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人像外拍再接再厲



有了第一次的人像外拍經驗之後,才開始真正瞭解我的數位單眼相機 Nikon D300。
白平衡、快門、光圈、景深、測光、PASM 等,漸漸熟悉我的 D300。(因為看說明書看到快睡著了,還是實際操作比較實在)
以前在使用 Nikon Coolpix 5400 跟 Panasonic DMC-LX2 有 99% 都是使用自動跟 P 模式。(就像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一樣,傻瓜相機;相機傻瓜>_<)
除了瞭解 D300 之外,還有一件重要的課題,那就是構圖。
有#字構圖、△構圖、S形構圖、X形構圖、Y形構圖、Z形構圖,以及黃金點等。
越瞭解,就越發對攝影感興趣。
因此每每在上完室內課程之後,就希望趕快去外拍,然後再將外拍的作品拿出來檢討改進。

第二次外拍課程的主題原本並不是人像,因為人像已經有了一次外拍的經驗,照理說是要換主題,好讓我們這些新手對每種主題都能涉獵。
不過因為課程調動的因素,結果第二次的外拍課程,還是一樣拍人像。
對我來說,每種主題我都喜歡,包括人像、人文、風景、生態等 (關於這個部份,我後面的文章再來敘述),所以人像外拍我也沒差。
而且除了可以學習攝影之外,還可以順便看妹妹 d^_^b。(我家女王最喜歡說的一句話:你又去拍野女人了!)
此外,這次的麻豆比第一次外拍的好看唷。(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人立場)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完整觀看,可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一樣請各位看官不吝指教~萬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