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成年人的身體、小孩子的作息



以前,在奕宏跟俐妘還沒返回臺中家裡時,我跟女王大概都是在凌晨一點左右上床睡覺。
現在,在奕宏跟俐妘返回臺中家裡之後,我跟女王為了配合他們的作息,盡量要在十點、十一點左右上床睡覺。
但這對我跟女王來說,可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呀!>"<

因為從下班回到家之後,要做的事情有吃晚飯、餵奕宏跟俐妘喝母乳、幫奕宏跟俐妘洗澡、陪奕宏跟俐妘玩、整理家裡、洗衣服、倒垃圾、外出購買日常用品等。
等到一切忙完之後,差不多就到了奕宏跟俐妘要睡覺的時間,接著就要哄奕宏跟俐妘睡覺了!
等到奕宏跟俐妘睡著之後,要做的事情還有洗澡、記帳、寫部落格、擠母乳等。
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女王常說她的 FarmVille 都要荒廢了!>"<

每天東摸摸、西摸摸之後,怎麼時間過得那麼快,都已經快凌晨一點了!
我只剩下六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睡覺,因為我必須在上午七點起床,才能準時帶奕宏跟俐妘去保姆家。
女王比我更累、更可憐,為了要擠母乳,她大都只有五個小時可以睡覺,因為她必須在上午六點起床,才能準時上班。
因為這樣,我最近開始年輕了起來,帥氣的臉蛋上竟然又開始冒出了青春痘..Orz..
奕宏、俐妘呀~爸爸跟媽媽多希望像你們這個時期一樣無憂無慮的呀!

這種心情、箇中滋味,唯有當過父母親的人才能夠體會。
但也唯有嘗過這些酸甜苦辣的歷練,才能成就多采多姿的人生,各位看官們,您們說是吧?d^_^b

_DSC0441
↑在我跟女王盡量地調整下,奕宏跟俐妘的作息是早上六點半至七點起床,晚上十點至十一點上床。他們的睡姿還真..Orz..

_DSC0443
↑尤其奕宏在睡覺時很會翻來翻去的,經常會把床翻一圈,而且他的身旁一定要有他最好的朋友-小白兔!>"<

_DSC0442
↑俐妘雖然不像奕宏會翻得那麼誇張,但她的睡姿也沒好不到哪去,俐妘,妳是淑女耶~腳怎麼張那麼開!>"<

哈~(呵欠ing~)
啊~怎麼又快要凌晨一點了啦?再不上床睡覺,就沒多少時間可睡了!而且可能又會多冒出幾顆青春痘..Orz..
唉~我這個成年人的身體,要配合小孩子的作息,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呢!
嗚~我懷念睡覺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時光。>_<
好啦~各位看官們晚安~睡覺去!
Bye2..ZzZzZzZzZz..

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適應期



在準備接奕宏跟俐妘回到臺中家裡之前,我跟女王就四處在找保姆。
雖然我跟女王曾經想過,讓女王把工作辭掉,專心在家帶奕宏跟俐妘。
但現階段還是家裡需要雙薪的時候,所以女王還是無法辭掉工作,必須要請保姆來照顧奕宏跟俐妘。

既然要找保姆,就要找個離臺中家裡近、費用又不會超出女王薪水的才比較合適。
剛好,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得知臺中市攝影學會"賴純純"老師,她的職業是保姆。
更巧的是,"賴純純"老師她們家就在臺中家裡的後方,帶奕宏跟俐妘過去大約五分鐘不到的路程就到了,非常的近。
而且"賴純純"老師她並沒有照顧其他的小朋友,可以專心照顧奕宏跟俐妘,非常符合我跟女王的需求。
在徵詢"賴純純"老師的意願之後,"賴純純"老師答應幫我們帶奕宏跟俐妘,真是太好了!d^_^b

由於我跟女王兩人上下班的時間不一樣,女王每天的上班時間是上午八點整,下班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從臺中家裡到公司的車程大約是半小時。
而我的上班時間是上午八點四十五分,下班時間是下午六點整,從臺中家裡到公司的車程是十五分鐘。
所以最後決定奕宏跟俐妘在保姆家的時間是,上午八點整到下午六點整。
上午就由我帶奕宏跟俐妘去"賴純純"老師家,下午則由女王帶奕宏跟俐妘回來臺中家裡。

因為我跟女王兩人都是要一個人帶奕宏跟俐妘往返"賴純純"老師家,我們必須要找個方便帶奕宏跟俐妘往返的工具。
於是,我跟女王在網路上找到了一臺適合奕宏跟俐妘一起坐的雙人手推車。
那就是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剛好可以推進臺中家裡的電梯。
這樣以後每天帶奕宏跟俐妘去"賴純純"老師時,只要推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就可以了,非常地方便。
而且"賴純純"老師也可以帶奕宏跟俐妘出門去逛一逛。

在正式將奕宏跟俐妘帶去"賴純純"老師家時,我特地請我媽跟我阿姨她們兩人一起來幫忙。
好協助奕宏跟俐妘快點適應"賴純純"老師家的環境。
不過,"賴純純"老師跟我們說,之前她的經驗是,通常小朋友來的時候,父母親都是直接丟下他們,沒有像我們這樣還有親人陪伴的。
越是捨不得,小朋友就越無法快點適應環境。>"<
後來,我媽因為臺北家裡有事,再加上聽了"賴純純"老師的說法,在陪了奕宏跟俐妘兩天的時間之後,就返回臺北老家了。

接下來就真的只靠我跟女王陪伴奕宏跟俐妘了!

_DSC0446
↑奕宏早,等一下要去保姆家囉~

_DSC0452
↑奕宏你準備好了嗎?

_DSC0462
↑俐妘妳也準備好了嗎?那要出門囉~

_DSC0474
↑讓奕宏跟俐妘坐在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上之後,出發吧!

_DSC0466
↑這臺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進入電梯時,沒有辦法迴轉,只能直進直出,只要不要遇到電梯內有太多人,進出上都沒有問題。

_DSC0467
↑出了電梯之後,大約走一兩分鐘的路程,很快就到達"賴純純"老師的家了。咦~俐妘,妳的眼神怎麼那麼呆滯?

_DSC0468
↑不知道俐妘現在在想什麼?好像在放空ing中..Orz..

_DSC0470
↑奕宏則是好像還沒睡飽,還在揉眼睛。

_DSC0471
↑放空ing的俐妘,就在"賴純純"老師出現之後開始放聲大哭了起來~可能是因為還沒適應保姆在害怕、也可能是知道要暫時跟爸爸分開在傷心難過。俐妘一直想要讓我抱她而張開雙手,但我為了讓她早點適應只能忍心不抱她,任由她哭斷了我的肝腸!>_<

_DSC0473
↑奕宏這小子則好像沒事一樣,我也慶幸還好不是兩個都這樣哭鬧。

到目前為止,奕宏跟俐妘已經給"賴純純"老師照顧一個星期了!
但他們還正處於適應期的階段,尤其是俐妘。>_<
即使再不捨,做父母的還是要學習如何放手,只是我跟女王一樣也在適應期。
不過這個適應期對我們一家四口來說應該很快就會過去,會慢慢地漸入佳境,嗯~一定會的!d^_^b

(P.S. 只是這種適應期,是不是以後奕宏跟俐妘上幼稚園、上小學時都要再來一次呢?
啊~要是這樣的話,很傷腦筋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