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初訪臺灣綠貓蛛



我一直以為到了秋、冬時節,應該沒什麼生態作品可以拍攝。
沒想到,最近在 "Facebook" 上看到"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由於這位朋友叫我不要公佈他的姓名,所以…@_@) 分享拍"臺灣綠貓蛛"的照片。
馬上就跟這位好友請教哪邊可以拍到"臺灣綠貓蛛"的照片,原來~離"臺中市"還蠻近的耶!

由於我沒有"微距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沒有辦法很靠近地拍"臺灣綠貓蛛"
所以我特地去跟另外一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Little Fish Chen" 商借 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 "微距鏡頭",她很阿沙力地馬上就答應借給我使用,感恩呀~

就在我從"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回來的隔天,馬上就前往拍攝"臺灣綠貓蛛"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前往拍攝,我為了要拍"臺灣綠貓蛛"自己"手忙腳亂"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弄了半天,總算拍了幾張作品。

_DSC5396
↑最後選了這一張讓各位看官們欣賞,看那"臺灣綠貓蛛"的母蜘蛛跟小蜘蛛在網子上互動真是漂亮呀!d^_^b

因為當天我還有其它事,所以我並沒有拍攝很久就離開了!
看來只能等到明年此時再來造訪"臺灣綠貓蛛"了。
不知道這裡面會不會有小蜘蛛被我在明年拍到呢?如果有的話,那真是有緣呀!d^_^b
好啦~"臺灣綠貓蛛"明年見!Bye2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