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60403 臺北市立動物園之旅



_DSC3642

2016 年 04 月 03 日趁著兒童節清明節 (民族掃墓節) 連續假期返回臺北老家之際,我跟女王帶奕宏、俐妘兄妹倆來到了臺北市立動物園
我們一家子已經到過臺北市立動物園非常多次,算是熟門熟路的熟客了。
只是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無法在兒童節當天造訪,不然他們兄妹倆就可以免費參觀。
從臺北老家前往大約只要一小時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一進入臺北市立動物園就拿到了大貓熊館的參觀卷,只是我們後來錯過了時間…囧rz…

_DSC3641
↑首先我們先逛臺灣動物區,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跟這座臺灣黑熊的雕像拍一張合照。

_DSC3644
↑接著我們來到了臺灣雲豹的籠子,只是臺灣雲豹已經滅絕,這裡展示的雲豹是外地來的。有看官們發現牠躲在哪裡嗎?

_DSC3645
↑再來我發現一座可愛的水獺立牌,我就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水獺立牌拍一張合照。

_DSC3646
↑真是可愛!

_DSC3647
↑接著我們看到了臺灣長鬃山羊

_DSC3648
↑然後逛到了昆蟲館。

_DSC3649
↑這時候現場正有解說員在介紹,我們也趕緊加入他們聽看看在解說什麼。

_DSC3650
↑俐妘正在認真地聽解說。

_DSC3652
↑一會兒解說員抽問了問題,恰巧在問俐妘,俐妘答對了後有拿到小獎品喔~

_DSC3654
↑聽取完解說之後我們就在昆蟲館裡面探索,發現了一隻不明的大昆蟲,好可愛耶!

_DSC3655
↑喔~這一隻昆蟲也很特別。

哈…剛剛那個櫃子是完全空的,可以讓人站在裡面,很有趣的裝置。

_DSC3658
↑離開了昆蟲館之後,我們來搭遊園列車,每人的費用是 NT$5,可以將我們從無尾熊館載到鳥園,可以省走好大一段路。

_DSC3660
↑當我們到達企鵝館之後,我繼續幫他們兄妹倆跟這一群企鵝雕像拍合照。

_DSC3661
↑再來一張,兄妹倆越來越會耍寶了。

_DSC3663
↑看完了企鵝之後,我們也看了小貓熊,我也幫他們兄妹倆跟小貓熊的雕像拍合照。

_DSC3665
超かわいいです

逛到小貓熊這裡的溫帶動物區,我跟女王都累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則是還很有精神…囧rz…
在跟女王商量之後,我們決定離開臺北市立動物園返回臺北老家。
於是我們就走到鳥園從鳥園搭乘遊園列車到貓空纜車動物園內站,再從貓空纜車動物園內站搭乘纜車回到貓空纜車動物園站。

_DSC3667
↑看來跟我們做一樣選擇的遊客還不少,大家都在排隊等待搭乘貓空纜車

_DSC3668
↑當天的天空灰矇矇的,看不到藍天白雲,好處是比較不會有太陽曬。

_DSC3669
↑很快就要抵達貓空纜車動物園站了。

_DSC3670
↑抵達貓空纜車動物園站之後,我繼續幫他們兄妹倆在戶外的這一座貓空纜車車廂拍一張合照,奕宏又在耍寶了。

_DSC3672
↑再拍一張。

接著我們就離開貓空纜車動物園站搭車返回臺北老家。
女王說每次逛臺北市立動物園都沒有逛完,真得是因為園區裡面太大了…囧rz…
加上我們每次都是逛那幾區,有些區都沒有參觀過。
女王就說下一次來臺北市立動物園就要以沒逛過的那幾區來優先參觀。
而這一次兒童節清明節 (民族掃墓節) 連續假期也是我們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第一次掃墓的日子,讓他們能夠參與家族的活動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那麼,以後再來逛其它景點吧!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小半天高架橋



自從 Facebook 在臺灣普及使用以來,我們幾乎每天都可以在 Facebook 上看到優美的風景作品。
拜器材進步與技術到位所賜,這些優美的風景作品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儘管我希望可以收集到每個景點的大景作品,但我也希望可以拍不一樣的大景作品。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搜尋合適的景點,想要找個離家近、又比較少人拍過的。
後來我找到小半天高架橋,從家裡前往大約快一小時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原本我來到小半天高架橋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拍攝到銀河中心,結果因為天候不佳加上光害影響,沒有機會拍銀河中心。
另外拍攝角度也不理想,小半天高架橋這裡的觀景臺比較朝東北方,對於銀河中心出沒的東南方來說,無法一併拍攝進來。

_DSC3684
↑這一張就是當天拍攝的作品,看起來是摃龜了…囧rz…

反正這一趟就當作是探路之旅,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看看有沒有機會在這裡拍到大景。
接下來再來去搜尋看看有沒有其它適合拍銀河中心的地方,如果各位看官們有合適的景點,歡迎推薦給我,感恩~^_^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北海岸旅行攝



