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broncolor Siros L 時尚黑背與頻閃舞動創作



20161016

拍攝了白背的創作後,駱志青老師在 2016 年又繼續舉辦了黑背的創作,感覺很好玩喔~
課程內容如下:
課程重點:攝影棚黑背控光、頻閃跟 set delay 進階拍攝。
攝影棚內光線控光運用、Model 肢體引導。
學習操作 broncolor Siros L 外拍燈,採用 bronControl 調整強弱設定與相機之間的關係,包括出力與範圍。
相機 M 模式、光圈與快門的組合應用。
  1. 場景一:黑背景拍攝時尚創作
  2. 場景二:運用頻閃拍攝Model連續動作舞姿
  3. 場景三:set delay 拍攝跳舞動作
拍攝地點依舊是在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天的麻豆是馬采妍,也是駱志青老師合作很多次的麻豆了,她的表現很專業唷~
來看我當天跟拍的作品吧!

馬采妍的第一段作品是穿白色的芭蕾舞衣進行頻閃的舞動創作,但是這一套我沒拍攝好,所以沒有作品給各位看官們欣賞…囧rz…

_DSC6451
↑第二段作品換成紅色的衣服,一樣進行頻閃的舞動創作,只是…我覺得稍微比前一套服裝拍得好一點,所以獻醜了。

接下來第三段作品則是以時尚的拍法著重在佈光上,所以拍攝的比較近。
因此下列幾張作品就看到馬采妍精彩的肢體動作表現,真是太厲害了!

_DSC6463
_DSC6468
_DSC6472
_DSC6474
_DSC6478
↑是不是很棒呀?我超喜歡的!

14706852_1327750477249256_7730245022642445186_o
↑活動結束後,我們就直接使用最後一段的佈光法來拍攝合照,看起來質感好棒唷~

經過這一次的跟拍,我覺得頻閃的作品還真難拍。
閃光燈真得好神奇,可以做這麼多的創作。
越拍越覺得自己的技術跟作品還不行,有機會要多多地嘗試、多多地拍攝。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駱志青老師旁邊見習,希望可以再接再厲、更上層樓~
加油!^_^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broncolor Siros L 攝影棚白背時尚與眼妝創作



_DSC6213

結束了 broncolor Siros L 大安溪甜根草時尚、個性、唯美創作活動之後,當天晚上駱志青老師又舉辦了 broncolor Siros L 攝影棚白背時尚與眼妝創作活動。
其實當天下午駱志青老師自己又有舉辦另外一場活動,只是那一場活動我沒有參加,就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了。
課程內容如下:
攝影棚內光線控光運用、Model 肢體引導
學習操作 broncolor Siros L 外拍燈,採用 bronControl 調整強弱設定與相機之間的關係,包括出力與範圍。
相機 M 模式、光圈與快門的組合應用。
  1. 場景一:無縫牆上拍攝時尚創作
  2. 場景二:無縫牆上拍攝服裝作品
  3. 場景三:進階眼妝控光拍攝特寫作品
拍攝地點是在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這裡我們已經算是常客熟門熟路了,畢竟已經在這裡拍過很多次。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天的麻豆是女神級的麻豆,那就是賴嘎嘎
這是我第一次拍到賴嘎嘎駱志青老師則是跟她合作過很多次了。
接下來來欣賞當天我跟拍的幾張作品吧!

_DSC6131
↑第一個場景是在無縫牆拍攝,以白背的方式來呈現,看起來效果很棒。

_DSC6143
↑接下來一樣是在無縫牆,只是改變燈法,就讓原本的白背變成灰背,很神奇吧~

_DSC6163
↑接著繼續使用不同的燈法來呈現商業的拍攝手法。

_DSC6172
↑再來賴嘎嘎換了一套白襯衫,看起來也蠻性感的,這張重點除了麻豆之外還有賴嘎嘎手上的飾品。

_DSC6183
賴嘎嘎第三套服裝換了一套小禮服,這一張作品以白背來呈現,加上讓賴嘎嘎背了一件皮包,完全就是在賣皮包的商攝作品了嘛~

_DSC6206
↑最後一張作品是由駱志青老師示範眼妝的拍攝手法,真得很專業呢~

_DSC6214
↑活動圓滿結束之後,最重要的就是來拍張大合照囉~大家都玩得很高興,讚!

_DSC6215
↑在拍完合照之後,我幫好友佳藤進司賴嘎嘎單獨拍了一張合照,滿足了他的心願!

