟俐妘從睡夢中挖起來,在收拾一下外出需要的裝備後就出發了。
我們到達的時間差不多是上午八點半到九點之間。
沒想到一到入口處,已經有好幾排的排隊人潮,只是沒有像昨天從七樓排到八樓那麼誇張就是了。
看來我們出發的時間還不夠早…囧rz…

_DSC3399
↑就是為了看這個展覽呀!

_DSC3401
↑原諒我拍得歪歪斜斜的,因為排隊人潮眾多,我一手抱俐妘、一手手持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實在是沒有辦法拍得很好呀…囧rz…

_DSC3403
↑雙眼 KUSO 的感官震撼之旅。

_DSC3405
↑在排隊等了半個小時左右,總算要輪到我們進場囉!

_DSC3408
↑這是我跟女王的門票,總共是 NT$369。

_DSC3409
↑由於主辦單位並沒有控管展場內的遊客人數,一些比較熱門的畫前方都有很多遊客在拍照,我們只好先拍比較冷門的…囧rz…

_DSC3411
↑我讓奕宏跟俐妘和"長頸鹿"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照,那隻"長頸鹿"看起來像不像真的呀?

_DSC3413
↑在這邊不開閃光燈比開閃光燈的效果好,開閃光燈的話,畫面中就會有一塊亮亮的,可是現場真得好暗,好兩難呀…囧rz…

_DSC3414
↑我也幫女王、奕宏、俐妘跟"長頸鹿"拍一張合照。

_DSC3417
↑這一幅吹笛子小童的畫也是很冷門…囧rz…

_DSC3419
↑哈…這一幅"鯨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畫就很立體,讓奕宏跟俐妘都忍不住盯著"鯨魚"看呢!d^_^b

_DSC3423
↑俐妘還偷偷地望著一旁的"海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彷彿"海豚"會撲向她一樣!d^_^b

_DSC3429
↑後來我跟女王帶奕宏跟俐妘跟這幅"大猩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照,結果可能是因為太逼真的關係,奕宏跟俐妘以為要被吃掉都嚇哭了。而且還一直想要跑走,我只好請女王抱著他們倆,趕快拍一拍。因為一旁的路人甲、乙、丙、丁都笑翻了…囧rz…

_DSC3437
↑我們只好趕快離開那嚇人的"大猩猩",繼續看其它作品。這幅作品每一格都有兩種圖案唷!

_DSC3438
↑哇…有"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撞破牆壁了耶!可是奕宏被一旁的其它圖案吸引目光…囧rz…

_DSC3442
↑我只好請女王幫我跟奕宏父子倆拍一張。

_DSC3443
↑現場的遊客真得好多唷!

_DSC3446
↑最後在離開「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之前,我請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合照。幸好這個背景比較不嚇人,所以奕宏跟俐妘才沒有想要跑開。d^_^b

由於現場有很多對小小朋友來說還蠻嚇人的圖案,因此我跟女王就沒有帶奕宏跟俐妘去拍其它作品了。
才一個"大猩猩"就把他們兄妹倆嚇成這樣…囧rz…

不過整體來說,我對於「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看展的品質並不是很滿意。
沒有總量管制造成看展的人潮太塞車,要跟熱門的作品拍照也要再排一次。
像我們跟"大猩猩"拍照就排了十幾分鐘左右,奕宏跟俐妘早就已經排得很不耐煩了。囧rz…
只不過,這種情況在臺灣這個地狹人稠跟喜歡一窩蜂看熱門展覽的環境底下,應該永遠都無法避免吧…囧rz…
如果有看官們願意等待、願意排隊的話,那我倒是還蠻推薦去看「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的唷!d^_^b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初訪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這一次回臺北老家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我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看「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
聽說這個展覽很不錯,所以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看看。
在出發前,我已經先在 7-ELEVENibon 便利生活站上買好票了。
所以等到女王、奕宏跟俐妘起床、吃完早餐、整理大包、小包的外出裝備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展出「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了。

沒想到當我們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之後才發現,怎麼那麼多人等著要排隊看「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呀?
「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展場位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七樓,但是排隊人潮已經排到八樓了耶~
聽工作人員說,八樓的人要進入展場起碼要等到下午才有辦法進入。
我跟女王聽到差點昏倒,因為這樣還要排隊等好幾個小時耶…囧rz…

在跟女王討論之後,因為假日「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的最晚入場時間是晚上七點。
我們決定先離開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先到別的地方玩,晚一點再回來看看。

於是我向女王建議到離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不太遠的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玩。
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的前身是"圓山動物園",在我小的時候我爸跟我媽他們還曾經帶我去玩過唷!
想起來真是懷念呀!
所以帶奕宏跟俐妘來去走一趟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也算是我的回顧之旅~d^_^b

_DSC3395
↑好懷念的地方呀!

_DSC3367
↑咦~原來進去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是不用門票的呀?嗯…因為小時候也不是我買門票,所以我不清楚以前是不是就不用門票?

