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悠閒午後時光



女王平日幾乎回到家之後都是待在家裡,假日也差不多。
我常常想要帶她出去走一走,但女王總是嫌累,我也拿她沒轍。>_<
而且她也總是跟我說,書上或是醫生都說懷雙胞胎比較不建議運動!剛好就以此當藉口,哪也不去。Orz...

剛好,寶寶們在 2008 年 11 月 28 日已經滿 24 週,也就是六個月囉~d^_^b
就在我囉哩八唆不斷地勸說女王之後,終於她點頭答應我這週末要出去走走啦~
本來想說去拍花景,要帶女王去以前去過的中社觀光花市,不過女王嫌太遠 (其實也沒太遠,距離我家大約是半小時的車程),於是只好挑近一點的。
最後我們去台中市的人氣景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這個景點倒是離我們家很近,騎摩托車或開車大約五到十分鐘左右。

國立台灣美術館是個適合闔家觀賞、老少咸宜的景點,我們到的時間雖然是下午時分,但還是非常熱鬧!
我跟女王並沒有進去國立台灣美術館,而是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外圍拍照。
因為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外圍有很多裝置藝術,剛好可以讓我們用來取景拍照。
另外,國立台灣美術館有綠園道,一路延伸到台中市另一個人氣景點 (也是台中市三館之一,這邊先賣個關子,以後的文章再另外說明),那就是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兩館之間的綠園道如果以步行的話,大約是二十分鐘左右,強烈建議各位看官們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往返兩館,可以順道欣賞綠園道的美景唷!d^_^b

那麼趕快來看一下我跟女王的悠閒午後時光吧:
_DSC6007
↑本來想請女王坐到圈圈裡面,可是她的肚子不允許,殘念~所以只好請女王坐在圈圈外面囉!

_DSC6010
↑這張則是以欄杆為前景,讓視線延伸到女王囉!

_DSC6012
↑這張則是利用框景,以前有一張同樣角度的作品得獎 (請見舊文章攝影之路的鼓勵),只是這次麻豆換成是女王!

_DSC6016
↑這張可是第一次使用新買的 Tokina 11-16mm 鏡頭拍的唷,角度很廣吧!

_DSC6021
↑這張可是我趴在草地上往上拍的唷~看起來腿很修長吧!

_DSC6034
↑這張也是利用裝置藝術,讓女王的身影映在玻璃上。

_DSC6036
↑上一張是橫幅構圖,再來一張直幅構圖的。

_DSC6043
↑這邊就是綠園道唷!特地請女王站在綠園道上,午後陽光灑落在女王身上很美也很舒服唷!

_DSC6045
↑請注意六個月大且雙胞胎的肚子唷,很大吧~

_DSC6047
↑寶寶們,這是你們幸福的爸媽唷!

一樣來看一下這次所有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地圖請參考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機會我會多多帶女王出去走走,不過當然是要在她的體力能夠負荷的情況下。
屆時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我們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囉~Bye!!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NT$75 的自費產檢項目



哈囉~各位看官們,這星期女王又去美村婦產科產檢囉。
所以趕快來分享寶寶們第一手的資訊囉。

不過,這次產檢當天 (2008 年 12 月 22 日是 27 週 + 3 天),我因為公司有事到台北出差,回程因為時間太晚,錯過了陪女王產檢的時間。
所以這次只有女王自己一個人前往美村婦產科檢查。
後來聽女王說,張醫師在幫女王產檢時,還問女王這次怎麼只有一個人來,女王提及我出差,張醫師特地還將檢查速度放慢,希望能夠讓我趕上產檢的時間,結果我還是沒有趕上,殘念 Orz...。

這次女王產檢時順便還要檢查 "B型肝炎 + 妊娠糖尿病篩檢"。如下圖:
_DSC6378
各位看官們可以看到 NT$75,沒錯,這項檢查需要自費 NT$75,唉~怎麼中央健康保險局連這 NT$75 也不幫忙我們給付。
算了,為了寶寶們的健康,該花的錢還是要花。>_<

那麼趕快來看一下寶寶們的最新寫真:
_DSC6400
↑老大現在的體重已經有 1106G 囉~

_DSC6403
↑老二也不遑多讓,體重也有 1111G 耶~是的,各位看官們,您們沒看錯,老二的體重已經超過老大 5G 囉,所以老大你可要多加油呀!

