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初訪臺中大三元



聽聞人家說,臺中有條非常硬的練車路線,叫做臺中大三元,之所以被稱為「大三元」是因為路線經過中興嶺、白毛山、赤崁頂等三個制高點。
我查了一下,如果從我家裡出發,走一趟大三元行程,總里程數大約是 100 公里,聽起來就是遠…囧rz…
只是,為了即將規劃的活動,我想我還是需要鍛鍊一下自己的體能。
因此,我在 2016 年 09 月 04 日星期日這一天就規劃來一趟臺中大三元。

我在騎臺中大三元的前幾天,剛把我的手機更換成紅米 Note 3 特製版,由於還不習慣它的功能與設定。
所以這一趟騎乘的記錄就有問題了,難得騎這麼遠,真是扼腕…囧rz…

我在清晨六點整從臺中家裡出發,往中興嶺方向前進。
由於中興嶺的路線我已經騎過很多遍,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IMG_20160904_073648
↑在七點半左右我就抵達第一元的中興嶺了,當然要跟地標拍張合照留作紀念囉~

休息片刻之後我就繼續往白毛山前進了。
前往白毛山的前半段跟我們之前前往谷關的路線有重疊 (請見舊文章谷關騎跡),直到龍安橋開始才是陌生的路段。
不過,子曰:「德不孤,必有鄰。」,即使是我一個人騎車,也不用感到害怕!因為總是會遇到車友的。
在騎往白毛山的途中,我就遇到過很多車友,應該都是來挑戰臺中大三元的吧?
尤其從中興嶺開始,就有一隊大約五個人的車友,也是騎著臺中大三元的路線,我沿路大致上都跟在他們後方不遠處,直到抵達第三元之前,才被他們慢慢地拉開距離,就沒再看見他們了。

IMG_20160904_085411
↑經過了大約一小時又十分鐘,我來到了第二元的白毛山。而白毛山最有名的就是山頂店家賣的羊奶頭茶葉蛋,當然我也要來品嚐看看囉~

羊奶頭 (Ficus formosana Maxim),桑科榕屬常綠灌木,臺灣原生種,分布在全臺闊葉林下的陰濕地。卵形且先端突起的果實形狀,再加上採摘時會流出白色乳汁,這個植物倒真是名符其實。其他俗名還包括臺灣榕、臺灣天仙果、小本牛乳埔。
除早期用作薪材,民間亦會用於食補,莖及根有祛風利濕、清熱解毒等功效,一般可用全株燉煮雞肉或製成藥酒。

所以羊奶頭是一種藥膳,煮出來的茶葉蛋別有一番風味。
品嚐完特殊風味的小吃後,我就趕緊再往赤崁頂出發。

IMG_20160904_110447
↑在踩踏了兩小時又十分鐘,我總算抵達第三元的赤崁頂了!雖然很累,但還是要來記錄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面兩元已經把體力耗費得差不多,亦或許是上來赤崁頂的坡度真得很硬,讓我在抵達赤崁頂之前腳抽筋了…囧rz…
看來我還需要好好地鍛鍊、鍛鍊!
在赤崁頂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我就開始下山準備返家了。

20160904
↑當我回到家打開 Strava 這一套程式才發現,怎麼記錄得亂七八糟的?原因就是因為我還沒跟我的新手機紅米 Note 3 特製版混熟的關係!不過,還是附上當天的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IMG_20160904_151703
↑最後我覺得天氣實在是太熱了,點碗豆花來吃消消暑。

經過了這一趟的臺中大三元初體驗,雖然覺得很硬,但以我的體力還是可以把它騎完,重點是全程我沒有一個地方是下來牽車。
只是因為這一趟的記錄毀了,所以我就在心中規劃,要再來去挑戰一次,好好地記錄下來這經典的臺中大三元路線。
在此之前,要再好好地鍛鍊跟做好補給,避免再次發生抽筋的情況。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看看報名參加由臺灣自行車協會舉辦的 2017 挑戰大三元,一起來挑戰看看吧~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20160702 鹿港之旅



_DSC5161

已經好久沒有到鹿港老街逛逛,趁著閒閒沒事的午後,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來去鹿港老街踩街。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其實我們每次來到鹿港老街,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買份牛舌餅來吃。
我們一家子還蠻喜歡吃牛舌餅的。
畢竟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對於古蹟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所以來到這種懷古思情的地方,對他們兄妹倆來說只是在一個可以跑跑跳跳、出門踏青的地方罷了。
我們在鹿港老街逛著,後來發現有一攤賣龍鬚糖的攤位,就跟老闆光顧買了一盒來品嚐。

