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初訪東豐自行車綠廊



_DSC2009

在不冷不熱的天氣最適合外出運動了~d^_^b

原本以為拍完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 (請見舊文章 2011 苗栗火旁龍) 活動的隔天,天氣應該還是下雨天?我們只能待在家裡消磨時間。
哪知道隔天竟然就出大太陽了…囧rz…
老天爺您怎麼不是前一天出大太陽呢?難道說當時在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會場有人帶X?@_@

既然天氣還不錯,我就跟女王討論要帶奕宏跟俐妘出去走一走。
後來想說自從"東豐鐵橋"斷掉之後就不曾去過"東豐自行車綠廊"了,如今"東豐鐵橋"已經修復,不如就去"東豐自行車綠廊"騎自行車吧!d^_^b
我跟女王以前就去過好幾次"東豐自行車綠廊",這一次是奕宏跟俐妘第一次前往。

另外,通常我跟女王到"東豐自行車綠廊"時,也會順便到位於臺中市豐原區"廟東小吃街"逛一逛。
從家裡出發到"廟東小吃街"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_DSC2000
↑這一間"元氣蛋糕"是我跟女王到廟東小吃街必買的,便宜量多又好吃!d^_^b

_DSC1992
↑這一間"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我個人也是蠻推薦的,不過~女王不吃豬肉,我們又帶著奕宏跟俐妘,我不方便自己一個人去享用這個美食,只好作罷。

後來我們隨便找了一間拉麵店來填飽肚子就準備離開"廟東小吃街"來前往"東豐自行車綠廊"了!

_DSC1995
↑在離開"廟東小吃街"之前,我們順便來到"慈濟宮"參拜一下。而"廟東小吃街"就是因為位置位於"慈濟宮"的東側而得名。我幫女王跟奕宏、俐妘在"慈濟宮"的廟庭拍一張合照。

_DSC1996
↑後來女王、奕宏跟俐妘都蹲了下來,我就再幫他們拍一張合照。只是…畫面中右邊那個大屁股是誰呀?我在按快門時怎麼沒有看到…囧rz…

_DSC1997
↑接著我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我們就離開"慈濟宮"了。

"慈濟宮"前往"東豐自行車綠廊"大概只要十五分鐘左右就可到達。
我跟女王選擇到"木匠兄妹東豐館"來租借自行車,以前我們是習慣到"葫蘆墩鐵馬出租"來租借自行車,不過~"葫蘆墩鐵馬出租"好像倒了?
"木匠兄妹東豐館"則是在"葫蘆墩鐵馬出租"隔壁而已,所以我們就選擇"木匠兄妹東豐館"啦~d^_^b

_DSC2001
↑出發前先記錄一下,這一次是奕宏跟俐妘第三次 (請見舊文章臺中都會公園の騎鐵馬初體驗鐵馬行@舊草嶺隧道) 騎自行車。

_DSC2004
↑要出發囉~這裡有兩條自行車道。左手邊的是"后豐鐵馬道",右手邊的是"東豐自行車綠廊",我們今天要前往的是"東豐自行車綠廊",至於"后豐鐵馬道"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前往。

_DSC2007
↑就是從這個地方開始分開。

_DSC2011
↑後來我們騎沒多久,就發現路旁有一處"大波斯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花田,我們馬上就進入其中拍照。

_DSC2014
↑青春美少女一枚。d^_^b

_DSC2015
↑奕宏跟俐妘持續在"大波斯菊"花田中逛來逛去。

_DSC2016
↑正在賞"大波斯菊"花田的俐妘。

_DSC2017
↑一會兒我們就離開"大波斯菊"花田繼續往前騎,只是女王可能太久沒有運動了。騎沒多久遇到上坡就只能下車牽著自行車走…囧rz…

_DSC2018
↑也因為如此,我跟奕宏騎沒多久就必須停下來等女王跟俐妘…囧rz…

_DSC2020
"東豐自行車綠廊"豐原區東勢區這一路大多是屬於上坡的路段,所以女王就只能一路騎騎、牽牽,看來女王要多運動來鍛鍊體力了。

_DSC2021
↑一路上的自行車車友並不多。

_DSC2025
↑在騎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來到了"臺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這裡剛好停了兩列火車車廂。於是我們就進入火車車廂來休息一下。女王特地幫我跟奕宏、俐妘拍一張親子照,YA~d^_^b

_DSC2026
↑這時我跟女王也都感到口渴,我們就向一旁的攤販購買幾瓶飲料來解渴。由於奕宏跟俐妘也還沒補充水分,所以我們先讓奕宏跟俐妘先喝飲料。

_DSC2027
↑奕宏跟俐妘你們兄妹倆可別把飲料都喝光呀!爸爸跟媽媽也要喝呢!

在補充完水分之後,我們繼續往前騎。
結果才離開"臺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不久,俐妘竟然開始在點頭,因為俐妘要睡著了!囧rz…
俐妘~妳會不會太能睡了一點呀?在自行車上也能睡著。
於是我跟女王決定,就從"臺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這邊開始往回騎吧!
一路回"木匠兄妹東豐館"的路上我還一隻手抱著俐妘的頭,一隻手抓住自行車的龍頭來控制方向跟煞車呢~真是辛苦…囧rz…
所以後來就沒有拍照記錄了。

在回到"木匠兄妹東豐館"之後我們就返回家裡休息了。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帶奕宏跟俐妘重返"東豐自行車綠廊"吧!
也希望下次能有機會騎完全程,女王妳要多加油唷!d^_^b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2011 苗栗火旁龍



