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耐不住思念



自從奕宏跟俐妘返回臺中家裡之後,除了我媽有從臺北老家下來協助幾天見到他們之外,我爸都還沒有機會見到他們。
畢竟,我爸跟奕宏、俐妘他們倆相處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即使現在放手讓我們把奕宏跟俐妘帶回來臺中家裡,但還是難掩思孫之情。>"<
於是,我爸趁著週休二日假期,跟我媽一起來臺中家裡看奕宏跟俐妘囉!

由於我爸跟我媽他們倆是下午才從臺北老家出發,到達臺中家裡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
剛好我還可以抽空跟好友們聚一聚、用個餐。(請見舊文章客家本色聚餐)
在用完餐回到臺中家裡沒多久,我爸跟我媽他們倆也剛好抵達。d^_^b

_DSC0638
↑一進到家門之後,我媽馬上就抱起了俐妘!

_DSC0639
↑俐妘看左、看右就是不看鏡頭。

_DSC0640
↑我媽說:『看爸爸那邊!』,總算俐妘看鏡頭了。

_DSC0644
↑我爸也抱著他最疼惜的奕宏。我來幫他們拍張合照。d^_^b

_DSC0646
↑來,看鏡頭~我爸、我媽跟奕宏笑得那麼開心,只有俐妘不配合..Orz..

_DSC0648
↑再來一張,俐妘還是不配合!>"<

_DSC0649
↑最後這一張總算有比較好了!d^_^b

各位看官們可能會覺得上面幾張照片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奇怪。
但這是臺中家裡使用黃色日光燈照明的緣故,才會讓照片看起來有些偏黃。
雖說偏黃,但也只是忠實地呈現現場的光源而已!d^_^b

這次我爸跟我媽他們只短暫待了一天,就又返回臺北家裡了。
剛好下週有機會要返回臺北老家,再跟女王帶奕宏、俐妘回去看爺爺、奶奶吧!
在回去臺北老家之前的這幾天,我看,就用 Skype 跟我爸、我媽他們連線。
好解一解他們思孫的心情吧!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客家本色聚餐



_DSC0602

最近好友"怡伶"家中又多了一個新生命,先恭喜她又再次當媽媽了!d^_^b
原本之前要跟女王一起去探望她,但是因為她住進了喜月產後護理之家,好像除了家屬之外,其他訪客無法探望,我們只能等她做完月子之後再去探望她了!

就在"怡伶"做完月子之後,人返回娘家之際,我們一群好友打算一起到她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娘家去探望她。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在出發當天上午,因為奕宏身上起疹子,我跟女王就帶奕宏去賴永章小兒科診所看醫師。
由於奕宏跟俐妘在週歲 2010 年 03 月 02 日當天才施打水痘疫苗 (Varicella) 跟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MMR) 而已。
我跟女王是懷疑可能是因為施打疫苗所引起的後遺症,不過一樣施打疫苗,俐妘都沒有問題。
後來賴醫師說有可能是因為施打疫苗所引起的,賴醫師後來開了一支藥膏,說給奕宏擦看看。
若問題沒解決再查看是否有其它問題!
所幸後來過沒幾天奕宏的疹子就消失了!d^_^b

因為帶奕宏去看醫師,後來就沒跟好友們一同去探望"怡伶"了!
在看完醫師的那天下午,我跟女王就帶奕宏跟俐妘去了"銀行山禾家牧場"玩。(請見舊文章銀行山禾家牧場之旅)
在離開"銀行山禾家牧場"之後,決定到好友"國碩"位於臺中市北屯區的家中坐一坐、聊聊天。
因為他們今天有去探望"怡伶",而且另外一位好友"國正"也在他們家。

就在聊完天之後,我們就討論要一起去用個餐!
本來並沒有打算要去,因為我爸跟我媽他們正從臺北老家開車到臺中家裡來看奕宏跟俐妘的路上。(下一篇說明)
後來知道,我爸跟我媽他們會晚一點到達,這樣即使我們去用餐,也可以趕上他們到達臺中家裡的時間。
所以我們後來還是一起去用餐。

在討論到哪邊用餐之後,我們決定到客家本色文化餐廳用餐。
因為客家本色文化餐廳的文心路分店離"國碩"家蠻近的,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

_DSC0591
↑奕宏必須要坐在小朋友專用的兒童用餐椅上,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第一次坐兒童用餐椅?

