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初訪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IMG_1766

沒想到 2012 年要跨 2013 年時,我們家奕宏竟然生病了…囧rz…
只是,這一病著實病得不輕,是"急性支氣管炎併氣喘"。@_@
從 2012 年 12 月 28 日這一天凌晨送"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急診室之後,醫生診斷需要住院,就這樣住了好幾天。
幸好最後能夠在 2012 年的最後一天 12 月 31 日出院,不然就要在"行政院衛生署臺中醫院"的病房裡面跨年了…囧rz…

2012-12-28 12.35.05
↑看奕宏在病床上的模樣,真是心疼!因為這可是他第一次住在病房,而且還一住住那麼多天。而且這次也是奕宏第一次吊點滴,實在是很無奈。

在奕宏住院時,由於他實在是太無聊了。
畢竟大部份的時間都只能待在病床上,加上醫院內的氣息實在不太好。
為了要鼓勵奕宏,我就跟奕宏說等他病好了之後,要帶他去坐旋轉木馬。
讓奕宏可以抱著希望,趕快讓自己好起來。d^_^b

等到奕宏出院之後,我在 2013 年 01 月 11 日星期五這一天請了一天"特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準備帶奕宏來去坐旋轉木馬囉~
講到旋轉木馬一般都會想到去遊樂園才會有,所以我就規劃來去遊樂園。
在臺中家裡附近有蠻多間遊樂園的,到底要去那一間呢?
我想到帶奕宏去還沒去過的"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俐妘跟女王也都沒去過,我自己則是在多年前造訪過一次,只是真的已經過了很久了,算是再次的舊地重遊。
從臺中家裡出發到"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等我們到達"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之後,可能因為當天不是假日,園內的遊客其實並不多。
這樣讓我們感覺好像包場一樣,真是太幸運了!

IMG_1563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摩爾莊園主題玩樂館",這裡有一些擺設剛好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照使用,奕宏戴的是鎧甲裝、俐妘戴的則是公主裝喔~

IMG_1565
↑這裡還有一張可愛的床,也是供拍照使用的喔!

由於"摩爾莊園主題玩樂館"這裡面沒什麼適合奕宏跟俐妘玩的設施,所以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繼續前進啦~

IMG_1569
↑接著我們馬上就來到了"兒童玩國",一開始當然就要坐"皇家馬車"囉~

IMG_1568
↑YA~

IMG_1570
↑奕宏則是跟女王一起坐"皇家馬車"

IMG_1578
↑看俐妘開心的呢~

IMG_1581
↑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知道小朋友們對於"皇家馬車"有多麼地喜愛了。

IMG_158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d^_^b

IMG_1585
↑接著我透過鏡子拍一張我跟俐妘的合照,我們父女倆很登對吧?d^_^b

IMG_1589
↑已經坐完一圈囉!

IMG_1590
↑坐完"皇家馬車"之後,我們來坐"嘟嘟車"

IMG_1591
↑對了,奕宏這小子最近超喜歡紅色,所以"嘟嘟車"他要坐紅色的。這一輛"嘟嘟車"看起來很帥氣,很配奕宏呢!

IMG_1592
↑俐妘則是坐這一輛黃色的"嘟嘟車",也不錯。準備出發囉~

IMG_1594
↑由於"嘟嘟車"僅限小朋友乘坐,所以我跟女王只能在場外看著他們兄妹倆玩。

IMG_1608
↑在坐完"嘟嘟車"之後,我們又來到了"百戰嚕啦啦",這裡據說是亞洲最大,佔地 80 坪的泡泡球池。

IMG_1611
↑不一會兒,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已經走到二樓。

IMG_1612
↑只是這網狀的通道讓似乎有點"懼高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奕宏走起來"小心翼翼"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地。

IMG_1613
↑接著他們兄妹倆找到一處軟墊可以滑下去,不過為了避免意外發生,我還是請女王在下方看著他們兄妹倆。

IMG_1616
↑人家說:「一回生、二回熟。」,才一下子兄妹倆又走起了網狀通道,不過奕宏依然走得慢一點兒。

IMG_1619
↑至於俐妘走得可穩呢~d^_^b

IMG_1621
↑儘管心裡面覺得可怕,奕宏還是要持續挑戰網狀通道。

IMG_1623
↑雖然走得慢,但奕宏可是慢慢地提高勇氣喔!

