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初の外拍體驗



一直以來,我對攝影擁有很大的興趣。
在今年 (2008) 過年前,本來想趁公司旅遊到韓國旅行的機會,將手邊的相機從 Panasonic DMC-LX2 直接升級到 DSLR,不過被女王擋了下來。
LX2 是我個人擁有的第二台數位相機 (第一台數位相機是 Nikon Coolpix 5400),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可參觀我的 Picasa 相簿)
當初可是趁到香港旅行之前買的。
不過 LX2 在拍夜景跟室內的畫質,一直是我無法接受的品質,尤其放大到 100% 時,我會認為我拍了一幅油畫。(真的,沒騙人,超像油畫的。)
所以一直心中一直有升級的念頭。
好,回到正題。
從韓國旅行回來之後,剛好保了 5 年的郵政壽險期滿,300 張小朋友跑到我的戶頭來。
也因此有了小朋友出走的機會。
運用這些小朋友,換來了我人生第一部 DSLR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數位單眼相機,將將將將... -> Nikon D300 (詳細的介紹就看代理商網站囉!)。
當然,有數位單眼相機是不夠的,因為只有機身。
沒有鏡頭就沒有辦法拍攝囉,所以鏡頭是一定要的啦~
同一時間,也用小朋友購入了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號稱旅遊鏡,因為從廣角到望遠一鏡到底)。以及 Nikkor Ai AF Nikkor 50mm F1.4D (號稱人像鏡) 兩隻鏡頭。
還有背包、腳架、記憶卡等配件,小朋友離家出走快一大半了 >_<。
在買了數位單眼相機之後,雖然也在網路上爬文、買書、買雜誌,但總覺得只懂得皮毛,需要有師父傳授江湖一點訣,才能打通任督二脈。(我大多在 Mobile01DCVIEW 潛水。)
因為家住台中,所以上網找了一些台中有開班的資訊,最後找上了台中市攝影學會
恰巧,台中市攝影學會在 5 月有開班,第 63 期攝影基礎班
於是就去報名,一頭栽進了觀景窗的視界,開始培養攝影眼。(說到報名攝影基礎班,因為上課都是星期六、日,所以女王為了我的報名,整整不理我達三天之久,以前,每次女王只要對我不高興,就會使出這招大絕招,這也創了不理我最久的天數記錄 Orz..,一般情況大多只有一到兩天而已~)
台中市攝影學會的攝影基礎班,有室內及室外課,在瞭解理論之後,馬上就有機會外拍驗證。
而且擁有蠻多熱心的教學組老師,在 2008 年 05 月 25 日也開啟了我初次的人像外拍體驗。
以下是我的作品: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還請大家不吝指教d^_^b。
人家說,有一就有二,下回再繼續分享我的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