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心境-新境



這次的外拍活動我們來到台灣玻璃館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台灣玻璃館,第一次是跟女王到鹿港玩時,順道繞過來參觀的。(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d^_^b)
所以我對台灣玻璃館並不陌生,只是上次是抱著遊玩的心情,而這次是要來創作!>"<

台灣玻璃館的前一天,我們才上了"陳春隆老師"的課程。
這也是第一次上心象的課程,課程中陳老師傾囊相授、絕不藏私,著實讓我們大開眼界!
而且老師也分享他到台灣玻璃館所創作的作品讓我們欣賞,好讓我們在拍攝時不會不知所措!

但其實來到台灣玻璃館之後,有些同學已經開始在創作了,可是我還在思索到底要利用玻璃作品來呈現什麼樣的心境?
畢竟不像拍人像、風景、人文等,而是要拍出自己內心的感覺,這一點對自己來說倒是有點難~(因為是第一次嘛!>"<)
不過我想起陳春隆老師所說的一句話,陳老師說拍靜物"搶著拍不如想著拍",所以我在逛了一大圈之後,才開始拿起我的 Nikon D300 來呈現我的心境。

接下來就請各位看官們觀看我的"心境-新境"作品吧~
_DSC8711
↑這張我在拍攝時,快門結束前自己轉動對焦環,就會產生這樣的效果,主要想呈現獅頭的衝擊!

_DSC8712
↑這張則是在快門結束前,自己轉到變焦環,就會產生這樣的效果,也是想呈現獅頭衝擊的感覺,不知道看官們你們喜歡哪一張呢?

_DSC8730
↑這張則是拍玫瑰花燈,想呈現瑰麗的感覺!

_DSC8743
↑這張則是讓自己入鏡,就是想表現立足台灣!d^_^b

_DSC8725
↑這是一座玻璃牆上的景,那紋路及甕的形狀也是很漂亮唷~

_DSC8749
↑這張則是想表現老鼠好奇、愛玩的感覺~

_DSC8756
↑這張則是一對幸福的天鵝!

_DSC8774
↑這張是我這次所有作品當中最喜歡的,有探索浩瀚宇宙的感覺~

_DSC8760
↑這張則是想表現星星都被捲入漩渦當中,連自己也快被捲入了!

_DSC8791
↑美人魚聽著貝殼中的海潮聲,動人的旋律連我也陶醉了!

_DSC8797
↑這張則是想表現心中有佛、萬物皆佛~

_DSC8803
↑那兩條魚正快樂地悠遊著呢!

所有作品如下所示: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台灣玻璃館的地址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第一次習作心象的作品,很多技巧跟想法都還在摸索當中。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能看得懂我想要表現的內容嗎?>"<
如果看得懂的話恭喜你,如果看不懂的話那我要多多努力~加油!加油!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添丁增口



有好幾天沒有為各位看官們更新奕宏與俐妘的最新狀態了~
不是我偷懶,而是前幾天都在出差,回到家之後也都晚上八點了,吃個晚飯、洗個澡也就差不多要睡了,空檔還要幫忙媽媽跟女王照顧奕宏跟俐妘,實在是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幫他們記錄!>"<
所以請各位看官們見諒!>_<

2009 年 03 月 13 日趁著帶奕宏跟俐妘到臺中市南區衛生所打卡介苗時,順便到臺中市南區戶政事務所幫奕宏跟俐妘辦理戶籍登記!

20090322002
↑這是美村婦產科開給奕宏的出生證明書!

20090322003
↑這是美村婦產科開給俐妘的出生證明書!

幫新生兒辦理戶籍登記時必須攜帶出生證明書、父母的身份證及印章等資料方能辦理唷~(詳細資訊請見臺中市南區戶政事務所網站說明)

20090322001
↑人家說"添丁"是指得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增口"是指得女,從 2009 年 03 月 13 日起,林家的戶口名簿上新增兩名成員囉~d^_^b

_DSC8677
↑這是女王在家時拍的唷~因為奕宏跟俐妘大多只有在洗完澡之後才會同時醒著,而媽媽是在中午左右幫他們洗澡,所以他們一起睜開眼睛時,我並不在家~Orz...

_DSC8679
↑看一張奕宏跟俐妘睜開眼睛的照片不夠,再為各位看官們分享一張!d^_^b

_DSC8682
↑看奕宏在睡覺也知道這是我拍的,因為我回到家時奕宏已經在睡覺了~Orz...不過看著他安祥睡著的樣子,很甜美唷!

_DSC8683
↑近距離再看一次,我們家奕宏有個美夢唷~

_DSC8684
↑女王這時候正在餵俐妘!

_DSC8686
↑吃飽後的俐妘也進入夢鄉了~

_DSC8699
↑我跟奕宏有沒有父子臉呀?很像吧!d^_^b

_DSC8701
↑那我跟俐妘有沒有父女臉呀?也很像吧~這時候一起抱他們兩個很簡單,不知道會不會很快長大到抱不動呢?>"<

_DSC8689
↑因為這幾天把奕宏跟俐妘包太緊,結果熱到長疹子,為此媽媽跟女王還特地帶他們到賴永章小兒科診所給賴醫師看,賴醫師說小朋友怕熱不怕冷,所以囑咐我們不要將小朋友包太緊!回家後女王幫奕宏跟俐妘擦藥~

_DSC8694
↑照顧奕宏跟俐妘的女王,真是辛苦~!_!

_DSC8703
↑目前奕宏跟俐妘的食量比起來,俐妘比較會吃,在女王肚子裡面也是俐妘比奕宏大,俐妘~妳可不要把妳媽媽吃垮唷~Orz...

看著奕宏跟俐妘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真的覺得我跟女王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願這份幸福也能帶給各位看官們~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