到這個星期五 2008 年 12 月 26 日,寶寶們就已經是 28 週囉,也就是七個月大了唷!
接下來,女王必須每兩個星期就要再去美村婦產科產檢,因為越來越接近臨盆的時間囉~
好期待唷!接下來各位看官們不用再等一個月的時間,只要每兩個星期就能夠看到最新消息囉~敬請期待吧!d^_^b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絕色五城



這一次我們來到了中台灣風景攝影中頗負盛名的-五城
人家常說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是攝影人必訪的三大聖地。
其中的中五城,指得就是我這一次造訪的五城。

當初在收到老師的外拍活動 E-Mail 時,內心還在猶豫。
因為外拍時間是 2008/11/14~2008/11/15,集合出發時間是 2008/11/14 晚上 10:30。
會猶豫是因為,2008/11/15 這天是 11 月第三個禮拜的星期六,而我的公司每個月第一、三個禮拜的星期六上午必須上班,如果我去外拍的話,必須要在上班時間開始之前趕回公司上班。>_<
而且到五城是拍夜景與晨景,這就表示必須要犧牲睡眠時間。
在內心掙扎了許久之後,心想五城還沒去過,而且只要累一點,還是能準時返回公司上班,最後當然也是在徵求女王的同意之後,快樂地出發囉~d^_^b

五城其實離台中市並不遠,大約只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等到以後國道六號開通之後,到五城就快了。
因為是晚上 10:30 才出發,所以到五城已經是凌晨 12:00 左右了。
到了之後,趕快把腳架架起來,開拍啦~
不過我卻發現,我忘了帶快門線>"<,天呀!我只能自己默數時間,然後一直按著快門再放開 Orz...(奉勸各位看官,下次出門外拍之前,還是先檢查一下裝備吧)
唉~那麼接下來還是來看我這次的作品吧:
_DSC5801
↑這張是在快門快結束之前,把對焦環從無限遠轉到最近,就會出現這張好玩的作品啦。d^_^b

_DSC5807
↑我在凌晨 2:00 時已經忍不住睡意,跑去車上睡了,設定鬧鐘 4:00 起床,而這張是在睡起來之後拍的,還可以看到星軌耶~(自動白平衡)

_DSC5809
↑這張是使用陰天白平衡,顏色比較暖色調。

_DSC5815
↑這張是使用陰影白平衡,時間是 5:30 左右,天色已經快要亮了。

_DSC5822
↑這張是使用冷白色螢光燈白平衡,當時試著調整一下白平衡,想看看拍出來的效果,這張感覺比較平靜。

_DSC5838
↑這張則是在練習搖黑卡,拍得不好敬請見諒。>_<

_DSC5905
↑這張太陽已經冒出山頭了!太陽光芒撒在山頭,加上雲霧裊裊的畫面,真是漂亮!

_DSC5912
↑這張則是將一棟建築物放在黃金分割點,如果雲霧多時,則那棟建築物就好像飄在雲霧之上一樣,不過當時雲霧並不濃,所以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_DSC5936
↑這張則希望呈現近景、中景及遠景等感覺,另外這張拍完已經是早上 7:00 了~

一樣來看一下所有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五城這個地點並沒有地址,不過我有用 PAPAGO 定位,所以各位看官只要將下列經緯度輸入到您的導航系統中,就能找到五城囉!d^_^b
北緯 N23° 54' 13.9"
東經 E120° 54' 22.9"
另外各位也可以看一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拍完之後,馬上就趕回家,順便在上班之前還幫女王買了個早餐,然後撐起精神上班到中午。
哈哈~下午回到家之後就睡死了,只有一個"累"字了得。
我想,這把年紀了,這種拼命的事還是少做點為妙喔~>"<
各位看官們,您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