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歲生日



_DSC2945

似乎到了某個年紀之後,過生日的時候生日蠟燭就會從數字變成?了!
保留點神秘感其實還不錯。d^_^b

2014 年 09 月 18 日這一天是女王的生日,我在下班時買了一份生日蛋糕,準備回家時幫女王慶生。

_DSC2924
↑有人看得出來這份生日蛋糕是什麼造型的嗎?其實它是一隻變色龍

_DSC2930
↑接下來要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慶生囉~

_DSC2936
↑這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幫女王祝福。

_DSC2939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_DSC2942
↑唱完之後要許三個願望喔!

_DSC2945
↑許完願望之後就要吹生日蠟燭了,一、二、三~吹~

_DSC2947
↑吹完生日蠟燭之後,母子三人就一起切生日蛋糕了。

_DSC2948
↑怎麼笑得那麼地開心呀!

_DSC2952
↑好像切得有點久耶?到底會不會切呀?囧rz…

_DSC2953
↑總算切了第一刀了!

_DSC2957
↑準備開動享用生日蛋糕囉~

_DSC2958
↑在此也祝女王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這一篇文章拖了有點久,從九月中到今年都快過完了!
主要是今年自己給自己下了一個體重 75 公斤的目標,所以有時候晚上回到家之後就會出門去運動,當然也會壓縮到寫作的一些時間。
在 2014 年 12 月 31 日這一天,2014 年的最後一天以這一篇來當作結尾也相當地有意義!
2014 年因為答應了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李慶華的請託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教學組幫忙,相對地就比較少時間陪伴女王、奕宏跟俐妘,也比較少拍攝紀錄他們的成長點滴。
在 2015 年我要多花一點時間陪伴他們了!畢竟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迎接 2015 年吧!d^_^b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初訪武岫農圃



2014 年 12 月 14 日這一天晚上,我自己前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武岫農圃
會來到武岫農圃是因為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攝影的朋友在這裡拍攝的美麗作品,讓我也想要前往試試看。
這一次前往武岫農圃算是第二次造訪,原本在十二月初的某個星期五晚上跟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就前往武岫農圃
但沒想到當晚天氣太好萬里無雲,也沒有任何一點雲海,所以武岫農圃老早就關門休息了!我們一行人等於白跑了一趟…囧rz…
也因為如此才造就我自己走了這一趟,就是怕又遇到武岫農圃沒開門或是沒有出景,那就又糗了!
從臺中前往武岫農圃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才會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我抵達武岫農圃時大約是晚上七點左右,現場已經有很多位攝友在拍攝了,我也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_DSC1385
↑這一張是使用光圈 8、時間 6 分鐘、感光度 100 的條件來拍攝,看起來還不錯耶!

只不過聽武岫農圃的老闆說,今天的水氣不夠,所以畫面中的白雲比較像是夏天的霧氣而不像冬天的雲海。
即便如此我也覺得很棒了!下次有機會再找一天水氣多一點的時候來造訪,欣賞更漂亮的雲海跟琉璃光。


↑接著我換成縮時攝影了,一樣是光圈 8,但時間改成 4 秒鐘、感光度 3200,一共拍了 450 張進行合成處理的,沒想到拍了 450 張才只能做成 6 秒的影片而已,所以說縮時攝影還真是浪費快門數呀!

倒是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可以看到武岫農圃雲海的變化!
對了,當天晚上也是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在拍攝雲海跟琉璃光的同時,我們這些在拍攝的人也欣賞了雙子座流星雨流星,真得是太幸運了!
此外,我在武岫農圃竟然遇到熟人,只能說臺灣實在是太小了!自己一個人前往武岫農圃農場拍攝還可以巧遇到熟人,也算是一種驚喜啦~
我在拍攝到九點左右就準備離開武岫農圃返回臺中了,有機會再來吧~應該不會太久就是了!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