_DSC0592
↑俐妘當然也要坐兒童用餐椅囉!

_DSC0593
↑俐妘在看為什麼她的兒童用餐椅跟奕宏的顏色不一樣?嗯..這爸爸也不知道..Orz..

_DSC0594
↑這是好友"桂貞"跟她的兒子"承胤",有母子臉吧!

_DSC0595
↑這是"婕萓",今天在場的小朋友中,她是最資深的!>"<

_DSC0596
↑在餐點上菜之前,俐妘正在玩旺仔營養精純米餅,俐妘等等唷,待會就有好吃的了。

_DSC0597
↑剛剛沒拍到"婕萓"的媽媽,就是好友"美君",有母女臉吧!

_DSC0598
"承胤"正在用湯匙舀茶,這樣可能比較好喝..

_DSC0599
↑奕宏跟俐妘耐不住肚子餓,我們只好先讓他們吃旺仔營養精純米餅了!

_DSC0600
↑女王為了要讓俐妘看我的鏡頭,特地用旺仔營養精純米餅來吸引她的目光,但是這一招沒用!

_DSC0601
↑再試一次,還是沒辦法,只好算了。

_DSC0604
↑接下來一看就知道是女王幫我們拍的,因為都沒對到焦。>"<

_DSC0606
↑果然有唸有進步,這一張總算有對到焦了!

_DSC0608
↑這時候女王正在逗奕宏,因為他已經耐不住肚子餓了。

_DSC0610
↑大家都在等餐點上菜。

_DSC0612
↑菜怎麼還不來?

_DSC0614
↑俐妘把注意力移到碗上面,我們特地請服務生將碗換成塑膠製的,就是怕奕宏跟俐妘把它們摔了。

_DSC0615
↑奕宏,你要是把碗摔破了,你就留在這邊洗碗吧!

_DSC0616
↑奕宏,那是碗,不是吃的食物啦!

_DSC0617
↑還好奕宏還記得要吃他的旺仔營養精純米餅。

_DSC0618
↑後來奕宏換成玩兩個碗..Orz..

_DSC0620
↑俐妘也耐不住,不肯坐在兒童用餐椅上了。

_DSC0623
↑菜再不上,奕宏的旺仔營養精純米餅就要吃完了。

_DSC0625
↑奕宏,你就再多等一會兒吧!

_DSC0626
↑俐妘,妳也再多等一會兒吧!

_DSC0627
↑俐妘嘴裡的旺仔營養精純米餅也要吃完了。

_DSC0628
↑不久,菜總算上了,等了好一陣子的我們,大家就開動啦~"美君""婕萓"看這邊!

_DSC0630
↑席間,看到身為母親們的好友,在自己用餐之餘,還要照顧自己的小朋友們,真是辛苦了!

_DSC0631
↑例如餵食物給他們吃等。

_DSC0634
↑在吃了很多道好吃的料理之後,大伙也吃飽喝足準備離開了。離開前,再幫奕宏跟女王合拍一張,有母子臉吧!那俐妘呢?

_DSC0635
↑俐妘正在給我的好友"國正"抱呢!我跟女王發現,俐妘比較喜歡異性唷~因為我的好友"美君"要抱俐妘時,俐妘都不讓她抱..Orz..

我的這群好友都是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唸書時,參加羅浮蘭傑群所認識的好友。
自從畢業踏入社會後相聚的機會就變少了,正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應該就是這樣吧!
這幾年大伙也陸續成家立業、開枝散葉,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後,相聚的機會更少了。
我想就像廣告詞說的一樣:「三不五時,愛要及時」,不管對自己家人還是朋友,不要有藉口,有空就聚一聚,讓親情、友情加加溫吧!d^_^b
各位看官們,您們說是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