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初訪隙頂



之前看過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陳佳煌""隙頂"所拍的相片之後,自己一直也很想要去一趟。
不過我不知道地點,只能期待下一次有誰要去"隙頂"時可以跟著一起去。
剛好,在 2011 年 01 月 08 日這一天,"陳佳煌"又要去"隙頂",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我當然說要去囉~d^_^b
而我們當天同行的還有"陳佳煌"的女朋友-"Kuan Ru" 以及我另外一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林佳俊"

我們決定下午一點整從臺中市出發,開車到"隙頂"大約是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我在到達"隙頂"之後,就使用我的 PAPAGO 來進行衛星定位。
這樣以後有機會自己要去拍就不怕找不到地點啦~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剛到達"隙頂"時,我發現天氣的情況好像不太樂觀耶!
不過時候還早,就先等一等吧!
看待會兒會不會有機會出景囉~d^_^b

_DSC0651_2_3_4_5
↑好像有機會唷~遠方的太陽光從雲隙中射出,只是雲層還是很厚…囧rz…這次的作品我都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0694_5_6_7_8
↑太陽好像快要移動到天空與地面雲層之間的空隙了,只是這地面的雲層怎麼好像越來越往上湧呀?

_DSC0704_5_6_7_8
↑雲霧終究還是湧了上來,真是朦朧美呀!囧rz…

_DSC0709_10_11_12_13
↑即使壟罩著雲霧,太陽還是奮力地從雲霧中撒下光芒。

_DSC0719_20_21_22_23
↑看到這一片金黃色的雲霧,今天已經不虛此行了。美景當前,真得超感動的!d^_^b

_DSC0729_30_31_32_33
↑好不容易雲霧退散了,可是因為角度的關係,只有眼前的雲霧才被太陽光染成金黃。

_DSC0734_5_6_7_8
↑如果天空那一片厚厚的雲層可以消散那就更好了。

_DSC0739_40_41_42_43
↑結果天空的雲層還沒散,眼前的雲霧快要散了。

_DSC0749_50_51_52_53
↑果然,才一下子的時間,眼前的雲霧就散了,而且太陽也移動到雲層的後方…囧rz…

_DSC0774_5_6_7_8
↑哇!太陽又從雲霧中冒出頭來發出耀眼的光芒。

_DSC0789_90_91_92_93
↑照亮這一片金黃色的大地。d^_^b

_DSC0799_800_801_802_803
↑可是~很快地太陽耀眼的光芒稍縱即逝,沒多久就沒入在地面的雲層中。

_DSC0820_1_2_3
↑太陽下山了,這時天空中的雲層才開始慢慢地消散!囧rz…

_DSC0838_39_40_41_42
↑在天空中的雲層都消散得差不多時,還可以看到月亮高掛天空呢!畫面中中間上方的白點就是月亮啦~d^_^b

拍到這裡,我們看天空的雲層完全消散,而且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當下我們就決定,待會裝備收拾好之後,就直接從"隙頂"前往"夫妻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我們準備到"夫妻樹"夜曝星軌。d^_^b

"隙頂"前往"夫妻樹"路程還大約需要一個多小時左右。
想要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我們到達"夫妻樹"時,現場已經有人在曝星軌。
為了不打擾別人拍攝的進度,所以我們只能摸黑來構圖。
再加上我們是臨時決定來"夫妻樹",所以我們的穿著事實上並沒有特別保暖。
因此,在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拍一張三十分鐘的作品就離開"夫妻樹"吧!

_DSC0846
↑原本在"隙頂"出發時,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只是到了"夫妻樹"之後,在夜曝的三十分鐘之間,斷斷續續有雲霧飄過,所以最後我的作品星軌是有斷斷續續的情況…囧rz…

沒關係,反正這一次的"隙頂""夫妻樹"都是第一次來拍攝。
以後再找機會來個舊地重遊吧!
在離開"夫妻樹"之後,我們沿著"新中橫公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一路往回走。
回到臺中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左右了,雖然很累!但是今天拍到的作品我自我感覺良好!d^_^b

不過,還是趕快回家休息吧!隔天還要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第二十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大會盃美少女攝影比賽呢~
希望明天不要拍到打瞌睡才好…囧rz…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信義鄉梅子夢工廠之旅



_DSC0588

我在 2010 年 12 月 12 日這一天曾經帶女王到"烏松崙森林渡假營""梅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當時本來還想順便到"牛稠坑"
可是不巧,當時"牛稠坑""梅花"還沒開,我只好跟女王商量過幾個星期之後再來一趟"牛稠坑"

到了 2011 年 01 月 02 日這一天,我看天氣不錯,就準備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牛稠坑""梅花"兼野餐囉~
只是我們太晚出門,到達"牛稠坑"附近時已經大約上午十一點多左右。
結果當地因為大量遊客湧進的關係,導致我們的車子被塞在路上。
沒辦法,漂亮的"梅花"人見人愛嘛!

而這時女王卻忽然發現,她把奕宏跟俐妘的尿布以及我們要野餐的食物都放在家裡的客廳了!
這樣我們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子來這裡塞車是為了什麼呀?囧rz…
因為奕宏跟俐妘的尿布還有食物都沒有帶上,我們也沒辦法轉到其它地方遊玩,只能直接返回家裡了…囧rz…

不過,在回家裡之前,剛好會順路經過"信義鄉梅子夢工廠"
我跟女王決定短暫地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停留片刻逛一下,待會再回去家裡。

_DSC0583
"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我跟女王以前就曾經來過一次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20070107 風櫃斗、牛稠坑踏雪尋梅之旅),變化不大。

_DSC0584
↑這座"機械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倒是第一次看到。

_DSC0587
↑我幫女王跟奕宏、俐妘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的招牌前拍一張,結果奕宏撒嬌地趴在女王身上…囧rz…

_DSC0591
↑接著我們進入"信義鄉梅子夢工廠"室內,我又幫女王跟奕宏、俐妘在一座"公仔"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前方拍一張合照。d^_^b

_DSC0592
↑之後女王也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0594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d^_^b

_DSC0596
↑這時我跟女王實在是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這裡的攤位買了一些食物來填飽肚子。女王除了自己吃之外,也餵奕宏跟俐妘吃。

_DSC0597
↑這一張女王、奕宏跟俐妘的表情真是好笑~d^_^b

我們在這裡大概吃了幾項小吃之後,該趕緊直奔家裡,幫奕宏跟俐妘換尿布。
要是拖太久,害他們兄妹倆起尿布疹就糟了…囧rz…
只好明年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牛稠坑",找一株"梅花"樹,在那"梅花"樹下野餐兼賞"梅花"囉~d^_^b
不過,希望明年不要再搞忘記帶尿布、食物的這種烏龍了…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