閃燈真得很有趣,稍微改變一下位置、出力、閃燈的數量等,就能營造出不同的效果。
再加上使用控光設備,更可以組合出各式各樣的效果,非常好玩唷~
想要玩閃燈的看官們,可以留意駱志青老師的 Facebook,隨時都會舉辦外拍活動,歡迎一起來參與喔~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broncolor Siros L 大安溪甜根草時尚、個性、唯美創作



_DSC6117

最近駱志青老師的外拍活動舉辦得很頻繁,著實讓我多了很多的學習機會。
在 2016 年 09 月 11 日星期日這一天上午,駱志青老師舉辦了一場大安溪甜根草時尚、個性、唯美創作 & broncolor Siros L 外拍燈活動。
課程內容如下:
大安溪甜根草背景與光線運用、Model 肢體引導
學習操作 broncolor Siros L 外拍燈,採用 bronControl 調整強弱設定與相機之間的關係,包括出力與範圍。
相機 M 模式、光圈與快門的組合應用。
離機閃燈與環境光線關係。
離機閃燈補光、壓光與造光。
  • 場景一:Model 穿著時尚服裝,配合場景,利用燈光製造特殊氛圍
  • 場景二:Model 穿著波希米亞風格洋裝,加上逆光的唯美畫面
  • 場景三:Model 穿著個性衣服,進行創作自我風格影像
拍攝地點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麻豆是余納斯,這是我們第一次跟她合作,當天相處下來覺得她很棒喔!
接下來來欣賞當天我跟拍的幾張作品吧~

_DSC6057
↑第一個場景我們請余納斯手拿著甜根子草,看起來很甜美耶~

_DSC6058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被甜根子草圍繞的感覺真得很棒!

_DSC6064
↑第二個場景則是在一處草叢中,看起來就很率性。

_DSC6075
余納斯的第二套服裝是一套洋裝,看起來很優雅呢~

_DSC6114
↑第三套服裝則是波希米亞風格,別有一番風味耶!

_DSC6116
↑最後在活動結束後,一樣來拍一張大合照留作紀念!活動大成功~

在大安溪甜根草時尚、個性、唯美創作 & broncolor Siros L 外拍燈活動結束後,駱志青老師當天還有下午與晚上兩場活動。
下午的場次我就沒有參與了,只有參與晚上的活動。
晚上的活動也很精彩唷~
敬請期待!^_^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豐原萬里長城



1476071452763

陸續跟特腫部隊的好友們挑戰過幾條臺中市自行車路線後,我就一直在查看還有什麼路線可以挑戰。
剛好最近看到捷安特要舉辦 2016 魅 Liv 騎跡-11/20 萬里長城女子挑戰活動,我發現這條路線好像還不錯,就跟特腫部隊的好友們相約來去騎看看。
結果最後只有好友愛吃海苔鐘啟銘可以同行,怎麼最近一起騎的人越來越少呢?囧rz…

我們選擇在 2016 年 10 月 10 日雙十節假期這一天騎乘,起點就從我家出發。
後來愛吃海苔鐘啟銘決定從彰化市騎過來我家集合,再一起出發。
所以他們兩位大約比我再多騎了廿公里的路程,真是厲害!
正式從我家出發大約是上午七點廿分,大概騎了一小時我們就抵達豐原萬里長城的起點,那就是南陽橋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南陽橋開始的中 88 線就是爬坡路段了。

IMG_20161010_084952_HDR
↑當天的天氣真不錯,尤其登高望遠心情真得很好,雖然爬坡很辛苦,但看著風景也都忘了。

1476071456831
↑九點廿分左右,我們總算來到了當天路線的中點,就是中興嶺。我們就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拍合照,而為了慶祝雙十節,我們就順便跟國旗一起拍,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IMG_20161010_092534_HDR
↑接著我自己也跟國旗拍一張合照,為了慶祝中華民國生日,我的頭巾也是國旗的唷~

我們在中興嶺休息了半小時,在九點五十分時就繼續往前一次挑戰北田產業道路 (請見舊文章北田產業道路) 的路線前進。
因此我們當天的路線由中 88 線接到中 99 線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騎乘,即將抵達終點了。
在快返回我家之前,我就帶愛吃海苔鐘啟銘去有名的維多利南屯路彎豆冰吃個冰、消消暑。
畢竟當天天氣很好,加上我們已經騎到中午時分,確實蠻熱的。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1476071446243
↑好喝又消暑的飲料,讚!

喝完了飲料之後,繼續再往終點前進。
總算在十一點五十分左右,回到我家了!不過愛吃海苔鐘啟銘他們兩位還要繼續騎回彰化市,於是我就跟他們兩位道別。

20161010
↑附上當天的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可能是因為天氣真得太熱,剛剛喝了一杯飲料真得不夠解渴。

IMG_20161010_183320_HDR
↑所以我又自己加碼吃了一份豆花,這才覺得通體舒暢呀~^_^

好啦~又被我們征服了一條新路線,那麼下一次要來挑戰哪邊呢?繼續來蒐集資料看看吧!
就讓我們騎騎復騎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