_DSC3370
↑原來在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這裡有分需要"遊樂券""免費"的遊樂設施,一份"遊樂券"是 NT$20,好像蠻便宜的,不過並非如此,後面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我們先買了十張"遊樂券",總共是 NT$200。

_DSC3368
↑首先我們先玩"免費"的遊樂設施。

_DSC3369
↑例如這一座又高又長的溜滑梯就是"免費"的,我們可是來來回回溜了好幾趟呢!d^_^b

_DSC3394
↑在溜了好多次~好多次"免費"的溜滑梯之後,我們選擇先玩需要花費"遊樂券"的遊樂設施就是"音樂馬車"

_DSC3371
↑由於奕宏跟俐妘以前就有坐過"旋轉木馬"的經驗 (請見舊文章為了一則簡訊),所以對他們來坐"旋轉木馬"已經是"駕輕就熟"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事了!

_DSC3372
↑哈…害羞嘟嘴的奕宏好可愛呀!

_DSC3373
↑水汪汪大眼睛的奕宏。d^_^b

_DSC3376
↑當時我們是坐在"音樂馬車"二樓的位置,所以奕宏正在看樓下的遊客。

_DSC3377
↑俐妘也在看樓下的遊客。

_DSC3378
↑好了~"音樂馬車"要出發囉!只是坐一次我們就少了 NT$20 X 4 = NT$80 了。囧rz…

_DSC3380
↑在坐完"音樂馬車"之後,我們換成乘坐"峽谷列車"了。

_DSC3382
↑不過俐妘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開心耶!其實是因為我們為了要乘坐"峽谷列車"排隊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有辦法搭乘,奕宏跟俐妘已經等到快睡著了…囧rz…

_DSC3393
↑如果要再坐一次"峽谷列車"又要排隊等半小時,我跟女王只好放棄改帶奕宏跟俐妘去玩"泡泡電力公司"的遊樂設施囉!

_DSC3383
↑在"泡泡電力公司"這邊有"湯瑪士小火車"的遊樂設施,我們就讓奕宏跟俐妘坐一趟"湯瑪士小火車"。不過,"湯瑪士小火車"這邊不是使用"遊樂券"而是要另外購買代幣的。

_DSC3384
↑嘟~嘟~慶嗆、慶嗆~

_DSC3386
↑看起來奕宏跟俐妘都坐得很開心呢~d^_^b

_DSC3388
"湯瑪士小火車"坐一次可以繞好幾圈呢~

_DSC3391
↑而且"湯瑪士小火車"這邊根本沒有人排隊,早知道就不用花時間排其它遊樂設施,讓奕宏跟俐妘玩"湯瑪士小火車"玩個夠就好了嘛…囧rz…

_DSC3392
↑好啦~"湯瑪士小火車"快到達終點,時間也已經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了。

我們身上的"遊樂券"還剩下最後兩張了,因為其它遊樂設施我們一家四口玩的話還需要再購買"遊樂券"
女王索性把剩下的兩張"遊樂券"給一旁的路人甲,把玩樂的機會讓給別人。
因此我覺得,如果各位看官們帶小朋友們想要玩遊樂設施玩個夠本的話,那我會建議您們去一票玩到底的主題樂園玩會比較划算。
如果來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這邊的話,想要一直玩遊樂設施可是要一直掏錢的呢~
所以我比較不建議來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以後會不會帶奕宏跟俐妘再來也很難說。
我還寧願選擇帶他們兄妹倆去臺北市立動物園呢!d^_^b

在離開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後我們前往離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最近的臺北捷運"圓山站"

_DSC3398
↑我們發現在"圓山站"外有好多"鴿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唷!可能這群"鴿子"被餵養習慣了,所以可以靠人類這麼近。俐妘可能想要睡覺了,所以即使看到這麼一大群"鴿子"還是一臉奧嘟嘟的…囧rz…

於是我們趕快找個地方用餐跟休息吧!
後來我們搭乘臺北捷運到位於"臺北火車站"旁邊的 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用餐。
我跟女王還特地在美食街選了一間火鍋店,剛好我跟女王在慢慢地享用火鍋時,奕宏跟俐妘都躺在火鍋店的沙發睡覺。
等到我跟女王都吃飽喝足了之後才醒過來,真是剛好!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在 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逛了一下子才離開,順便消化一下剛剛吃的大餐。d^_^b

接下來我們就返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看看情況。
沒想到排隊的人潮還是依然從七樓排到八樓…囧rz…
於是在跟女王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明天一大早就來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排隊,今天就先算了吧。
看看明天的排隊人潮會不會少一些?
好吧~那就先返回臺北老家囉!
「奇幻.不思議」:日本 3D 幻視藝術畫展,明天見!d^_^b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五結鄉平原海芋



_DSC3360

好久沒有回臺北老家了!
剛好趁著 2011 年 04 月 02 日到 2011 年 04 月 05 日有"兒童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清明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連續假期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回去囉~d^_^b

