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2016 臺中不落 1 瘋樂活自行車活動~騎尋阿拉丁~



20160828002

2016 年 08 月 28 日星期日,我跟好友們報名了 2016 臺中不落 1 瘋樂活自行車活動~騎尋阿拉丁~
這是社團法人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舉辦的活動,我們前一次是在去年的 11 月 29 日參加雲林不落活動 (請見舊文章破風七部曲-雲林不落),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參加不落系列。
活動的目的如下:
本計畫的目的希望提供已經是自行車車友的另一種新的挑戰活動方式,並且吸引新的未參加過活動、想嘗試自行車休閒挑戰的民眾自行車休閒體驗。相較於 2015 臺中不落高難度的騎乘,此次在臺中的自行車規劃路線較平緩,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並且加入阿拉丁主題元素,打造專屬臺中的阿拉丁自行車路線,讓騎乘過後的車友們能對此路線印象深刻,為臺中自行車觀光旅遊增添一條富有趣味又美麗的路線。整個路線以河濱與海岸為主,橫跨臺中大安區、清水區、外浦區、后里區與大甲區,巧妙的連出一條看起來像是騎著魔毯的阿拉丁路線,因此得名。一路上共規劃了 16 個主要景點,並且結合臺中自行車道友善建設,讓車友能更加安全地細細品味臺中的美麗,以自行車觀光休閒遊覽的騎車方式,滿足民眾對於運動、休閒、觀光等等綜合需求。切入不同的自行車活動市場,擴大影響層面,增加自行車休閒運動人口,發現台灣地方之美,進一步還可以填補目前一般自行車活動或親子遊方式中間欠缺的深度綠色旅遊行程。
路線如下:
北沙海堤→北汕路口→中山北路→大安港海堤→中山北路→溫寮四號海堤→龜殼生態公園→南莊海堤→南埔海堤→南安路→南埔路→省道台61線→大甲溪橋南下路段→護岸路→高美燈塔→高美濕地→高美路→中央北路→三田路→菁埔路→中山路→清水趙家古厝→清水保安尊王廟 (第一補給站)→五福圳自行車道→鰲峰山風光→頂湳路→中山路→甲南路→溪頭路→三美路→護岸路→高美國小→甲六路→中山路→溪底路→三崁路→劉秀才古厝→三崁路→甲后路→水頭二路→六分自行車道→高鐵觀景台→永眉路→外埔路→六分路→安眉路→九甲路→后里區義德宮 (第二補給站)→九甲七路→三豐路→福美路→福興路→福安路→重劃東路→三豐路→義里大橋 (走橋邊勿上橋)→土城路→廓子路→廓子堤防→國道三號橋下 (第一補水站)→中山北路一段→南北六路→東西二路→田尾路→安溪路→田子心堤防→頂安海堤→北沙海堤→大安海水浴場濱海樂園停車場

到了活動當天,我們各自前往大安濱海樂園集合。
當我們抵達時已經超過鳴笛出發的時間,很多人都出發了。

20160828003
↑不過我們不急不徐,先來拍一張大合照留作紀念再出發!這次參加 2016 臺中不落 1 瘋樂活自行車活動~騎尋阿拉丁~的好友從左到右有林裕強李文仁愛吃海苔佳藤進司Kc Cheng、我、賴萊恩以及鐘啟銘

在拍完合照之後,我們也正式出發了。
原先我們還擔心當天的太陽會非常地毒辣!幸好當天天氣是個陰天,很適合騎車。

20160828004
↑騎了一陣子我們來到了高美溼地,發現怎麼好多夥伴都不見了?

20160828005
↑我們幾位腳程快的只好先來拍幾張合照囉~這樣就可以知道是哪些人落後了。^_^

20160828006
↑少不了要將高美溼地的特產風力發動機入鏡囉~

20160828007
↑過了一會兒其他人也趕上了,繼續拍合照。咦~怎麼好像還是少一位?原來,賴萊恩還沒來!我們等了一陣子還是不見他的蹤影,我們只好繼續前行。

IMAG2805
↑在離開高美溼地之前,我就拍一張個人照留作紀念,我的背景是高美濕地景觀橋

接著我就趕上其他好友的步伐,繼續前行。
再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們抵達了第一個補給站清水保安尊王廟

IMAG2810
↑在清水保安尊王廟這裡,我跟這張看板拍一張合照,聽說可以參加抽獎,希望我可以中大獎。

我們一行人在清水保安尊王廟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就繼續出發~

20160828008
↑接下來大夥們的騎乘速度就比較一致,隊伍也不會差太多,所以我們大多是騎了好一陣子之後停下來休息並拍合照留作紀念,只是這一張…賴萊恩又不見了,李文仁也不見蹤影…囧rz…

