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拉恩布魯



螢火蟲我們稱它為「火金姑」,古人稱它為「夜照」,古希臘人則為它取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拉恩布魯」,意指「提燈夜遊的詩魂」
無論是那一種稱呼,我都覺得好浪漫喔~
又到了螢火蟲出沒現身的季節,在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攝影人在分享螢火蟲的照片了。

2016 年 04 月 08 日星期五晚上,我來到了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這是我第二次造訪,距離第一次已經隔了一年了。(請見舊文章螢分身之術)
我在晚上六點半左右抵達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現場已經有非常多的攝影人在等待拍攝螢火蟲,我就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可能因為是平常日晚上,也可能是我幸運,即使現場的攝影人很多,我還是有空位可以拍螢火蟲
我就趕緊將三腳架架設起來進行拍攝,下面是我所拍攝的作品:
_DSC3832
↑我是設定光圈 2.8、快門 30 秒、感光度 200,總共拍攝 19 張,以 Adobe Photoshop 進行後製疊圖合成的。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
如果想要在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民小學拍攝螢火蟲可要把握最近的時機喔!
畢竟螢火蟲一旦開始閃爍,它的生命就即將走向終點。
此外,到任何地點賞螢火蟲或拍攝螢火蟲都要切記,不可干擾到螢火蟲,做個尊重自然的攝影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