這次連續假期總共有四天的時間,我考慮到我的爺爺、奶奶、外公他們也很久沒有見到奕宏跟俐妘了。
所以我就跟女王說我想安排四天中的兩天,帶奕宏跟俐妘分別去基隆爺爺家跟宜蘭外公家見見他們。

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我們選擇前往宜蘭外公家。
不過在前往宜蘭外公家之前,剛好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在分享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現在"海芋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正在盛開。
尤其五結鄉"海芋花""竹子湖"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海芋花"不一樣,不是長在水裡,而是長在平地唷~
因此我決定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先去看看。

從臺北老家出發到五結鄉大約只要一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地點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到達之後還是跟我心目中的畫面有些落差。
可能是花期已經快到尾聲,不然就是"海芋花"已經被遊客採得差不多了。
另外規模其實也不比"竹子湖",我跟女王曾經在 2008 年時就造訪過"竹子湖"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20080406 竹子湖採海芋之旅),比較起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竹子湖"

當然,"竹子湖""海芋花"是種在水中。
對我們帶小朋友的家長來說,還是比較不方便,可能一不小心就跌進水裡…囧rz…
這一點倒是五結鄉比較方便。d^_^b

_DSC3312
↑一開始女王正在教奕宏跟俐妘怎麼採"海芋花",採"海芋花"要從底部採唷~

_DSC3314
↑我則是幫俐妘跟"海芋花"拍一張合照。

_DSC3316
↑俐妘在說:『我可愛嗎?』d^_^b

_DSC3318
↑我媽也想跟"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拍一張合照,只是俐妘怎麼都不笑呀?囧rz…

_DSC3320
↑我媽只好想辦法逗她笑囉~d^_^b

_DSC3322
↑來"海芋花"田當然要拍一下"海芋花"囉!

_DSC3325
↑原本俐妘走得比較快,後來她發現女王跟奕宏還在比較遠的地方,她馬上又跑回去找他們。

_DSC3326
↑這種場景如果換成到"竹子湖",就變成了田埂。不可能讓小朋友任意地跑來跑去。這一點五結鄉這邊就很合適。

_DSC3328
↑俐妘在跑到女王跟奕宏的位置時,馬上又跑回來。俐妘妳還真忙…噗…d^_^b

_DSC3329
↑奕宏你怎麼不自己下來走走,都黏著媽媽?

_DSC3331
↑俐妘倒是走得很開心。d^_^b

_DSC3332
↑接下來我也幫我媽跟奕宏祖孫倆拍一張合照。

_DSC3333
↑我趁空檔又跑到一旁拍"海芋花"了。

_DSC3338
↑這時我媽跟女王已經採了一些"海芋花",奕宏跟俐妘說他們要拿,我們採的"海芋花"都是屬於"含苞待放"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這樣採回家才會有比較久的賞花期。

_DSC3340
↑我想俐妘把"海芋花"當成了一種玩具武器,她拿去敲我媽的"海芋花"…囧rz…

_DSC3342
↑奕宏你拿"海芋花"是送給那位女生呀?

_DSC3343
↑喔…原來是要送給奶奶跟媽媽呀!好乖唷~d^_^b

_DSC3344
↑於是奕宏要把"海芋花"拿給我媽跟女王。

_DSC3348
↑接著奕宏跟俐妘兩兄妹自己在"海芋花"田中走來走去,只是你們的身高真得太矮了。"海芋花"都比你們兄妹倆高…囧rz…

_DSC3349
↑奕宏"小心翼翼"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走在小徑上。

_DSC3350
↑因為這一段小徑有高低坡度,所以奕宏走的時候特別小心。

_DSC3351
↑俐妘也是"亦步亦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跟在奕宏後面。

_DSC3353
↑後來我跑到遠方拍攝我媽、女王、奕宏跟俐妘在"海芋花"田中的畫面,他們在看什麼呢?

_DSC3355
↑俐妘~妳在跟奶奶撒嬌呀?

_DSC3358
↑奕宏跟女王玩得那麼開心!

_DSC3361
↑好啦~我們準備要離開囉!

_DSC3363
↑俐妘反而像個姐姐一樣帶奕宏往前走。

_DSC3364
↑在離開前我也幫我媽拍一張個人照。

_DSC3365
↑最後我也請我媽幫我們全家福拍一張,YA~

接著我們就離開五結鄉了。
而在前往外公家之前,我們先繞到"新月廣場"吃午餐。
在吃完午餐之後,當我們快抵達外公家時,我媽先打電話聯繫我外公,才發現我外公碰巧有事跑到宜蘭市而不在家裡。
真是不巧!囧rz…

後來我們只好直接返回臺北老家了。
等到以後再找機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宜蘭外公家找我外公吧。

至於下次要去採"海芋花"的話,我應該不會選擇去五結鄉,而是直接去"竹子湖"
畢竟那邊的"海芋花"田比較廣、比較大,才會有碩大就是美的感覺嘛!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