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桃園農業博覽會



_DSC2175

最近桃園市正在舉辦桃園農業博覽會,時間是 2017 年 04 月 22 日到 2017 年 05 月 14 日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總共為期三週。
趁著 2017 年 05 月 06 日星期六準備返回臺北老家之際,順道來去一遊。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桃園農業博覽會有交通管制,我們只好把車子停在附近的停車場,然後做接駁車前往。
接駁車規劃的非常地好,班次也算密集,坐上接駁車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會場。
當天天氣還算不錯,人潮非常地多,但園區其實蠻大的,所以並不會覺得擁擠。

園區裡面有很多展區,我們逛了一下子來到了原民造屋區。

_DSC2165
↑這裡有一些可愛的原住民人形立牌,我幫他們兄妹倆拍一些合照。

_DSC2166
↑造型還蠻多的。

_DSC2167
↑接著是個人秀時間,先幫奕宏拍。

_DSC2168
↑再換成俐妘。

_DSC2169
↑這次是弓箭手造型的。

_DSC2170
↑看起來都好可愛。

_DSC2171
↑再來這個山豬造型的又變成兩兄妹合照。

_DSC2172
↑再來我們逛到了微笑牧場區,這裡有個傳統養鴨鵝人家生活的室內展覽,我幫女王他們母子三人拍張照,看起來像不像是農家子弟呀?

_DSC2173
↑再來一張。

_DSC2174
↑接著我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記錄一下我們來造訪桃園農業博覽會

_DSC2176
↑再來則是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讓他們兄妹倆長大後可以記得他們來過。

_DSC2177
↑再來一張。

_DSC2178
↑在微笑牧場區的入口有座老天鵝,一樣拍張照留念。

_DSC2179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注意到老天鵝嗎?

_DSC2180
↑再來我們來到了米食文化區,有個紅標料理米酒瓶好可愛,我幫俐妘跟這個紅標料理米酒瓶拍合照。

_DSC2181
↑這裡也有一些稻米讓人玩,他們兄妹倆馬上玩了起來。

_DSC2183
↑不知道他們兄妹倆去哪裡找了磚頭來砸稻米

_DSC2184
↑奕宏也找了磚頭來砸,這樣真得可以碾出米來嗎?

_DSC2185
↑在米食文化區這裡還有一座大型的大同電鍋,每隔一段時間頂上還會冒煙喔~我就幫他們兄妹倆在這座大同電鍋前拍一張合照。

_DSC2186
↑再來一張。

拍完上一張合照已經到了桃園農業博覽會關園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往接駁車的方向前進,準備搭乘接駁車返回原本停車的地方。
現在桃園農業博覽會活動已經結束,要等到明年四月底五月初這個時候才會再次開展。
雖然我沒有拍攝很多記錄照給大家參考,不過我誠心推薦,如果各位有時間的話,明年可以規劃來一趟桃園農業博覽會一遊喔~
接下來我們就返回臺北老家,明年有機會的話再來逛吧!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百菇莊



_DSC1683

離開了谷關溫泉公園後,我們回程路上順道經過了百菇莊
由於奕宏已經有點暈車的現象,我就停車帶他們來去百菇莊逛一逛。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1679
↑在百菇莊這裡有一大片的香菇跟其它菇類提供遊客自助採摘。

不過女王說自助採摘的費用並沒有比市場買的便宜,我想主要是多了自助的樂趣吧!
我跟女王討論之後就決定不讓他們兄妹倆去採摘了,而是讓他們兄妹倆選一份太空包帶回家。
最後他們兄妹倆討論完,決定帶珊瑚菇太空包回家養。

_DSC1680
↑其實不能採摘香菇讓他們兄妹倆多少有點失望,不過能夠帶一個珊瑚菇太空包回家他們也很滿意就是了,我幫他們兄妹倆跟這座百菇莊的吉祥物拍一張合照。

_DSC1681
↑再來一張。

_DSC1682
↑接著奕宏說他要自己跟吉祥物拍合照,以往都是俐妘主動要求比較多說。

_DSC1684
↑在百菇莊的這座牆前面奕宏也說他想要拍一張個人照。是不是暈車讓他轉性了?😂

當天我們在百菇莊就購買了一份珊瑚菇太空包,也有品嚐了百菇羹香菇冰淇淋等,都非常地好吃呢~
有機會來造訪的看官們可別錯過了這些特色小吃與美食唷~
由於我們抵達百菇莊時已經快到他們當天結束營業的時間,所以我們待了一下子之後就離開了。
以後有機會再回來造訪吧!

對了,後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他們買的珊瑚菇太空包在他們的照顧下,確實長了非常地茂盛。
最後就被他們兄妹倆採摘下來請女王做成一道小料理,畢竟只有一包太空包要做成一道菜實在是不太夠。
這部份可惜我沒有拍照記錄下來,有機會的話各位看官們也可以買一包回去養看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