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基礎班作業五



由於過農曆年的關係,駱志青老師為了不讓我們過年期間太無聊,所以又指派了作業五。
作業五的內容沒有限定,就以閃光燈拍攝的作品為主。
而我在過年期間雖然有拍攝照片,但並沒有使用閃光燈拍攝,所以我就以之前拍攝 Moko 的作品來繳交。

這一次拍攝 Moko 的地點是在聚奎居,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聚奎居,我們這一次的拍攝還請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Robin Chen 出借他的哈雷機車一起拍攝。
來看我這次的作業吧!

Neo_DSC4662
Moko 躺在 Robin Chen哈雷機車上,我們使用一盞閃光燈加上柔光箱以高角度來進行補光,看起來很時尚吧!

Neo_DSC4676
↑再換個角度並且構圖取比較局部來表現 Moko 的表情,閃光燈的部份沒有改變。

Neo_DSC4686
↑最後我再繳交一張在聚奎居的某個廢墟拍攝的作品,這一張在閃光燈的使用上總共使用了兩盞,一盞是在 Moko 的頭上加上柔光箱以高角度來進行補光,另外一盞則是從 Moko 的左前方來補光,兩盞閃光燈的出力都不大。

10968501_10153014932503607_7019424054411701439_n
↑各位觀眾們可以從花絮看到閃光燈佈燈的畫面。

這一次的作業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呢?
其實在拍攝的過程當中可以跟老師、同學們玩在一起,再加上互相學習是最棒的一件事了!
至此我們的閃光燈基礎班也告一段落,在過年後緊接著就是閃光燈的進階班了。
到時候再來繼續快樂地玩燈吧!^_^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5 年二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因為今年元宵節比較晚的關係,所以往年臺中市攝影學會二月份舉辦的燈會專題月賽改到三月份才舉辦,造成今年一月份與二月份連續兩個月舉辦人像專題月賽。
二月份的人像專題月賽主題是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地點是在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5 年 03 月 01 日揭曉。
總參賽張數有 423 張,參賽人數有 22 人,評審老師分別是陳俊良老師趙守彥老師以及陳英毅老師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這一次我很信心滿滿地洗了三十張作品參加比賽,沒想到最後才兩張作品獲得評審青睞入選為佳作,獲選的比例只有 0.6%,好慘呀…囧rz…
先來看這次入選為佳作的作品吧!

半遮面
↑這一張作品我題名為【半遮面】

注視
↑這一張作品我題名為【注視】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還喜歡我的作品嗎?
完整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決定以後拍攝人像專題月賽,不投人像專題月賽了!
因為已經大概知道評審要的構圖與風格並不是我想要拍的,再投也只是浪費沖洗相片的錢罷了~
以一張 NT$15 元 6 吋 X 8 吋的相片來說,洗了三十張就要 NT$450 元耶!
與其沖洗出來被刷掉,還不如上傳到 Facebook 跟別人分享就好,還可以省下沖洗費。
以後有拍攝臺中市攝影學會人像專題月賽的作品我還是會持續在我的網誌中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至於投件嘛?就敬謝不敏了…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