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1 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_DSC5451

自從去年帶奕宏跟俐妘去"新竹空軍基地""飛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後,我就一直在期待今年要帶奕宏跟俐妘去"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飛機"
在 2011 年 11 月 12 日這一天,總算等到"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開放囉~
從臺中家裡前往"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大概要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有了去年去"新竹空軍基地""飛機"大塞車的恐怖經驗,今年我們特地早一點出門,而且還繞了一段路從另外一邊往"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方向前進。
不知道是策略奏效還是要到"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飛機"的人不多,我們並沒有遇到塞車就到達"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了。

原本我們在前往"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之前,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到精彩的空中操演。
但是在前一天,我就看到"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發布消息:
空軍司令部今 (11) 日表示,原訂於 100 年 11 月 12 日 (星期六) 假空軍清泉崗基地舉辦之營區開放活動,因受連日天雨影響,且預報天氣仍不符操演標準,空軍將改採預備方案,取消當日空中操演課目,惟地面靜態展示及表演活動仍照常實施,歡迎民眾屆時前往參觀。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空軍對於飛行安全要求非常重視,只有天候合乎標準及安全前提下,才能讓民眾觀賞到精采絕倫的空中戰機操演,對於無法如期實施空中操演課目,籲請國人見諒,並持續給予空軍支持與鼓勵。
資料來源:http://www.mnd.gov.tw/Publish.aspx?cnid=65&p=50147
虧我們期待了一整年,竟然無法看到空中操演…囧rz…
不過,在安全的考量下再怎麼可惜也只能接受了。

_DSC5410
↑首先我們先來看 "C-130 運輸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現場可以進入 "C-130 運輸機"內,由於排隊的人潮有點多,我跟女王決定先看其它"飛機"

_DSC5414
↑先幫奕宏、俐妘跟 "C-130 運輸機"拍一張合照。

_DSC5416
↑再來也幫女王跟奕宏、俐妘跟 "C-130 運輸機"拍一張合照。

_DSC5417
↑接下來繼續參觀其它"飛機",這是 "OH-58D 奇奧瓦偵查直升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418
↑這是 "E-2 空中預警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419
↑幫女王、奕宏、俐妘跟這一架 "E-2 空中預警機"拍一張合照。

_DSC5421
↑女王也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在我們背後的是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423
↑一字排開的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

_DSC5426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還蠻漂亮的呢~

_DSC5427
↑接下來是我國自製的 "F-CK-1 經國號戰鬥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d^_^b

_DSC5429
↑女王馬上幫我跟奕宏、俐妘跟 "F-CK-1 經國號戰鬥機"帥氣的飛官們拍一張合照,YA~

_DSC5430
↑接著再跟 "M-2000 戰鬥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及帥氣的飛官拍一張合照。

_DSC5432
↑展現霸氣的 "M-2000 戰鬥機"

_DSC5434
↑再來是 "F-16 戰隼戰鬥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435
↑這是 "T-34 教練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441
↑這是 "S-70C 直升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442
↑這是 "AH-1 眼鏡蛇攻擊直升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444
↑這是 "S-70 直升機",跟剛剛的 "S-70C 直升機"的差別只在於 "S-70C 直升機""中華民國空軍"使用,而 "S-70 直升機""中華民國海軍"使用的。這一張是俐妘主動說要跟帥氣的飛官拍照唷!噗…d^_^b

_DSC5446
↑接下來,奕宏跟俐妘看到他們最喜歡的物品之一,那就是"挖土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這是 "320B 挖土機"

_DSC5449
↑靠近一點再拍一張,結果在拍完這一張之後,才被一旁的軍官告知不能進入線內拍照…囧rz…

_DSC5450
↑接下來我們準備去乘坐 "C-130 運輸機",不過~怎麼走著走著奕宏跟俐妘倆兄妹玩起了地上的石頭?囧rz…

_DSC5455
↑趕快來排隊吧!人很多呢~

_DSC5456
↑越來越靠近 "C-130 運輸機"了耶!

_DSC5458
↑再一下子就輪到我們囉~

_DSC5459
↑要進入 "C-130 運輸機"了!

_DSC5462
↑在進入之前,女王特地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作為紀念。d^_^b

_DSC5464
↑好啦~要進入 "C-130 運輸機"了。

_DSC5469
↑我跟女王特地讓奕宏跟俐妘坐在 "C-130 運輸機"的座位上,一旁也有好多小朋友也在坐呢~

_DSC5470
↑你們兄妹倆坐起來的感覺如何呀?

