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絕色五城



這一次我們來到了中台灣風景攝影中頗負盛名的-五城
人家常說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是攝影人必訪的三大聖地。
其中的中五城,指得就是我這一次造訪的五城。

當初在收到老師的外拍活動 E-Mail 時,內心還在猶豫。
因為外拍時間是 2008/11/14~2008/11/15,集合出發時間是 2008/11/14 晚上 10:30。
會猶豫是因為,2008/11/15 這天是 11 月第三個禮拜的星期六,而我的公司每個月第一、三個禮拜的星期六上午必須上班,如果我去外拍的話,必須要在上班時間開始之前趕回公司上班。>_<
而且到五城是拍夜景與晨景,這就表示必須要犧牲睡眠時間。
在內心掙扎了許久之後,心想五城還沒去過,而且只要累一點,還是能準時返回公司上班,最後當然也是在徵求女王的同意之後,快樂地出發囉~d^_^b

五城其實離台中市並不遠,大約只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等到以後國道六號開通之後,到五城就快了。
因為是晚上 10:30 才出發,所以到五城已經是凌晨 12:00 左右了。
到了之後,趕快把腳架架起來,開拍啦~
不過我卻發現,我忘了帶快門線>"<,天呀!我只能自己默數時間,然後一直按著快門再放開 Orz...(奉勸各位看官,下次出門外拍之前,還是先檢查一下裝備吧)
唉~那麼接下來還是來看我這次的作品吧:
_DSC5801
↑這張是在快門快結束之前,把對焦環從無限遠轉到最近,就會出現這張好玩的作品啦。d^_^b

_DSC5807
↑我在凌晨 2:00 時已經忍不住睡意,跑去車上睡了,設定鬧鐘 4:00 起床,而這張是在睡起來之後拍的,還可以看到星軌耶~(自動白平衡)

_DSC5809
↑這張是使用陰天白平衡,顏色比較暖色調。

_DSC5815
↑這張是使用陰影白平衡,時間是 5:30 左右,天色已經快要亮了。

_DSC5822
↑這張是使用冷白色螢光燈白平衡,當時試著調整一下白平衡,想看看拍出來的效果,這張感覺比較平靜。

_DSC5838
↑這張則是在練習搖黑卡,拍得不好敬請見諒。>_<

_DSC5905
↑這張太陽已經冒出山頭了!太陽光芒撒在山頭,加上雲霧裊裊的畫面,真是漂亮!

_DSC5912
↑這張則是將一棟建築物放在黃金分割點,如果雲霧多時,則那棟建築物就好像飄在雲霧之上一樣,不過當時雲霧並不濃,所以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_DSC5936
↑這張則希望呈現近景、中景及遠景等感覺,另外這張拍完已經是早上 7:00 了~

一樣來看一下所有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五城這個地點並沒有地址,不過我有用 PAPAGO 定位,所以各位看官只要將下列經緯度輸入到您的導航系統中,就能找到五城囉!d^_^b
北緯 N23° 54' 13.9"
東經 E120° 54' 22.9"
另外各位也可以看一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拍完之後,馬上就趕回家,順便在上班之前還幫女王買了個早餐,然後撐起精神上班到中午。
哈哈~下午回到家之後就睡死了,只有一個"累"字了得。
我想,這把年紀了,這種拼命的事還是少做點為妙喔~>"<
各位看官們,您說是吧?

3 則留言 :

  1. 很不错的片子!!喜欢用黑卡的那张

    回覆刪除
  2. 那張黑卡也是練習作,有機會再多試試看。^_^
    不過希望下次不要這麼累。>_<

    回覆刪除
  3. 呵呵,趁着1月份这么多假期可以多出去拍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