20160828009
↑才過一下子,李文仁出現了,再拍一張合照。

在抵達第二補給站之前,有個坡度非常陡的坡,不過我還是不落地的騎上去了,真得平常有在練習有差。

20160828010
↑騎上了陡坡之後,眾強者們繼續拍合照囉~

20160828011
↑只是…似乎還是不見賴萊恩…囧rz…

等了一下子還是沒看到,反正快抵達第二補給站,索性我們就先到第二補給站再等看看。

20160828012
↑途中我們經過了高鐵觀景臺,原本想要欣賞高鐵列車通過,但天空這時忽然飄起細雨,我們就隨便拍一張合照,然後趕緊繼續前行。

20160828016
↑這一路上我發現有一些人在拍大家騎乘的英姿,後來我也在網路上找到我唯一一張被拍到的照片,真是帥呀!^_^

20160828013
↑旋即我們就抵達第二補給站后里義德宮,在此總算又全員到齊了,當然要繼續拍合照囉~

20160828014
↑只是上面那一張路人甲拍得實在有點差,我們趕緊技術指導一下,果然拍得比較好了。

IMAG2811
↑第二補給站這裡我一樣跟看板拍一張合照,好參加抽獎。

在第二補給站又休息了一陣子之後,至此行程也已經騎了一半,而且我們看天氣似乎不太穩定,還是趕快把它騎完吧!

20160828017
↑離開第二補給站不久,我們來到了泰安車站,一樣要拍張合照留作紀念囉~

20160828018
↑而且這次也是全員到齊!

沒想到我們離開泰安車站之後,天空竟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只好趕緊在路邊找了一間雜貨店買雨衣來穿。
而且眼見這雨勢似乎沒有要停歇的情況,只好冒雨前行。

IMAG2812
↑在雨勢中我們經過了第一補水站,為了不想淋太久的雨,我拍了一張紀念照之後,就跟夥伴們往終點的方向前進。

總算,在騎了六個半小時之後,我們抵達終點了~

IMAG2813
↑在終點會有 Showgirl 幫我們掛上完騎獎牌,真是太幸福了!

IMAG2814
↑先聲明,我的視線可沒有亂飄喔~囧rz…

IMAG2815
↑只是,我的獎牌似乎掛得有點久,讓我稍微地多享受了這一刻。

IMAG2816
↑獎牌的繩子似乎卡住了。

IMAG2817
↑怎麼還沒好呢?

IMAG2818
↑快好了、快好了!

IMAG2819
↑總算掛好了。

IMAG2821
↑既然如此,當然要跟 Showgirl 好好地拍一張合照囉,YA~

IMAG2822
↑接著我再前往領取我的完騎證書,成功~

20160828023
↑上一張是用我的手機拍的,這一張則是現場的工作人員拍的,一樣都很帥!哈哈!^_^

之後我們就在終點享用主辦單位準備的餐點來填飽我們的肚子、補充消耗的熱量。
吃飽後我們順便逛了一下參展廠商的攤位。

20160828021
↑沒想到我們發現了一位熟人,那就是周依依 (請見舊文章 CAMERA 攝影誌閃燈人像基礎班臺中區第一期助教記事),當然少不了要來張福利照囉~

20160828022
周依依還送給我一份廠商的贈品,真是感動。

接下來又開始飄起雨來,我們趁著雨勢還不大的時候,準備離開了。

20160828019
↑最後當然要再來拍一張大合照,恭喜大家都完騎,辛苦了。

20160828020
↑大家都非常地厲害喔!

20160828001
↑附上這一次 2016 臺中不落 1 瘋樂活自行車活動~騎尋阿拉丁~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才離開會場,雨勢就開始大了起來,我們也就道別各自回家了。
第二次參加不落系列的活動真是有趣,以後有機會再來參加別地的不落系列吧!
另外等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長大後,也找他們兄妹倆一起來騎吧~
大家一起來 MORE 🚲 LESS 🚗…^_^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60827 潭雅神綠園道



IMAG2802

有了第一次騎乘長程的經驗之後,我跟女王再次帶奕宏跟俐妘挑戰潭雅神綠園道
2016 年 08 月 27 日星期六我們依舊來到了逍遙自行車行租接一輛 NT$100 的自行車給我騎乘,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就各自騎著他們的自行車

因為已經騎乘過一次的關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對於路線也熟悉了,騎起來就不太需要我跟女王看顧。
經過一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潭雅神綠園道的終點,那就是中科腹地

IMAG2801
↑一樣要來拍一張全家福記錄照囉~

最後在回程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圳前仁愛公園,這地方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過幾次 (請見舊文章初訪圳前仁愛公園),我跟女王就讓他們兄妹倆留在圳前仁愛公園玩。
我留下女王看顧他們兄妹倆,我則是一個人騎著租來的自行車回到逍遙自行車行還車,再開車前往圳前仁愛公園接他們。

20160827001
↑附上這一次的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這一趟看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已經有點習慣騎在外面的自行車道上。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挑戰其它的路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