_DSC5480
↑再換另外一邊坐坐看。

_DSC5481
↑看起來他們兄妹倆還坐得蠻舒服的。d^_^b

在坐完跟參觀完 "C-130 運輸機"之後,我們也就離開"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了。
我還是對於沒有看到精彩的空中操演感到可惜,看來只能等待明年再找機會囉~
希望很快就能夠看到那震撼人心、精彩的空中操演。d^_^b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攝影學會 100 年度榮銜會士考選



2011 年 12 月 11 日這一天,又到了"臺中市攝影學會"一年一度"榮銜會士考選"的日子。
今年總共有三十二組人馬參加考選,應該是最近幾年來最多人的一次。
這一次總共有七位評審,想要過關的話,必須要有四位評審核可,也就是超過半數的評審核可才能通過。

參加"榮銜會士考選"必須要準備十二張作品,作品的類型要廣、要精,應該是除了美少女人像的作品之外都可以拿來參加。
不過,這十二張作品可不是隨隨便便拿您認為最好的十二張作品來湊一湊即可,還要考慮到主題豐富、整體配色等,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
如果各位看官們想要瞭解有關十二張作品的準備可以請教"臺中市攝影學會"的資深老師,他們會幫您的。

其實我在去年就有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 99 年度的"榮銜會士考選",只是自己準備的實在不夠充分,果然在最後被刷了下來。
去年的成績是3︰4飲恨,殘念…囧rz…
先來看我去年的作品吧!

12_Photos_Before
↑上面這十二張作品就是我去年準備的,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不夠好,果然還是不該存著僥倖心理…囧rz…

於是我記取去年的教訓,花了一年的時間來準備,總算又到了"榮銜會士考選"的時候。
由於今年的參加人數非常地多,再加上上場評審作品的順序是採抽籤決定,所以等待自己的作品被評審跟最後宣佈結果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自己到場觀看時,其實發現有很多人的作品也很棒,可以感受到每一位參加者的用心。
接下來來看我今年的作品!

12_Photos_After
↑上面這十二張各位看官們可以比對一下去年的十二張,有些作品還是有沿用去年的,只是把自己認為比較差的、比較弱的部份進行變更。

最後,上面這十二張的評審結果是5:2。
雖然沒有全數的評審通過,但超過一半的評審肯定,還是通過今年的"榮銜會士考選"
呼~總算這一年來上山下海、四處奔波的準備沒有白費。d^_^b

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家人的支持跟體諒!
我太太願意讓我拋家棄子地追求我的興趣,幫我照顧好奕宏跟俐妘讓我無後顧之憂。
我爸跟我媽願意經常自己開車來臺中家裡看奕宏跟俐妘,只因為我沒有時間帶奕宏跟俐妘返回臺北老家。
另外感謝"臺中市攝影學會""李輝烈老師""林明正老師""王坤池老師""許大模老師""顏仕玲理事長"及其他老師、朋友們,沒有您們的協助跟指導,我的攝影不會有進步。
也要感謝當天評審的"陳連枝老師""戴列宏老師""呂可喜老師""賴昌奎老師""黃進雄老師""賴東銘老師""陳蒼榜老師",對我十二張作品的批評跟指教。

女王問我說,通過"榮銜會士考選"有錢拿嗎?@_@
我說,通過"榮銜會士考選"並不是說我就特別會拍、就拍得比別人好,通過"榮銜會士考選"對我來說只是我學習攝影的一個里程碑,只是透過"榮銜會士考選"讓我知道自己作品在"沙龍"領域的優缺點而已。
攝影之路還很長,我要學得東西還很多。
我還是會在閒暇之餘盡量找機會攝影,畢竟攝影是我的興趣、我的嗜好,女王妳說是吧?d^_^b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初訪臺灣綠貓蛛



我一直以為到了秋、冬時節,應該沒什麼生態作品可以拍攝。
沒想到,最近在 "Facebook" 上看到"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由於這位朋友叫我不要公佈他的姓名,所以…@_@) 分享拍"臺灣綠貓蛛"的照片。
馬上就跟這位好友請教哪邊可以拍到"臺灣綠貓蛛"的照片,原來~離"臺中市"還蠻近的耶!

由於我沒有"微距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沒有辦法很靠近地拍"臺灣綠貓蛛"
所以我特地去跟另外一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Little Fish Chen" 商借 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 "微距鏡頭",她很阿沙力地馬上就答應借給我使用,感恩呀~

就在我從"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回來的隔天,馬上就前往拍攝"臺灣綠貓蛛"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前往拍攝,我為了要拍"臺灣綠貓蛛"自己"手忙腳亂"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弄了半天,總算拍了幾張作品。

_DSC5396
↑最後選了這一張讓各位看官們欣賞,看那"臺灣綠貓蛛"的母蜘蛛跟小蜘蛛在網子上互動真是漂亮呀!d^_^b

因為當天我還有其它事,所以我並沒有拍攝很久就離開了!
看來只能等到明年此時再來造訪"臺灣綠貓蛛"了。
不知道這裡面會不會有小蜘蛛被我在明年拍到呢?如果有的話,那真是有緣呀!d^_^b
好啦~"臺灣綠貓蛛"明年見!By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