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姬兜蟲第一次換土



之前提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購買了一對姬兜蟲回家飼養 (請見舊文章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當時就註明在 2017 年 05 月 12 日這一天要進行換土。
趁著 2017 年 05 月 13 日星期六這一天出門閒晃之際,就帶他們兄妹倆來去換土。
更換基礎飼育大兜土的費用是 NT$200,據店家說還要更換好幾次,看來養昆蟲真得不簡單呀!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基礎飼育大兜土是昆蟲的養分來源,大約一陣子養分就會被吃光。
不更換的話除了昆蟲會餓死之外,也有可能會發霉,所以需要更換。
當我們一進入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裡面有好多喜歡昆蟲的小朋友在裡面,欣賞可愛美麗的昆蟲
他們兄妹倆趕緊找店家進行換土作業。
店家先將原本的基礎飼育大兜土倒出,順便也秤一下姬兜蟲的重量,確實有長大喔~

IMG_20170513_155853
↑在放入新的基礎飼育大兜土之前,我幫他們兄妹倆跟他們的寵物姬兜蟲拍張合照,奕宏旁邊的小朋友看起來很好奇唷~

IMG_20170513_155901
↑這是俐妘的姬兜蟲,他們兄妹倆剛好養一雄一雌。

接著店家就將姬兜蟲放入新的基礎飼育大兜土中,預計一個月後再做第二次換土。
屆時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他們兄妹倆的寵物狀況吧!
有興趣養昆蟲的看官們也可以到甲蟲部落昆蟲生態館逛逛,保證很有收穫的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