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再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_DSC6548

早在好幾個月之前,我跟女王就規劃要帶奕宏跟俐妘來去"花蓮縣""金針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去"臺東縣""熱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原本想要在八月底去,但女王顧慮到農曆七月,想要把行程避開農曆七月。
最後我們決定在八月初來去,並且要去好幾天。
為此,我一樣要請好幾天的"特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才有辦法完成這一次的旅程。

另外,女王怕看"金針花""熱氣球"對奕宏跟俐妘來說太無聊了,特地再規劃帶奕宏跟俐妘來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這一次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奕宏跟俐妘第二次造訪,去年我跟女王就帶奕宏跟俐妘去過一次了。(請見舊文章我在墾丁天氣雨 Day 2)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去年還年紀小,好像對於"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不是很有印象…囧rz…

我們抵達"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時間大約是上午十點左右,為了要配合一些活動時間,我們只好趕緊進場囉~
對了,我們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門票是到今天晚上要住宿的"海比尼斯"民宿所購買的。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門票原價是 NT$450,透過"海比尼斯"民宿所購買的門票是 NT$399,便宜許多。d^_^b

_DSC6300
↑我們一進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就先前往"珊瑚王國館",因為待會在十一點時會有"與魚共舞"的表演。

_DSC6307
↑在"珊瑚王國館"這裡可以走進"海底隧道",從下往上欣賞美麗的魚群。

_DSC6310
↑不一會兒游來了一尾"鯊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6313
↑接著再來一尾"魟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老是覺得從下方看"魟魚""魟魚"就好像在微笑耶!d^_^b

_DSC6320
↑幫奕宏跟俐妘在"海底隧道"這裡拍張合照留作紀念,背後還有斜射光耶!d^_^b

_DSC6327
↑由於距離"與魚共舞"的表演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就在"海底隧道"多待了一下子。

_DSC6334
↑又看到"鯊魚"了。話說這邊的"鯊魚"可能是被餵養習慣了,所以這裡的其它魚都不怕牠。

_DSC6353
↑接著,"與魚共舞"的表演開始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工作人員進入水中來餵食魚群,霎那間所有的魚群全部聚集過來,看來魚群們都餓壞了。d^_^b

_DSC6356
↑對了,工作人員頭上的"小丑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帽子是真的,不是透過電腦後製上去的。會這樣解釋是因為有人問我是不是假的的關係…囧rz…

在欣賞完"與魚共舞"的表演之後,我們接著繼續前進。

_DSC6345
↑之後看到"獅子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雖然牠很漂亮,但可是有毒的唷!

_DSC6373
↑接著我們來到了"白鯨池",看到了非常漂亮的"白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6376
↑只是,奕宏跟俐妘到底在看哪裡呀?囧rz…

_DSC6386
↑這裡也有提供電話讓人聽看看鯨豚的聲音。

_DSC6393
↑接著我們再換個角度看"白鯨"

_DSC6397
"白鯨"好像在跟女王握手唷!d^_^b

_DSC6405
↑當然在"白鯨池"這裡一樣要幫奕宏跟俐妘拍張合照囉~

在逛完"白鯨池"之後,也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就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裡用餐,雖然不便宜但至少就近比較方便。

_DSC6411
↑在吃午餐之前,俐妘做了個鬼臉…囧rz…

_DSC6413
↑緊接著奕宏也跟著做鬼臉,怎麼你們兄妹倆連做鬼臉都哪麼像呀?囧rz…

_DSC6416
↑享用完午餐之後我們繼續逛。

_DSC6420
↑接著我們來到了"臺灣水域區"

_DSC6424
↑在"臺灣水域區"這裡有"觸摸池",奕宏跟俐妘也上前體驗看看。俐妘的膽子非常地,什麼東西都能馬上拿起來玩。對了,這邊要聲明一下,俐妘做的是錯誤示範,在"觸摸池"這裡是只能摸不能抓…囧rz…

_DSC6425
↑由於我們被工作人員警告,所以接下來只能在水裡面摸摸而已。

_DSC6426
↑在"觸摸池"這裡有蠻多水中生物可以體驗的,例如"海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海膽"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海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等。

