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宅過年



今年 2013 癸巳蛇年的年假總共有九天這麼多天。
理論上應該是可以趁這個機會到很多景點遊玩,但因為女王個人的生涯規劃因素。
我們今年決定宅過年!

雖然說宅過年非常地無聊,但是一想到這麼多天的年假,全臺灣應該任何景點都是一堆人吧?
我個人也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因為這樣一點旅遊品質都沒有,所以宅過年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過年時我們一家子都會到臺北老家附近的廟宇走春,今年也不例外。
除此之外,每年過年我都會幫我們全家拍一張全家福留作紀念。
只是,今年我懶得拿出我的相機,叫我老弟拿他的 Canon EOS 5D Mark Ⅱ 來拍吧!

IMG_7343
↑全家福組合體~組合~d^_^b

IMG_7347
↑接著則是幫我爸、我媽跟他們的寶貝孫子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YA~

其實今年在臺北老家過年的期間,天氣也不是很好,都是下雨天…囧rz…
所以宅過年其實還不賴,至少不會濕答答的。
希望明年的過年能夠是好天氣,而且明年也可以規劃個旅遊行程,那就太棒了!d^_^b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20130202 美術館綠園道隨拍



_DSC3115

我一直想要幫奕宏跟俐妘拍一些我心目中的畫面,但是要帶的道具實在是有點多,所以一直沒有找機會實現。
剛好,最近有個機會接到任務要主講兒童攝影的課程,正好趁此機會準備來拍一些作品當作教材。
在家裡附近就有很多景點可以拍照,考量到距離就選個離家裡近一點的地方。
我考慮了一下,決定帶奕宏跟俐妘到家裡附近的"美術館綠園道"走一走。
從家裡前往"美術館綠園道"大概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我是想要早一點到"美術館綠園道",趁著早上比較沒有遊客以及早上的光影來拍一些心目中的作品。
無奈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太晚起床,加上女王幫奕宏跟俐妘打扮之後花了不少時間,等到我們抵達"美術館綠園道"時,已經接近中午了…囧rz…
既然如此,趕緊把握時間開拍啦~

_DSC3029
↑在"美術館綠園道"這裡有很多裝置藝術可以拍,馬上我就找到一座搖椅,我就幫俐妘拍一張個人照。

_DSC3033
↑接著則是幫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3039
↑再來我們逛到了一處有紙風車的地方,我讓俐妘嘗試著吹紙風車看看,可惜俐妘吹的速度太慢了,紙風車的轉動速度不快。

_DSC3046
↑奕宏吹紙風車的風力就比較強,紙風車轉動的速度就快多了。

_DSC3060
↑再來我嘗試使用 ASUS Eee Pad Transformer TF101G 當工具,來拍出框景的感覺,是不是很特別呀?d^_^b

_DSC3062
↑接著我又發現一旁有很特別的玻璃牆,透過這一座玻璃牆來拍奕宏跟俐妘還蠻好玩的。

_DSC3072
↑可是俐妘竟然用舌頭舔玻璃牆,那座玻璃牆都不知道乾不乾淨?囧rz…

_DSC3078
↑沒想到奕宏有樣學樣,你們兄妹倆最好回家不要給我拉肚子或生病…囧rz…

_DSC3101
↑我在一旁又發現了一座玻璃牆,剛好讓奕宏跟俐妘分別在玻璃牆的兩邊,拍下這一張有點故事性的作品。

_DSC3106
↑接下來我又找到了一扇門,我跟女王幫奕宏跟俐妘戴上無鏡片黑框眼鏡,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氣質呀?

_DSC3124
↑氣質美少女-俐妘。

_DSC3134
↑帥氣文青-奕宏。

這一次拍照的幾張作品我都還蠻喜歡的,只是礙於時間的關係,原本還有些想法還沒有實現。
但因為我們大家的肚子也都差不多餓了,只好準備離開"美術館綠園道",找地方吃午餐囉~
不知道這一次拍的作品各位看官們是否喜歡呢?
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來拍一些不一樣的作品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