每年在元宵節時,臺灣北、中、南都有相關的慶祝活動,比較知名的就是『北天燈、中火旁龍、南蜂炮、東玄壇』
前不久我才拍過『北天燈』 (請見舊文章 20110212 雨中の天燈) 而已。
剛好,今年的『火旁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活動的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在 2011 年 02 月 19 日星期六舉行,正好我有空可以參加。

不過,在出發前還是跟女王報備一下。
畢竟去拍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的活動,又要麻煩她自己一個人照顧奕宏跟俐妘了,真是感謝女王的體諒。d^_^b

原本預計可能又是自己一個人前往拍攝,結果在 Facebook 上一張貼訊息之後,馬上有好幾位朋友回覆說也有興趣一同前往。
於是我們就相約在 2011 年 02 月 19 日星期六中午 13:30 從臺中市足球場集合跟出發。
大約半個多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就抵達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的會場了。

當天的天氣並不好,雨勢不曾停歇,偶爾小雨、偶爾大雨…囧rz…
我還以為天氣不好,當天參加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的攝友們應該不多吧!
沒想到為了拍到好作品,很多攝友們都不畏風雨耶!這股精神真是另我佩服!
而且我們還在現場巧遇臺中市攝影學會"劉漢介"副理事長跟"林浩然"老師呢~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天色漸漸暗了,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的活動也即將開始。
有關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的相關介紹與活動流程,各位看官們可以瀏覽苗栗火旁龍網頁上的說明。

剛剛忘了說明,為了拍這次的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
我特地全副武裝從頭到腳包緊緊,為的就是怕近距離拍攝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時會被鞭炮炸傷。
所以我在出發前到五金行購買了眼罩、口罩等,除此之外我還戴了手套、穿了厚重的衣服、兩件褲子等,包得"密不通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d^_^b

最後~因為現場下雨,再加上煙塵蠻多的,所以我不敢在現場更換鏡頭。
因此我這次拍攝只有使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一顆鏡頭,外加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來補光而已。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我這次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的作品吧!

_DSC1763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所站的位置前方有積水,所以舞龍的隊伍都離我站的位置好遠,相對的鞭炮也沒有炸到我站的位置過來,讓我覺得少了點刺激的感覺…囧rz…

_DSC1783
↑有時我的 Nikon SB-900 閃光燈回電速度沒那麼快的時候,我就只能拍出剪影的效果。

_DSC1794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拍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我都把快門速度設定在 1/125 秒,所以拍出來的作品都是靜止的。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會把快門速度再放慢一點,來拍出動感的效果。

_DSC1799
↑畫面中的白點是 Nikon SB-900 閃光燈打在雨滴上所造成的效果,不是入塵唷!

_DSC1812
↑龍影。

_DSC1816
↑嗚…舞龍隊伍離我好遠唷…囧rz…

_DSC1845
↑有龍無煙…囧rz…

_DSC1862
↑喔~舞龍隊伍總算近一點了,可是我拍的不好…囧rz…

_DSC1866
↑舞龍隊伍又離我遠去…囧rz…

_DSC1867
↑一樣有龍無煙…囧rz…

_DSC1886
↑有煙的時候舞龍隊伍又離我好遠唷!

_DSC1891
↑看來我該把鏡頭上的雨滴擦一下了…囧rz…

_DSC1893
↑有時候如果畫面太亮是因為我的兩旁跟前方都有攝友們在拍攝,他們也在打閃光燈的關係所造成的。

_DSC1898
↑可惜我都沒有拍到鞭炮在舞龍隊伍上炸開的畫面…囧rz…

_DSC1902
Nikon SB-900 閃光燈又沒擊發了!

_DSC1909
↑我還拍到 Nikon SB-900 閃光燈沒電,還好我有備用電池。d^_^b

_DSC1924
↑在更換完備用電池之後,這一張畫面又有補到光了,只是覺得少了動感好像少了點什麼?

_DSC1966
↑後來,工作人員因為地面積水潮濕,索性把鞭炮都直接放在龍頭上,我趁機離開我原本站立的位置,跑到龍頭前方拍攝。當時我距離龍頭大概只有一、兩公尺而已,不過因為我全身包得緊緊的,對於炸鞭炮倒是沒有什麼感覺。d^_^b

_DSC1967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鞭炮放得太多,還是我拍攝的時機沒抓好?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如果光看照片的話,會知道這個在炸什麼嗎?

_DSC1976
↑我為了要拍這一張炸龍頭還被臺中市攝影學會"翁滄沂"大哥驅趕,因為我擋到他拍攝的角度了…囧rz…

_DSC1978
↑因為現場實在太混亂了,而且很多人也都全身包得緊緊的,只露出眼睛而已,這樣誰認得出來誰是誰呀?我就換個角度繼續拍炸龍頭。

_DSC1989
↑拍完幾張炸龍頭之後,我也不管到底拍得好還是壞,為了不被其他現場的攝友們在心裡面罵我、詛咒我,我自己很識相地回到我原本站的位置,把拍炸龍頭的機會讓給其他攝友。而且拍到此時,舞龍隊伍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其實舞龍結束之後,活動最後的高潮就是化龍返天
不過因為大家都累了,我們也就結束拍攝,準備離開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會場返回臺中!
等到我回到家裡也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多了,呼~好累唷!

回到家之後在把照片傳到電腦之後,我就馬上把我的裝備塞到防潮箱中。
在經過了三天三夜之後,我才把裝備從防潮箱中拿出來清一清。
因為裝備上面都沾滿了鞭炮的灰塵,讓我清了好久呢!
不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拍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活動的話,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看看能否拍出更讓我喜歡的作品。
也希望下次去拍的時候,老天爺能夠幫忙給個好天氣。
只是~好天氣的話,應該會有更多的攝友們共襄盛舉吧?那麼屆時可能要更提早到現場卡位了!
總之,期待下次的火旁龍之夜.化龍返天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