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初訪九族文化村



_DSC9944

最近臺灣各地"櫻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接連盛開,從北到南到處都有美麗的"櫻花"可以欣賞。
離臺中家裡最近的賞"櫻花"景點也蠻多的,不過我並沒有辦法趁假日一次跑完這些景點,只能選擇一處前往。
在考慮之後,我決定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九族文化村"

從家裡前往"九族文化村"大概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主要前往"九族文化村"的原因是因為最近"九族文化村"正在"櫻花祭",我跟女王只要每人全票 NT$580,奕宏跟俐妘則是還不用購票。
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賞"櫻花",順便玩"九族文化村"的設施。d^_^b
我們由於起床的時間較晚,到達"九族文化村"的時間已經是十點半左右了。

_DSC9751
↑在我們停車的地方也可以看到漂亮的"櫻花"耶!

在將車子停妥之後,我們就開始逛"九族文化村"了。

_DSC9785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花園車站",我們這一家先跟"花園車站"拍一張合照。噗…我們都很酷吧?

_DSC9755
↑接下來,我們來坐"小火車"

_DSC9774
↑我們特地坐在最後一排,這樣可以讓奕宏跟俐妘看到"小火車"後方的景緻。d^_^b

_DSC9777
↑出發囉~

_DSC9779
↑沿路上一樣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

_DSC9784
↑還會經過鐵橋耶~

_DSC9788
↑在坐完"小火車"之後,我們在"文化廣場"前再拍一張合照。YA~

_DSC9792
"文化廣場"的空間設計好特別唷!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活動?

_DSC9793
↑接著,我們先帶奕宏跟俐妘來到"阿拉丁廣場",按照慣例,由於奕宏跟俐妘還不能玩太刺激性的遊戲,只能帶奕宏跟俐妘來玩"威尼斯音樂馬車"

_DSC9797
↑開心坐"威尼斯音樂馬車"的俐妘。

_DSC9813
↑原本奕宏跟俐妘是在"威尼斯音樂馬車"的上層乘坐,但奕宏竟然臨時說他怕高,要女王趕緊帶他到下層去乘坐,變成我跟俐妘在上層,女王跟奕宏在下層…囧rz…

_DSC9830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d^_^b

_DSC9833
↑在乘坐完"威尼斯音樂馬車"之後,我們接著乘坐"單軌電車"

_DSC9839
↑很快地就坐完"單軌電車",緊接著我們換成乘坐"老爺車"

_DSC9844
↑由於"老爺車"的座位空間有限,所以女王跟俐妘乘坐一輛"老爺車",我跟奕宏乘坐一輛。

_DSC9849
↑接著我們準備搭乘"九族纜車"

_DSC9854
↑在乘坐完"九族纜車"之後,我們接著換搭"日月潭纜車"

_DSC9856
↑排隊的人潮還蠻多的,不管是搭"九族纜車"或是"日月潭纜車"都花了一些時間…囧rz…

_DSC9857
↑搭"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的景緻還蠻漂亮的,只可惜當天空氣中的"霾"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害蠻嚴重的,通透度不佳。

_DSC9861
"日月潭纜車"的路線還蠻長的。

_DSC9865
↑喔~可以看到"日月潭"了耶!一樣通透度不佳。

_DSC9866
"日月潭纜車"距離地面其實還蠻高的,有"懼高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人要好好考慮一下。

_DSC9869
↑準備抵達"日月潭端車站"囉~

_DSC9870
↑總算從"九族文化村"到達"日月潭"了耶!

_DSC9873
↑接下來當然要在"日月潭端車站"這邊拍一張全家福合照,紀念一下到此一遊。d^_^b

_DSC9875
↑除了跟"日月潭端車站"拍合照之外,"日月潭"當然也要來一張囉~d^_^b

我們在"日月潭"這裡逛了一下之後,就再次搭乘"日月潭纜車"返回"九族文化村"了。
在回到"九族文化村"之後,可能奕宏跟俐妘累了,竟然想要睡覺…囧rz…
為了不讓奕宏跟俐妘睡著,我跟女王想辦法逗他們或是想辦法找些東西能夠提振他們兄妹倆的精神。

_DSC9877
↑我們決定從"九族纜車"往入口處前進,先在"觀山樓"前方拍一張合照,兩旁的"櫻花"真是漂亮。

_DSC9889
↑我們在"九族文化村"園區內逛,沿途欣賞美麗的"櫻花"。接下來幫我們家"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跟美麗的"櫻花"拍一張個人照,真是相配呀!d^_^b

_DSC9900
↑接下來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9910
↑緊接著我跟女王讓奕宏跟俐妘趴在草皮上,看他們兄妹倆笑得多開心呀!

_DSC9923
↑原本我想找更多掉在地上的"櫻花"來擺在他們兄妹倆身旁,不過我跟女王實在找的不多,所以奕宏跟俐妘身旁的"櫻花"很少…囧rz…

_DSC9925
↑除了拍"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之外,也要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拍一張個人照囉!看我們家的奕宏多麼地帥氣呀!d^_^b

_DSC9927
↑這時不曉得他們兄妹倆在聊什麼?

_DSC9929
↑好像是在聊他們手上的"櫻花"吧?

_DSC9937
↑在繼續逛之後,我們來到了一處"石板屋"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幫正在探出頭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9941
↑不久後,我們又來到了一處滿是"櫻花"的樹下,趕緊再拍一張全家福,YA~d^_^b

_DSC9945
↑接下來奕宏跟俐妘說要幫我跟女王拍合照,這一張確實是奕宏跟俐妘按的快門唷!拍得不錯吧!

_DSC9948
↑在奕宏跟俐妘拍完我跟女王的合照之後,我就慫恿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相擁在一起,除了培養他們兄妹倆的感情之外,也希望拍出他們兄妹倆的情誼。

_DSC9950
↑他們兄妹倆的感情真好~d^_^b

_DSC9955
↑在繼續前進之後,我們又來到了另外一處"櫻花"樹下,俐妘這時的表情比較嬌羞唷~

_DSC9960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9964
↑正在看著"櫻花"的俐妘。

_DSC9967
↑人跟花一樣漂亮!d^_^b

_DSC9968
↑奕宏也想要碰"櫻花",不過他還太矮…囧rz…

_DSC9972
↑奕宏~或許等到明年你再來"九族文化村"就可以摸到了。d^_^b

_DSC9974
↑這是"吉野櫻"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看起來很粉嫩。

_DSC9976
↑看我們家女王的"纖纖玉手"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與粉嫩的"吉野櫻"

_DSC9982
↑接著繼續往入口處前進,我們來到了"櫻花湖",據說這裡入夜之後"櫻花"伴隨著燈光非常地漂亮,只是我們並沒有要待太久,就只好先拍一張合照,以後有機會再來拍夜景。

_DSC9996
↑不久後我們回到了"阿拉丁廣場",奕宏跟俐妘又繼續玩了一次"威尼斯音樂馬車"

_DSC10005
↑反正坐幾次都不用錢,就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坐到爽吧…囧rz…

_DSC10023
↑最後,我們在離開"九族文化村"之前,剛好趕上"櫻花"搭配燈光的效果,真得是非常漂亮呀!我趕緊再幫我們全家拍一張合照做為紀念!d^_^b

接著我們就離開"九族文化村"了。
以後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玩吧!
希望下次除了玩"九族文化村"園區內的遊樂設施之外,還可以帶女王、奕宏跟俐妘欣賞表演或是慢慢體會"臺灣原住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文化。
那麼,"九族文化村"下次見囉~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