_DSC6431
↑女王正在跟奕宏跟俐妘一一地解說。d^_^b

_DSC6434
↑在"觸摸池"體驗完之後,我們來到了"大洋池"。在"大洋池"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鯨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d^_^b

_DSC6448
↑剛好在下午一點時,"大洋池"這裡也有"鯨鯊餵食解說"的表演,看來這裡的魚群也是餓壞了。

_DSC6479
↑欣賞完"大洋池""鯨鯊餵食解說"之後,我們前往"世界水域館"。剛好在"海藻森林"這裡正巧也在"海藻森林餵食解說",今天看最多的就是餵食秀了…囧rz…

"世界水域館"逛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了。

_DSC6501
↑而在離開"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之前,我幫女王在這座"藍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雕像前幫她拍一張。

_DSC6506
↑接著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跟"藍鯨"拍一張合照。

_DSC6508
↑只是奕宏跟俐妘也太酷了吧?一點兒表情都沒有…囧rz…

_DSC6514
↑這座"藍鯨"還蠻壯觀的呢~d^_^b

_DSC6520
↑接著我幫女王跟奕宏在這一座"抹香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前拍一張母子倆的合照。

_DSC6522
↑從側面看"藍鯨"感覺好巨大唷~

_DSC6531
↑這時我請女王帶俐妘跑到"藍鯨"下方淋水,奕宏玩水玩得很開心呢~

_DSC6549
↑由於俐妘表示她不想淋水,就沒有讓女王帶她去走一趟了。只好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藍鯨"前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囉~

接著我們就離開"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準備前往今晚的落腳處-"海比尼斯"民宿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6551
"海比尼斯"民宿就在省道大馬路旁邊,非常地好找。

_DSC6553
↑裡面的停車位還蠻多的呢!

_DSC6554
↑原來"海比尼斯"就是英文的"Happiness"啦~d^_^b

_DSC6555
↑這幾張椅子若是晚上天氣好坐在這裡觀月賞星應該很不錯。

_DSC6557
↑準備辦理住宿登記囉~

_DSC6558
↑我們入住的房號是"102"

_DSC6559
↑房間看起來還蠻舒適的。

_DSC6560
↑傢俱則是一般般,該有的都有,反正我們也沒有花很多錢。d^_^b

_DSC6561
↑廁所就在房門旁邊而已。

_DSC6562
↑奕宏跟俐妘準備幫我們測試浴缸囉~d^_^b

最後不得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個非常棒的景點,非常適合帶家裡的小朋友來玩。
尤其"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還有夜宿的活動,等到奕宏跟俐妘大一點再找機會讓他們兄妹倆嘗試夜宿"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活動看看。
而到此也結束了我們這一次旅程的第一天行程。
當晚要早一點跟好好地休息,因為明天我們要開好久才能抵達下一個景點。
在此祝大家有個好夢囉~d^_^b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初訪彰化扇形車庫



_DSC6283

2012 年 08 月 04 日這一天我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彰化市"走一走。
因為我想要帶他們到"彰化扇形車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去看"火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從家裡前往"彰化扇形車庫"大概只要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我沒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我們抵達"彰化扇形車庫"時已經是傍晚五點了。
"彰化扇形車庫"的開放時間是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我們這時候來實在有點尷尬…囧rz…
幸虧門口的警衛特別通融讓我們一家子能夠進去一探究竟,只不過我們並無法待太久就是了。

_DSC6284
↑既然來到"彰化扇形車庫"當然要幫奕宏跟俐妘拍一張紀念照囉~d^_^b

_DSC6286
↑這裡已經是臺灣"碩果僅存"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唯一的扇形車庫了。

_DSC6290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晚,轉車臺上就沒有"火車"表演了,只好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張照片留作紀念!d^_^b

_DSC6291
↑這時原本通融我們進來逛的警衛也開始來趕人了,我只好趕緊再幫奕宏跟俐妘拍幾張合照,準備要閃人了。

_DSC6292
↑奕宏跟俐妘兩兄妹實在很難逗他們笑…囧rz…

_DSC6294
↑不然就是不看鏡頭…囧rz…

在拍完上一張照片之後,我們就離開"彰化扇形車庫"了。
這一次因為時間沒抓好,所以並沒有逛太久。
下一次再找時間來好好地逛一逛,順便看看能不能看到"火車"在轉車臺上表演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