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五結鄉平原海芋



_DSC3360

好久沒有回臺北老家了!
剛好趁著 2011 年 04 月 02 日到 2011 年 04 月 05 日有"兒童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清明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連續假期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回去囉~d^_^b

這次連續假期總共有四天的時間,我考慮到我的爺爺、奶奶、外公他們也很久沒有見到奕宏跟俐妘了。
所以我就跟女王說我想安排四天中的兩天,帶奕宏跟俐妘分別去基隆爺爺家跟宜蘭外公家見見他們。

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我們選擇前往宜蘭外公家。
不過在前往宜蘭外公家之前,剛好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在分享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現在"海芋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正在盛開。
尤其五結鄉"海芋花""竹子湖"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海芋花"不一樣,不是長在水裡,而是長在平地唷~
因此我決定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先去看看。

從臺北老家出發到五結鄉大約只要一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地點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到達之後還是跟我心目中的畫面有些落差。
可能是花期已經快到尾聲,不然就是"海芋花"已經被遊客採得差不多了。
另外規模其實也不比"竹子湖",我跟女王曾經在 2008 年時就造訪過"竹子湖"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20080406 竹子湖採海芋之旅),比較起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竹子湖"

當然,"竹子湖""海芋花"是種在水中。
對我們帶小朋友的家長來說,還是比較不方便,可能一不小心就跌進水裡…囧rz…
這一點倒是五結鄉比較方便。d^_^b

_DSC3312
↑一開始女王正在教奕宏跟俐妘怎麼採"海芋花",採"海芋花"要從底部採唷~

_DSC3314
↑我則是幫俐妘跟"海芋花"拍一張合照。

_DSC3316
↑俐妘在說:『我可愛嗎?』d^_^b

_DSC3318
↑我媽也想跟"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拍一張合照,只是俐妘怎麼都不笑呀?囧rz…

_DSC3320
↑我媽只好想辦法逗她笑囉~d^_^b

_DSC3322
↑來"海芋花"田當然要拍一下"海芋花"囉!

_DSC3325
↑原本俐妘走得比較快,後來她發現女王跟奕宏還在比較遠的地方,她馬上又跑回去找他們。

_DSC3326
↑這種場景如果換成到"竹子湖",就變成了田埂。不可能讓小朋友任意地跑來跑去。這一點五結鄉這邊就很合適。

_DSC3328
↑俐妘在跑到女王跟奕宏的位置時,馬上又跑回來。俐妘妳還真忙…噗…d^_^b

_DSC3329
↑奕宏你怎麼不自己下來走走,都黏著媽媽?

_DSC3331
↑俐妘倒是走得很開心。d^_^b

_DSC3332
↑接下來我也幫我媽跟奕宏祖孫倆拍一張合照。

_DSC3333
↑我趁空檔又跑到一旁拍"海芋花"了。

_DSC3338
↑這時我媽跟女王已經採了一些"海芋花",奕宏跟俐妘說他們要拿,我們採的"海芋花"都是屬於"含苞待放"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這樣採回家才會有比較久的賞花期。

_DSC3340
↑我想俐妘把"海芋花"當成了一種玩具武器,她拿去敲我媽的"海芋花"…囧rz…

_DSC3342
↑奕宏你拿"海芋花"是送給那位女生呀?

_DSC3343
↑喔…原來是要送給奶奶跟媽媽呀!好乖唷~d^_^b

_DSC3344
↑於是奕宏要把"海芋花"拿給我媽跟女王。

_DSC3348
↑接著奕宏跟俐妘兩兄妹自己在"海芋花"田中走來走去,只是你們的身高真得太矮了。"海芋花"都比你們兄妹倆高…囧rz…

_DSC3349
↑奕宏"小心翼翼"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走在小徑上。

_DSC3350
↑因為這一段小徑有高低坡度,所以奕宏走的時候特別小心。

_DSC3351
↑俐妘也是"亦步亦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跟在奕宏後面。

_DSC3353
↑後來我跑到遠方拍攝我媽、女王、奕宏跟俐妘在"海芋花"田中的畫面,他們在看什麼呢?

_DSC3355
↑俐妘~妳在跟奶奶撒嬌呀?

_DSC3358
↑奕宏跟女王玩得那麼開心!

_DSC3361
↑好啦~我們準備要離開囉!

_DSC3363
↑俐妘反而像個姐姐一樣帶奕宏往前走。

_DSC3364
↑在離開前我也幫我媽拍一張個人照。

_DSC3365
↑最後我也請我媽幫我們全家福拍一張,YA~

接著我們就離開五結鄉了。
而在前往外公家之前,我們先繞到"新月廣場"吃午餐。
在吃完午餐之後,當我們快抵達外公家時,我媽先打電話聯繫我外公,才發現我外公碰巧有事跑到宜蘭市而不在家裡。
真是不巧!囧rz…

後來我們只好直接返回臺北老家了。
等到以後再找機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宜蘭外公家找我外公吧。

至於下次要去採"海芋花"的話,我應該不會選擇去五結鄉,而是直接去"竹子湖"
畢竟那邊的"海芋花"田比較廣、比較大,才會有碩大就是美的感覺嘛!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