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昨夜星辰 Part II



才隔了兩天,我又忍不住往北合歡山衝了。(請見舊文章昨夜星辰)
因為我在下班前到中央氣象局的網站上觀察天氣,發現狀況真得很不錯,在跟女王報備之後,一下班我就出發了。
只是被女王唸了一下,她說不是才去過嗎?我就跟她說,因為前天沒拍到想要的作品咩…囧rz…

在大約兩個小時多的車程,我又來到了北合歡山的登山口。
可能因為隔天是星期六休假日,又或是大家都覺得當天的天氣非常地好不拍可惜,所以在登山口旁早就停了一些車,可以想見在玉山圓柏應該有很多攝友。
在攀爬了半個多小時之後,總算抵達玉山圓柏所在地,果不其然已經有一些攝友在拍攝,我就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_DSC4611
↑這時候銀河中心正好從玉山圓柏後方升起,而且今天沒有水氣跟雲層干擾,真得是太幸運了啦~這一張我的拍攝參數是光圈 2.8、快門 20 秒、感光度 4000。

不管怎麼拍,同一個角度拍一百張都是一樣的!
所以現場的攝友們很有默契地在拍攝幾張之後,大家輪流更換一下拍攝的位置跟角度。

_DSC4613
↑第二張我換到更中間一點的角度,可以看到銀河中心的角度更往上了。這一張的拍攝參數一樣是光圈 2.8、快門 20 秒、感光度 4000。

_DSC4620
↑第三張我換到更前面一點的角度,這時候銀河中心已經更上升、更傾斜,正好與玉山圓柏搭配。這一張的拍攝參數是光圈 2.8、快門 20 秒、感光度 3200。

在拍攝完上一張作品之後,銀河角度已經離玉山圓柏有點遠,我就差不多要離開返回臺中家裡。
現場還有很多位攝友在拍攝,大家真是太投入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玉山圓柏吧!^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