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12 The North Face 聖山挑戰賽暨山野音樂花火節



_DSC9706

不久前我看到 "The North Face" 將於 2012 年 10 月 10 日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舉辦 "2012 The North Face 聖山挑戰賽暨山野音樂花火節"活動。
因為當天是"雙十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有放假一天,在跟女王商量之後,我就來去報名了。
"2012 The North Face 聖山挑戰賽暨山野音樂花火節"活動有分"聖山挑戰組"以及"環山健走組"兩組,我們只能報名"環山健走組"
主要是因為"聖山挑戰組"有體能上的限制,長度約為 6.2 公里。
再加上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實在是不可能參加"聖山挑戰組",因此只能報名"環山健走組""環山健走組"的長度約為 4.2 公里。
"環山健走組"的集合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們中午左右才從臺中家裡出發。
集合地點是在"伊達邵碼頭",從臺中家裡出發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9728
↑當天參加 "2012 The North Face 聖山挑戰賽暨山野音樂花火節"活動的人實在非常地多,參加"聖山挑戰組"的人應該都回來了,等到下午兩點就輪到我們"環山健走組"的人出發了。

_DSC9702
↑在出發之前,先幫奕宏跟俐妘跟這次比賽的主辦單位 "The North Face" 拍一張,這也是我們家第一次參加 "The North Face" 舉辦的活動唷~

_DSC9704
↑再來則是請路人甲幫我們全家人跟 "The North Face" 拍一張合照,證明我們確實有來參加活動。

_DSC9708
↑換個背景再來一張,YA~d^_^b

_DSC9712
↑最後幫今天的小小勇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待會準備出發囉~

_DSC9717
↑等到兩點一到,大家開始出發了。我們一家子也出發了!

_DSC9718
↑人真得非常地多,看來大家都很喜歡戶外活動。d^_^b

_DSC9719
↑一路上天氣並不會太熱讓人感到舒適,只是這階梯似乎多了一點…囧rz…

_DSC9720
↑大家與其說是健走,到不如說是在散步吧!d^_^b

_DSC9721
↑我們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了耶!

_DSC9724
↑今天奕宏跟俐妘很厲害唷~兄妹倆自己走完全程,都沒有要求我跟女王抱他們唷~d^_^b

_DSC9726
↑加油~我們快到終點"伊達邵碼頭"了。

真得要好好地稱讚一下奕宏跟俐妘,因為他們兄妹倆自己走完全程,非常地棒!
只不過隔天奕宏跟俐妘就向我跟女王抱怨他們的腳好痛…囧rz…
看來應該要找機會多帶他們去爬山或是健走,多運動一點。

我們在完成"環山健走組"的活動之後並沒有馬上離開返回臺中家裡,而是留到晚上八點準備看"山野音樂花火節"
由於施放煙火時我跟女王正抱著奕宏跟俐妘一起觀看,就沒有拍照記錄了。
不過,我們在完成"環山健走組"時才下午五點左右,要等到晚上八點才施放煙火。
女王說她下次不想等了,尤其施放煙火也才施放五分鐘而已,實在是不值得…囧rz…
好吧…下此這個部份可以再討論看看。
只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會再參加"2012 The North Face 聖山挑戰賽暨山野音樂花火節"類似的活動,就當作運動健身吧!d^_^b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山菊知秋



若說有什麼花可以代表"秋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那我一定會說是"大波斯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而且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大波斯菊"最能代表了。
即便我去年已經去過"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看過"大波斯菊"花海,但我今年還是想要再去一遍。

由於我們家女王對於任何一種花海沒有特別感到興趣,加上從臺中家裡出發到"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大概要三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所以我就決定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了,避免他們一趟路到那去無聊。
其實我在出發之前,女王就曾經跟我說,不是拍過了嗎?有什麼好拍的?
不過,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她應該永遠都不會懂吧!囧rz…
最後我是跟其他攝友們一起前往,這樣大夥們一路上比較有個伴,也比較能夠互相照應。

只是,我決定一個人提前一晚先出發到"石門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去夜曝星軌,隔天再跟其他人會合。

_DSC9505
↑提前一晚為的就是拍這一張作品呀!這一張作品總共拍了四個小時才完成的,拍得我好想睡呀…囧rz…不過看到作品真得還蠻值得的!

"石門山"拍完星軌之後,我就前往"合歡山莊"前的停車場休息,準備睡醒之後再跟大夥們會合。
等到跟大家會合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了。
原本想要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拍攝夕陽的景緻,可惜當天傍晚"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雲霧繚繞,幾乎是白茫茫的一片。
我們只好早一點準備晚餐,希望在用完晚餐之後,會有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機會。
到了晚上八點左右,沒想到霧氣還是蠻嚴重的,是不是今晚乾脆早一點休息就好了呢?
我跟大夥們還是不死心,希望能有奇蹟出現!d^_^b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九點左右,總算是撥開雲霧見青天了!感謝老天爺呀!
那麼我們也準備開拍囉~

_DSC9550
↑因為沒拍到夕陽的作品,結果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的第一張作品還是星軌,只是這一次有了"大波斯菊"花海當前景,也是蠻特別的。不過由於我們開拍的時間太晚,加上明天一早還要拍攝日出,為了讓身體好好地休息,所以我們這一張作品只拍了兩個小時而已。

接著我們就開始休息,準備明天一大早起床拍日出啦~
到了日曉時分,其實我有點想要繼續睡覺,因為實在是有點累人。
不過,一想到美景當前,還是硬著頭皮起床開拍,真是的…囧rz…
只是我並沒有拍攝日出,而是前往我熟悉的"藍茵湖"

_DSC9628
↑因為我覺得"藍茵湖"這裡的美景比較吸引我,真得好漂亮喔!希望以後能來"藍茵湖"這裡拍攝銀河。d^_^b

_DSC9646
↑在拍完日出之後我們簡單地解決早餐,就前往"製茶場"拍攝"大波斯菊"花海了,真得好大一片呢~

_DSC9660
↑粉紅色的"大波斯菊"

_DSC9671
↑這一張是拍攝白色"大波斯菊"的倒影,還蠻夢幻的呢!

_DSC9676
↑這一張才真正是白色"大波斯菊"

_DSC9678
↑逆光拍攝"大波斯菊"可以看到晶瑩剔透的花瓣。

_DSC9680
↑順光拍攝"大波斯菊"可以看到顏色飽和的花瓣,"各有千秋"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_DSC9691
↑接下來我則是拿我的眼鏡來拍攝"大波斯菊"花海,由於我的眼鏡受到"紫外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照射會變深,剛好在畫面中呈現不同的效果。d^_^b

_DSC9685
↑在我拍攝的過程中剛好有兩組遊客分別跑到我眼鏡的左眼跟右眼,正好有個對應!d^_^b

其實"大波斯菊"花海被這些遊客踩出了一個通道,說真得我不是很喜歡。
只是既然每一次有一大片的花海都會有遊客想要進入花海中拍照,為什麼不乾脆就直接在花海中設個步道呢?
此外,遊客們的公德心實在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只為了自己的美景而不留給他人,真是很糟糕…囧rz…

我們在拍攝完"大波斯菊"花海之後,中午就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吃午餐。
在吃完午餐之後我們一行人就離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了。
原本回程經過"合歡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也想要順便拍攝夕陽,哪知道"合歡山"傍晚也是雲霧繚繞,一直到天黑都還沒有散去,我們只好打道回府啦~
明年若是還有機會我再來造訪這迷人的"大波斯菊"花海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