我們在"百戰嚕啦啦"玩一會兒之後,"百戰嚕啦啦"要先進行場地清理及消毒,所以我們就先繼續玩其它設施,待會清理跟消毒完畢之後再回來玩。

IMG_1625
↑接著我們玩"飛天法寶"。剛剛有跟各位看官們說,最近奕宏喜歡紅色,所以乘坐"飛天法寶"時他也要選紅色的。

IMG_1626
↑紅色是不錯啦~只是不知道奕宏喜歡紅色的原因是什麼?囧rz…

IMG_1628
↑俐妘則是跟女王乘坐"蜜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顏色的"飛天法寶",也很讚唷~

IMG_1630
↑有機會當然要來一張父與子自拍照,超帥氣的父子檔。d^_^b

IMG_1631
↑由於俐妘跟女王坐的"飛天法寶"在另外一側,我只能拍到他們的背面…囧rz…

IMG_1633
↑在我們乘坐完"飛天法寶"之後,有位好心人送棉花糖給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吃耶!他們兄妹倆賺到了…d^_^b

IMG_1634
↑吃完棉花糖之後,我們就要前往"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的地標,那就是"摩天輪"了。

IMG_1766
↑當然要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這座"摩天輪"地標前拍一張合照囉。d^_^b

IMG_1635
↑接著我們就開始乘坐"摩天輪"了,坐一圈要十五分鐘,趁這個機會我幫俐妘跟女王母女檔拍一張合照,YA~

IMG_1636
↑女王也幫奕宏跟我父子檔拍一張合照,YA~d^_^b

IMG_1637
↑沒想到這時候,奕宏這小子竟然說他要尿尿…囧rz…由於我們才剛搭上"摩天輪"沒多久,奕宏根本就忍不到"摩天輪"繞一圈,在情急之下我們只好找到一個塑膠袋來應急,讓奕宏可以紓解他的尿急…囧rz…

IMG_1638
↑女王都感到不好意思了,我想奕宏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位在"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摩天輪"上尿尿的人…囧rz…

IMG_1639
↑奕宏的成果…囧rz…

好不容易等到下了"摩天輪"之後,我們就趕快把奕宏的成果丟掉,呼~幸好我們剛好有塑膠袋,不然就真得慘了…囧rz…
接下來我們就先解決我們的午餐,等到用完午餐之後再繼續玩。

IMG_1640
↑我們在尋找下一個玩樂的設施時,俐妘說要跟這隻天竺鼠拍一張合照,看她高興的呢~

IMG_1641
↑奕宏怎麼好像有點不開心呢?

IMG_1643
↑接著在乳牛這邊也要拍一張合照。

IMG_1649
↑再來我們要乘坐"哈哈親子列車"了,沒想到這麼長的"哈哈親子列車"只有我們一家子坐耶!真是該好好地紀念一下。d^_^b

IMG_1651
↑等到坐完一圈"哈哈親子列車"之後,我們又回來乘坐"皇家馬車"了。

IMG_1652
↑看奕宏開心的呢~d^_^b

IMG_1658
↑反正也沒什麼其他遊客,我們就坐"皇家馬車"坐到爽為止啦!

IMG_1662
↑俐妘這一次跟女王一起坐。

IMG_1664
↑坐完了"皇家馬車"之後,我們再次來到"百戰嚕啦啦"。奕宏還是繼續在挑戰網狀通道…囧rz…

IMG_1665
↑看我們家奕宏迷人的笑容。d^_^b

IMG_1667
↑你可不要忽然跳下來喔!因為那可是會壓到爸爸的。

IMG_1669
"百戰嚕啦啦"這裡會有設施會從空中撒下泡泡球,好像很好玩耶!

