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初訪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我們家女王還蠻喜歡天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前一陣子我們才買了一隻 Sky-Watcher BKP15075NEQ3 天文望遠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趁著 2013 年 10 月 19 日回臺南娘家之際,我跟女王想要帶奕宏跟俐妘到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一遊。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距離臺南娘家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到達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之後我們就買票進場了,我跟女王的門票是每人 NT$50,奕宏跟俐妘則是因為身高還不夠高免門票。


↑首先我們來到了天文展示館,一進入天文展示館就看到這一位名人-愛因斯坦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這個愛因斯坦的公仔真是可愛!


↑女王馬上就上前跟愛因斯坦的公仔合照。


↑接著我們繼續參觀天文展示館,我們來到了隕石區,有很多種隕石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介紹,這部份就留給各位看官們前往現場欣賞了。


↑之後就看到了我們居住的太陽系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首先當然是要來看太陽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囉~


↑接著依照距離太陽遠近的順序,先來到了水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然後是金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再來就輪到我們居住的地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這裡還有介紹以前的地心說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以及後來的日心說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真得還蠻佩服這些以前的人,可以發現一些真理現象。


↑離開地球之後來到了火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接著是木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然後是土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最後是天王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海王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以前小時候都教我們太陽系有九大行星,但是最後一顆冥王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在最近幾年被歸類為矮行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所以目前太陽系就確定只有八大行星了!


↑這裡還有介紹很多愛因斯坦的理論,以前唸書時不知道有沒有介紹這一段?


↑還有各式各樣的太空發射器耶!


↑咦~這裡有位太空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好面熟唷?XD


↑喔~原來是我們家女王啦!是不是很專業呀!


↑這一位小小太空人也超可愛的!原來是我們家奕宏啦~


↑小小太空人俐妘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d^_^b


↑這裡還有一座太空人立牌,再幫奕宏拍一張,希望他以後有機會當太空人


↑若是俐妘也當太空人也不錯呢~


↑接著我們發現一座伽利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公仔,真是可愛。


↑我家俐妘馬上叫我幫她跟這座伽利略公仔拍一張合照,最近小妮子比較喜歡叫我幫她拍照耶!


↑再來又發現了一座牛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公仔,這裡跟天文有關的公仔還真是多呀!


↑俐妘馬上就上前作勢要咬牛頓的蘋果。


↑奕宏也是一樣,是有這麼愛演嗎?d^_^b


↑之後我們來到了星象館


↑這裡還有一座跟天文有關的哈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公仔。


↑俐妘一樣上前跟哈伯拍合照,而且還比了一樣的手勢跟腳勢呢~


↑你們兄妹倆都快被隕石撞到了,還在比勝利手勢!d^_^b


↑沒多久俐妘發現了一座恐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立牌,馬上又叫我幫她拍一張,看俐妘現在多愛演,表情怎麼這麼誇張呀!囧rz…


↑我怎麼覺得俐妘很有戲胞呀?囧rz…

我們在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也逛了兩個多小時,雖然還有一些設施跟劇場沒有參觀。
這部份就留待下次再找機會來造訪吧!
接著我們就離開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了。
話說,我們家自從買了 Sky-Watcher BKP15075NEQ3 天文望遠鏡之後,也才到自家屋頂上觀看過月亮而已。
其它什麼行星、流星、星團等都還沒有看過,是該找機會來好好地尋找一下,一窺那浩瀚的宇宙。
或許也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對於天文感到興趣也不一定。
另外我們以後也要購買轉接環,這樣我就可以將看到的天文美景拍攝下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不過要等到我們更熟練 Sky-Watcher BKP15075NEQ3 天文望遠鏡之後再說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