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CAMERA 攝影誌 042 期封面人物混血性感書那娜



2016 年 01 月 28 日這一天有幸可以參與 CAMERA 攝影誌 042 期封面人物拍攝作業。
這是我第三次參與 CAMERA 攝影誌封面人物拍攝作業,可惜前兩次都沒有機會測拍,這次總算有機會了。

12584236_10204166814049193_1750074899_n
042 期封面人物邀請到的是書那娜

_DSC2526
↑拍攝地點是在 LORI 蘿麗美國際服飾有限公司,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2476
↑當我們在進行拍攝作業的空檔,LORI 蘿麗美國際服飾有限公司的老闆娘 Lori Wu 很大方地拿出她珍藏的香檳酒來請我們喝,真是太厲害了!

_DSC2484
↑看到這香檳酒的陣仗,好像很好喝耶~今天托駱志青老師的福,才能喝到這些香檳酒

_DSC2477
↑因此當然要幫駱志青老師拍一張帥氣的紀錄照囉~

_DSC2486
書那娜在拍攝的過程中非常地專業,跟著駱志青老師的拍攝節奏不斷地擺著姿勢。

_DSC2540
書那娜在拍攝的過程中也換了很多套 LORI 蘿麗美國際服飾有限公司準備的服裝,穿起來都很好看呢!

_DSC2584
↑拍攝作業一直進行到晚上六點左右才結束,最後當然少不了要拍一張大合照,有了大家的配合才能完成這一次的封面拍攝作業。

_DSC2585
↑接著我請駱志青老師幫我跟書那娜拍合照,她本人非常地客氣跟親和,能跟她合照真開心。

_DSC2587
↑一開心之下讓駱志青老師幫我多拍了好幾張。

_DSC2588
↑等到以後書那娜變成名模一姐,我的這些合照可就珍貴了。^_^

以後有機會再來去參加與 CAMERA 攝影誌的封面人物拍攝作業,過程還蠻有趣的。
不知道下一期的封面人物是誰?好期待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夏夜的浪漫軌跡螢火蟲拍攝講座



12891711_987030604717727_8098494008778087874_o

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蔡純純主辦了一場夏夜的浪漫軌跡螢火蟲拍攝講座,正好我最近想要拍攝螢火蟲,就來去聽看看專家的分享。
講師是林世忠老師。
費用是 NT$200。
時間是 2016 年 04 月 18 日晚上七點到九點。
地點是在東海大學推廣部的省政大樓 302 教室,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我下班之後趕往東海大學推廣部省政大樓 302 教室時講座已經開始,我只好坐到最後一排。

IMAG2438
林世忠老師分享的內容非常地棒,兩小時的過程沒有冷場。

如果各位看官們想了解林世忠老師分享的內容,可以到他的粉絲專頁黑夜與白天的影像記事上查看更多資訊,我就不多說了。

13048102_1294108233935889_6912763292898329533_o
↑課程結束之後少不了要來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囉~不知道有沒有看官們發現我在畫面中的哪邊呢?

接下來如果有機會的話,就來去實做看看,有再拍到螢火蟲的作品再來跟各位分享吧!^_^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拉恩布魯



螢火蟲我們稱它為「火金姑」,古人稱它為「夜照」,古希臘人則為它取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拉恩布魯」,意指「提燈夜遊的詩魂」
無論是那一種稱呼,我都覺得好浪漫喔~
又到了螢火蟲出沒現身的季節,在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攝影人在分享螢火蟲的照片了。

2016 年 04 月 08 日星期五晚上,我來到了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這是我第二次造訪,距離第一次已經隔了一年了。(請見舊文章螢分身之術)
我在晚上六點半左右抵達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現場已經有非常多的攝影人在等待拍攝螢火蟲,我就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可能因為是平常日晚上,也可能是我幸運,即使現場的攝影人很多,我還是有空位可以拍螢火蟲
我就趕緊將三腳架架設起來進行拍攝,下面是我所拍攝的作品:
_DSC3832
↑我是設定光圈 2.8、快門 30 秒、感光度 200,總共拍攝 19 張,以 Adobe Photoshop 進行後製疊圖合成的。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
如果想要在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拍攝螢火蟲可要把握最近的時機喔!
畢竟螢火蟲一旦開始閃爍,它的生命就即將走向終點。
此外,到任何地點賞螢火蟲或拍攝螢火蟲都要切記,不可干擾到螢火蟲,做個尊重自然的攝影人。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New Vision 新視界》創刊號



13043352_10154062452658607_6886905211488092484_n

很榮幸受到駱志青老師的邀請,參與《New Vision 新視界》創刊號百人攝影師的單元。
現在,《New Vision 新視界》創刊號開放免費下載中:

2016-04-16_231732
↑我是在人像創作組裡面唷~

我在個人簡介裡面是說:「塵世間一個專拍臺灣最美風景的攝影人。」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拍照、創作,再請不吝指教,謝謝!^_^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151110 清水服務區



獨騎騎不如眾騎騎,我才自己一人騎去清水服務區不久,好友們馬上就揪團要一起去清水服務區
這一次要一起騎去清水服務區的有我、Kc Cheng愛吃海苔謝明橋鐘啟銘,都是固定班底了。
只不過我們出發的地點不同,所以直接約在半途的萊爾富中縣中航店會合,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大家的腳程都不慢,很快地我們就抵達清水服務區了。

12227069_1080207721998601_5045705221813935270_n
↑接下來當然要來拍張合照留作紀念囉~我們還在幸福留言牆上簽到,尤其沒到的夥伴我們也貼心地幫他們簽到唷~^_^

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往回騎,畢竟時間也很晚,回家也需要時間。

20151110
↑最後附上這一趟的活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下次再來挑戰其它路線,讓我們特腫部隊繼續騎下去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