IMG_1670
↑啊~我被砸到了…d^_^b

IMG_1672
↑為了要讓泡泡球從空中撒下,我們可是要自己努力把泡泡球都放到設施裡面,奕宏跟俐妘還有女王正在努力收集泡泡球。

IMG_1674
↑奕宏你可以拿袋子裝呀?不需要這樣子撿泡泡球吧!d^_^b

IMG_1679
↑女王就是拿著袋子在裝泡泡球。

IMG_1680
↑俐妘則是用雙手撿而已。

IMG_1682
↑好酷的俐妘喔,這個姿勢看起來好像是位棒球投手呢~d^_^b

IMG_1684
↑我們收集的泡泡球已經很多囉!泡泡球已經要從天而降了。

IMG_1686
↑接著我請女王把奕宏跟俐妘帶到泡泡球會降下的位置,剛好可以拍到他們母子三人開心的表情。

IMG_1689
↑因為太好玩了,所以我們打算再收集一次泡泡球,俐妘正在把泡泡球丟進收集孔中。

IMG_1691
↑女王邊丟邊查看泡泡球的數量。

IMG_1692
↑奕宏這次則是拿了一袋泡泡球來丟耶!對嘛~這樣比較有效率。

IMG_1696
↑只是,泡泡球的數量還不夠,還要再多收集一點。

IMG_1704
↑這時候俐妘反而湊過來跟奕宏一起收集。

IMG_1705
↑兄妹倆同心協力也不錯呢~

IMG_1708
↑總算我們收集的泡泡球數量已經很足夠,馬上又要從天而降了,趕緊再請女王、奕宏跟俐妘站在泡泡球落下的位置。

IMG_1710
↑哇喔~這次的泡泡球數量好像比較多喔!

IMG_1711
↑看他們母子三人開心的表情就知道,這真得非常地好玩。d^_^b

IMG_1712
↑這次泡泡球落下的時間真得比較久,雖然非常地好玩,但是只有我們一家子在收集泡泡球,實在是太花時間了,所以我們玩完這一次之後,就要把握時間玩其它設施了。

IMG_1716
↑接著我們再來乘坐一次"嘟嘟車",這一次俐妘坐的是藍色的"嘟嘟車"

IMG_1718
↑奕宏還是堅持坐紅色的。d^_^b

IMG_1732
↑結果因為根本沒有其他遊客,這一次坐"嘟嘟車",奕宏跟俐妘就直接坐了三趟,哈…真是坐到爽~

IMG_1734
↑這時候女王也樂得在一旁休息。d^_^b

IMG_1739
↑在坐完"嘟嘟車"之後,工作人員推薦我們玩在"嘟嘟車"一旁的"兒童蛙娃機""兒童蛙娃機"如同縮小版的擎天飛梭,會上上下下的跳動著。原本我跟女王想說奕宏跟俐妘坐兒童蛙娃機會很害怕,但他們兄妹倆還是決定要坐看看。

IMG_1740
↑出發囉~奕宏跟俐妘可是很開心呢!

IMG_1743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奕宏坐了一次有點害怕,就說他不想坐了。但勇敢的俐妘還是要繼續坐。

IMG_1744
↑準備要出發囉~

IMG_1746
↑呵…好像真得很好玩耶!看俐妘笑得那麼開懷。d^_^b

IMG_1752
↑結果奕宏在一旁看俐妘玩得那麼地開心,他又想要再玩看看了,看來俐妘給了奕宏勇氣喔!

IMG_1754
↑只是看兄妹倆在乘坐的表情就會發現,其實奕宏還是有點害怕,俐妘倒是非常地老神在在就是了。d^_^b

IMG_1757
↑看起來他們兄妹倆是玩上癮了,因為等到我們要玩其它設施時,奕宏跟俐妘就說以後還要玩"兒童蛙娃機"

IMG_1762
↑我們緊接著又玩了一次"飛天法寶",這一次是俐妘跟我一起乘坐,奕宏則是跟女王一起乘坐。

在坐完"飛天法寶"之後,時間已經差不多到了"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要休息的時間了。
我們就開始往回走,準備要離開"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囉~

IMG_1763
↑當然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YA~

IMG_1773
↑往回走時又坐了一趟"哈哈親子列車",整車還是只有我們一家人。

IMG_1774
↑這裡還有"胖達小學堂運動會",只是好像只能當第三名。

IMG_1779
↑沒關係,那我們要當個可愛的第三名。d^_^b

IMG_1781
↑在離開"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之前,奕宏跟俐妘主動要求跟這座"摩天輪"拍照唷~d^_^b

接著我們就離開"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了。
我們在離開"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之後並沒有返回臺中家裡,而是前往臺南娘家。
才離開"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不到十分鐘,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在車上睡著了,而且睡得很熟,看來他們兄妹倆今天玩得非常地盡興唷~
反正"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離臺中家裡不算太遠,以後有機會再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玩。
到此也算是兌現了我跟女王對奕宏的承諾了。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