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過五關



_DSC0592

又到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生日,他們兄妹倆已經五歲了唷~
2014 年 03 月 02 日這一天,我跟女王先帶他們兄妹倆到桃樂絲的家 (新竹堡) 玩,這部份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當晚我們返回臺中家裡之後,就開始幫他們兄妹倆慶生了!

_DSC0590
↑女王幫他們兄妹倆買了一個章魚造型的蛋糕。

_DSC0591
↑按照慣例,我們跟店家要了兩根數字蠟燭,既然是五歲當然就是插兩根數字五的蠟燭囉~


↑開始唱生日快樂歌了~d^_^b

_DSC0594
↑看起來非常地開心。

_DSC0597
↑祝他們兄妹倆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_DSC0607
↑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就準備許願吹蠟燭,不知道他們兄妹倆許什麼願望呢?

_DSC0612
↑吹完蠟燭之後,就要切蛋糕了。

_DSC0615
↑幫他們兄妹倆跟可愛的章魚造型蛋糕多拍幾張合照。

_DSC0616
↑不過,切蛋糕歸切蛋糕,真正要將蛋糕切成好幾份,還是需要大人協助,所以還是由女王來協助他們兄妹倆把蛋糕切一切分配好。

_DSC0617
↑所以他們兄妹倆只顧著吃蛋糕而已…囧rz…

_DSC0622
↑最後當然要叫他們兄妹倆給女王來個愛的親親,因為他們兄妹倆的生日也是女王的母難日呀!
日本,子女把自己的生日稱為「母難日」,自己過生日那天要請母親吃飯,向母親鞠躬。其實,在我們中國古代史書上早就把生日稱為「父憂母難日也」。在佛經上也說過:「親生之子,懷之十月,身為重病,臨生之日,母危父怖。」在大家熟悉的《西遊記》裡,黑熊怪過生日請客,發出的請柬上面就寫著:「大王華誕,明日母難」。
母難日,就是自己出生那天,為了報答母親,有了這個母難日。

看到這邊覺得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他們兄妹倆就五歲了!
就讓我跟女王繼續守護他們兄妹倆跟紀錄他們兄妹倆成長的點點滴滴,也請各位看官們繼續支持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喔~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