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姬兜蟲第一次換土



之前提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購買了一對姬兜蟲回家飼養 (請見舊文章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當時就註明在 2017 年 05 月 12 日這一天要進行換土。
趁著 2017 年 05 月 13 日星期六這一天出門閒晃之際,就帶他們兄妹倆來去換土。
更換基礎飼育大兜土的費用是 NT$200,據店家說還要更換好幾次,看來養昆蟲真得不簡單呀!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基礎飼育大兜土是昆蟲的養分來源,大約一陣子養分就會被吃光。
不更換的話除了昆蟲會餓死之外,也有可能會發霉,所以需要更換。
當我們一進入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裡面有好多喜歡昆蟲的小朋友在裡面,欣賞可愛美麗的昆蟲
他們兄妹倆趕緊找店家進行換土作業。
店家先將原本的基礎飼育大兜土倒出,順便也秤一下姬兜蟲的重量,確實有長大喔~

IMG_20170513_155853
↑在放入新的基礎飼育大兜土之前,我幫他們兄妹倆跟他們的寵物姬兜蟲拍張合照,奕宏旁邊的小朋友看起來很好奇唷~

IMG_20170513_155901
↑這是俐妘的姬兜蟲,他們兄妹倆剛好養一雄一雌。

接著店家就將姬兜蟲放入新的基礎飼育大兜土中,預計一個月後再做第二次換土。
屆時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他們兄妹倆的寵物狀況吧!
有興趣養昆蟲的看官們也可以到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逛逛,保證很有收穫的唷~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2017 年第十三屆「溫馨五月情、感恩慈母心」身心障礙弱勢團體暨校園社區志工模範媽媽模範表揚大會



_DSC2473

以前曾經提到奕宏有參加他的小提琴老師戴尚一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經常有機會去參加各種表演活動。
他們固定每週六上午聚會練習一個小時的小提琴,藉此磨練技術之外也為表演做準備。
在 2017 年 05 月 13 日星期六這一天中午,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就獲邀到臺中市政府大墩文化中心參加社團法人臺中市快樂列車協會主辦的 2017 年第十三屆「溫馨五月情、感恩慈母心」身心障礙弱勢團體暨校園社區志工模範媽媽模範表揚大會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2469
↑活動是由社團法人臺中市快樂列車協會主辦,有興趣了解的看官們可以到他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查詢。

_DSC2468
↑這是當天活動的海報跟時間,看起來很溫馨。

_DSC2464
↑這是活動主持人社團法人臺中市快樂列車協會的創會長黃俊銘博士跟她的夥伴,他們兩位真得好會主持。

_DSC2466
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的表演是安排在 11 點 30 分到 11 點 50 分,現場還有一些表演團體進行精彩的表演。

_DSC2471
↑接著是當天活動的重頭戲,就是弱勢團體模範母親、志工媽媽表揚活動,辛苦這些媽媽們。

_DSC2477
↑接下來也是訪問一位媽媽,而這時候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也已經上臺準備,不知道眼尖的看官們有發現奕宏的身影嗎?

_DSC2479
↑奕宏今天穿得很帥喔~

_DSC2480
↑他為了參加表演穿得很正式。

_DSC2483
↑他也發現我坐在哪裡拍他了。

接著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就開始演出了。


↑我就切換成錄影模式,來記錄奕宏跟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演奏的過程,請各位看官們播放欣賞。

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連續演奏了好幾首跟母親節有關的歌曲,畢竟要應景嘛!
是不是很好聽呀?

_DSC2485
↑在表演結束的空檔,我就幫奕宏拍一些個人照,真得是太帥了啦~

_DSC2486
↑專業的喔~

_DSC2487
↑就是帥!

表演結束後 2017 年第十三屆「溫馨五月情、感恩慈母心」身心障礙弱勢團體暨校園社區志工模範媽媽模範表揚大會活動也要告一段落,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也都各自收拾裝備準備離開了。
最後也在此祝福所有母親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