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聞腋青年之慶生趴



_DSC0492

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27 期攝影進階班最後一堂外拍課程照慣例安排到合歡山進行外拍。
除了我們幾位在教學組的好友一定要去支援教學之外,我們也邀請了幾位滷蛋家族的好友們一同前往,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要幫滷蛋家族裡的好友 Karen Lee 慶生。
不過我們特地隱瞞要幫她慶生的消息,為了就是要在合歡山上給她驚喜。

我們大約在傍晚四點左右抵達小風口,原本還要幫第 27 期攝影進階班的學員進行拍照教學,但是當天的天氣實在不太好,所以我們抵達沒多久就開始準備晚餐了。
即使到了晚上天氣也不見轉好,大家就只好休息聊天,把拍照的希望寄託在隔天早上。

而我們滷蛋家族的慶生重頭戲也在晚上十點左右開始上演。
為了要給 Karen Lee 驚喜,我們其實在幾天前就開始鋪梗。
當時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先弄哭 Karen Lee,最後再讓她破涕為笑

_DSC0401
↑沒想到我們這個目的輕鬆地達陣,Karen Lee 真得被我們弄哭了…囧rz…

_DSC0404
↑旋即我們端出了生日蛋糕

_DSC0405
↑這時 Karen Lee 還無法平復情緒。

_DSC0408
↑看 Karen Lee 哭的樣子,我們的驚喜真得很成功!

_DSC0426
↑不過驚喜可還沒結束唷~看 Karen Lee 身後的羅倫斯手上拿的東西就知道接下來的驚喜是什麼了!

_DSC0430
Karen Lee 殊不知下一波驚喜即將來臨~

_DSC0431
↑原本我們希望 Karen Lee 可以將外套脫掉,是想說怕待會要砸 Karen Lee 奶油時沾到她的外套會不好清洗。可是天氣實在太冷,又不能明著跟 Karen Lee 說請她脫外套的原因吧?

_DSC0432
↑只能見機行事伺機而動了!

_DSC0434
↑接著,今天配合我們演戲讓 Karen Lee 哭的學員也來了。

_DSC0435
↑當然要讓 Karen Lee 報仇一下。

_DSC0446
↑這時候羅倫斯Karen Lee 不備,馬上送上一碟奶油。

_DSC0448
Karen Lee 可能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_DSC0450
↑沒想到羅倫斯在她吹蠟燭的時候又補上一碟奶油~

_DSC0451
↑真得是滿臉全奶油了。

_DSC0452
↑在這種天氣的合歡山上,清洗奶油一定很爽!因為水會很冰!

_DSC0455
↑在驚喜連連之後,Karen Lee 總算可以許願吹蠟燭了。

_DSC0458
↑幫今天的壽星拍張難忘的記錄照。

_DSC0461
↑祝 Karen Lee 生日快樂~

在幫 Karen Lee 慶生完之後,時間已經接近凌晨,天氣還是不太好。我們一行人就趕快休息,祈禱隔天可以遇到好天氣來拍日出。
結果隔天起床之後,太陽還是沒露臉。
大夥們只好收拾起失望的心情來享用早餐,這一趟合歡山之旅完全就是來慶生的,都沒拍到晨昏風景。
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離開合歡山,結束這兩天一夜的旅程。

_DSC0462
↑回程的路上我們找了路邊來拍一張慶生趴的合照。

_DSC0463
↑慶生趴非常地成功唷!

_DSC0472
↑既然拍合照當然少不了要來一張海豚飛囉~可是有人腳麻了飛不起來…囧rz…

_DSC0488
↑再來一張海豚飛,這一次總算大家都飛起來囉!^_^

_DSC0491
↑最後就用一張最近很夯的聞腋青年來做 Ending!

即使天氣不好沒有拍到照,還是跟一群好友們玩得很開心,這就是最重要的!^_^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基礎班作業三



駱志青老師的第三堂閃光燈課程結束之後,緊接著就來到了第一次閃光燈外拍課程。
外拍的地點是在光復新村,從臺中家裡前往大約只要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已經來光復新村兩次了,這一次是第三次算是熟門熟路了。
由於我們的組員有廿人,人數有點多,所以我們是採十個人拍攝一位模特兒的方式來進行。
這一次外拍的模特兒分別是 Jing Yu 以及另外一位從臺北來的模特兒,結果從臺北來的模特兒臨時生病無法前來。
所以另外一位模特兒就由 Mei Mei Cherry 擔任,不過由於是臨時請 Mei Mei Cherry 協助,在 Mei Mei Cherry 抵達之前就由 Yuan Chang 先暫代。

_DSC4166
↑首先駱志青老師Jing Yu 上場,站在這個巷子的圍牆旁邊,然後再使用一盞閃光燈來補臉上的光。

_DSC4174
↑上下兩張主要我是調整閃光燈的出力大小,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歡哪一種感覺?

_DSC4179
↑接著就是臨時擔任模特兒的 Yuan Chang 上場,駱志青老師找了這座擁有漂亮光影的牆面來拍攝,一樣使用了一盞閃光燈來補光,不過這一次不是補臉上的光,而是讓 Yuan Chang 褲子的層次可以呈現出來。

_DSC4187
↑再來繼續請 Jing Yu 站在這一座擁有漂亮光影的牆壁前面,也是使用一盞閃光燈來補臉上的光。

_DSC4190
↑不久後 Mei Mei Cherry 總算抵達,駱志青老師就找了一座光影很漂亮的圍牆讓 Mei Mei Cherry 坐在其上,然後使用一盞閃光燈來蓋掉臉上的陰影。

_DSC4197
↑緊接著又輪到了 Jing Yu駱志青老師依舊找了一座光影很漂亮的圍牆,繼續使用一盞閃光燈來補臉上的光。

_DSC4199
↑再來又換 Mei Mei CherryMei Mei Cherry 站的位置其實臉上會有一些樹枝、樹葉的陰影,所以駱志青老師教我們使用一盞閃光燈來蓋掉臉上的陰影。

_DSC4207
↑又換 Jing Yu 了。駱志青老師Jing Yu 站在圍牆前,這一次則是使用了兩盞閃光燈,一盞從屋內打光來營造窗光,另外一盞則是用來補臉上的光。

上面幾個場景都是駱志青老師觀察跟引導我們進行拍攝的作品,接下來駱志青老師就請我們自行將模特兒帶開,自己找景、自己佈閃光燈拍攝。
而拍攝出來的作品就是我們的作業三,之後上室內課時再來檢討。
所以下面兩張作品才是我的作業三。

Neo_DSC4220
↑我是請 Jing Yu 當我的模特兒,我發現在這個屋子裡面的光影非常地漂亮,所以我請 Jing Yu 站在牆壁旁邊,當時 Jing Yu 的臉上會有樹枝、樹葉的影子,所以我使用了一盞閃光燈來補臉上的光。

Neo_DSC4222
↑接著在室外我覺得這裡的光影也很漂亮,可是 Jing Yu 站在這裡臉上一樣會有樹枝、樹葉的影子,所以我還是使用了一盞閃光燈來補臉上的光。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上面兩張作品的,而且最後駱志青老師在室內課講評時,他也覺得上面兩張中的第一張作品很不錯,真得是太開心了!
學習閃光燈沒有不二法門,也是多學、多看、多拍及多檢討,這樣才會進步。
才拍完照我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閃光燈外拍了!敬請期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