攝影這件事真得要多拍,不然會生疏,甚至要拍的時候手忙腳亂。
好久沒有好好創作的我,最近跟幾位好友一起到我的老家邊旅行、邊攝影去了。
也趁此機會將這一趟創作的成果與心得分享到最新第 44 期 CAMERA 攝影誌中,內容如下:

北海岸
北海岸2
北海岸3
北海岸4
北海岸5
北海岸6

還請各位看官們多多指教!
兩天一夜的北海岸旅行攝其實還無法將我們想拍的內容全部拍攝下來,所以一定會再規劃下一趟、下下一趟、下下下一趟的北海岸旅行攝。
若是有興趣合作的麻豆跟造型師歡迎與我聯繫喔~^_^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初訪巫家捏麵館



_DSC4364

最近因為幫忙駱志青老師閃光燈課程的關係,比較少機會帶奕宏、俐妘兄妹倆出門走走。
2016 年 05 月 21 日星期六正好有時間可以陪他們,可惜天氣不好…囧rz…
我只好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景點,後來我找了一處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那就是巫家捏麵館
從家裡前往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會選擇來巫家捏麵館主要是考量到有室內的環境、離家裡不遠,再加上可以免費參觀,對我們來說是最方便的地點了。

_DSC4386
巫家捏麵館還蠻好找的,按照導航指示就可以抵達。

巫家捏麵館附有停車場,當我們抵達時第一停車場已經沒位置,可見巫家捏麵館有多麼地熱門,我只好將車子停到第二停車場。

_DSC4385
↑一進入館內就可以看到一隻臺灣黑熊舉著當天的日期,真是可愛。

_DSC4362
↑入口處除了臺灣黑熊之外,還有一座歪腰郵筒,我就幫女王跟這一座歪腰郵筒拍一張合照,好有趣喔!只是這一座歪腰郵筒並非固定的,女王在拍之前曾經嘗試要把手搭在歪腰郵筒上,結果歪腰郵筒瞬間傾倒,害女王嚇了一大跳…囧rz…

_DSC4357
↑接著我們來到館內參觀,我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這一座糖果屋拍一張合照,請自動無視奕宏的頭髮…囧rz…

_DSC4358
↑再拍一張,你們兄妹倆的表情也太嚴肅了吧?

_DSC4368
↑咦~這是什麼?

_DSC4369
↑原來是女王在糖果屋發現香菇。

_DSC4371
↑我就請他們母子三人各拿一個香菇拍一張合照,看起來好好玩喔~

_DSC4359
↑接著我又發現一處可愛的造景,繼續幫他們兄妹倆拍合照,只是奕宏你一定要擺這個姿勢嗎?而且你們兄妹是不是不熟呀?離那麼遠!

_DSC4361
↑再拍一張親密一點的。

_DSC4365
↑我也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一家子拍合照,畢竟平常我們一家子的合照太少了。

_DSC4366
↑後來我也幫女王拍一張個人照,看起來很不錯。

_DSC4367
↑在拍完合照之後我們繼續在館內逛,裡頭有很多有趣的捏麵人耶!這一尊捏麵人是我的太歲星君,真是可愛。

_DSC4373
↑這裡還有一座媽祖繞境的大型捏麵人藝術品,非常地壯觀。

在看得差不多之後,我跟女王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購買一些捏麵人的材料,讓他們兄妹倆自己 DIY 創作。

_DSC4374
↑女王正在協助他們兄妹倆拆開捏麵人的材料包。

_DSC4375
↑奕宏首先挑選了粉紅色的麵團。

_DSC4376
↑俐妘則是挑選了黃色的麵團。

_DSC4377
↑接著又選了藍色的麵團。

_DSC4379
↑認真的俐妘。

_DSC4380
↑認真的奕宏。

_DSC4382
↑繼續認真創作的兄妹倆。

_DSC4383
↑喔~奕宏已經創作出一隻………有哪位看官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

_DSC4387
↑幫奕宏跟他完成的作品拍一張合照,真是厲害。

_DSC4388
↑YA~

_DSC4390
↑看看奕宏的完成品,這樣看官們可以知道奕宏做的是什麼東西嗎?好啦~公佈答案,剛剛那一隻是抹香鯨,在抹香鯨身上有一隻大王魷魚喔~

_DSC4391
↑俐妘也快完成她的作品了,正在做最後的收尾。

_DSC4393
↑好啦~俐妘也完成了,我就幫她跟她的作品拍一張合照,也請自動無視俐妘的頭髮…囧rz…

_DSC4396
↑她也做得很棒喔~

_DSC4395
↑俐妘的完成品看起來比較可愛,由此可見男生跟女生在想法、創作上的差異真得很明顯。

等到他們兄妹倆都完成創作之後,我們就帶著他們的作品離開巫家捏麵館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吧!這個景點推薦各位家裡有小朋友的看官們前往,小朋友不只是可以做捏麵人創作,也有一些遊樂設施可以玩,可以打發不少時間。
下次再看看還有哪些景點可以帶奕宏、俐妘兄妹倆一遊的,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