_DSC5151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馬上就迫不及待地在路邊吃起來了。

_DSC5150
↑我想,只要是糖果都是吸引小朋友的吧?^_^

_DSC5154
↑看奕宏的吃相,連臉上都沾了糖粉,也太會吃了吧…囧rz…

_DSC5155
↑他們兄妹倆就坐在鹿港老街一旁古厝的臺階上,看起來的對比好有趣。

_DSC5156
↑他們兄妹倆就自顧地吃著龍鬚糖

_DSC5157
↑完全不管人來人往的目光。^_^

吃完了龍鬚糖之後,我們繼續踩街。

_DSC5158
↑過一會兒女王也買了古早味冰淇淋給他們兄妹倆吃,真是幸福甜蜜。

由於我覺得他們兄妹倆在這個愛心背景的地方拍照還蠻好看的,因此我讓他們兄妹倆先將已經快融化的冰淇淋吃完,再來拍一張。

_DSC5162
↑這時手上已經沒有任何食物的兄妹倆,拍起來更自然、更好看了。希望他們兄妹倆的感情好到老。

_DSC5163
鹿港老街這裡很多建築非常有味道,拍起來都很不錯。我就繼續幫他們兄妹倆拍一些到此一遊的照片。

_DSC5165
↑最近奕宏拍照都會擺一些特別的姿勢,真是受不了他…囧rz…

我們在鹿港老街逛了一圈之後就打道回府了。
畢竟是來散散步、吃吃點心的行程,所以沒有停留太久。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鹿港老街吧!
對了,通常我們都是將車子停在鹿港天后宮停車場,再步行前往鹿港老街,距離不會很遠,加上是免費停車,推薦給各位看官們。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如果各位看官們有什麼適合親子共遊的行程,也歡迎推薦給我們家參考,謝謝!^_^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桃園機場戰備聯絡道



_DSC5142

在離開了泡泡窩之後 (請見舊文章泡泡窩),我們一家子並沒有馬上返回臺中。
因為我順路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看飛機了。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附近有個戰備聯絡道,可以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正好可以帶他們兄妹倆來去瞧一瞧。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沒想到這裡還蠻熱門的!
當我們抵達現場時,已經有很多人在場欣賞飛機起降呢!我們就加入他們的行列。

_DSC5126
↑在這個戰備聯絡道的盡頭有蛇腹型刮刀刺網,畢竟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是管制區,還是要有一些防護措施,避免不明人士入侵。因此來這裡欣賞飛機起降的遊客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被蛇腹型刮刀刺網所傷。

_DSC5127
↑不一會兒我們就看到了一架國泰航空飛機降落。

_DSC5128
↑接著我們又發現一架沒看過徽標的飛機,來不及拉近鏡頭給各位看官們確認,待會有機會再看看。

_DSC5129
↑再來則是一架臺灣虎航飛機降落。

_DSC5130
臺灣虎航最好認的就是機尾的老虎圖案了。

_DSC5131
↑啊~剛剛那一架沒看過徽標的飛機在跑道滑行過來了,後來我在網路上查詢才知道,這是星空聯盟飛機,好特別喔!

_DSC5132
↑由於星空聯盟是由分屬不同國家的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結盟,所以機身上會有結盟航空公司的徽標,這一架星空聯盟飛機上有長榮航空的徽標,所以可以確認這是星空聯盟長榮航空合作的飛機

_DSC5133
↑再來這一架藍色機尾的飛機也很特別,這是廈門航空飛機

_DSC5134
廈門航空的徽標為「一鷺高飛」,還蠻好辨識的。

_DSC5135
↑再來出場降落的是我國的中華航空

_DSC5136
↑機身上彩繪的梅花徽標也是非常好辨識的。

_DSC5137
↑無論怎麼看,還是本國的飛機最好看!

_DSC5138
↑這一架起飛的飛機也不常見,它是易斯達航空的。

_DSC5139
↑它正在升空。

_DSC5140
↑看起來也蠻大一架的。

_DSC5141
↑祝你一路順風~

_DSC5143
↑接著我趁還沒有飛機起降的空檔,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記錄照,希望他們兄妹倆以後會記得這個地方。

_DSC5145
↑過了一會兒,我國的長榮航空來了。

_DSC5146
↑它已經降落,在跑到滑行當中。

_DSC5148
↑緊接著又一架長榮航空飛機,只是機腹的塗裝似乎不一樣。

_DSC5149
↑原來這是長榮航空在去年推出的飛機塗裝更新計畫,機腹的橘色曲線展現飛翔的流暢感與速度感,代表長榮航空隨著全球發展,帶給旅客最舒適美好的飛行時光,沉穩的墨綠色機腹塗裝,豐富視覺的層次,同時展現了長榮航空友善地球的堅持,以及蛻變成為國際頂尖航空公司的決心。

接下來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也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以後有機會再帶他們兄妹倆來這裡欣賞飛機,畢竟這裡是我們的國門,飛機的種類比較多元,可以看到的相對也比較多。
可惜這一次沒有遇上 Hello Kitty 彩繪機,只能留待下次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就請參考我在文章開頭所附的 Google 地圖,就可以找到,希望大家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飛機。^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