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初訪北門水晶教堂



最近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門遊客中心打造了一些新的建築跟裝置藝術,趁著到南部出差要返回臺中家裡之際,順道繞到北門遊客中心來看一看。
平常日來到北門遊客中心遊客就已經不少了,可以想像假日來到這裡應該會很擁擠吧!
我想這次就當作先勘景,以後有機會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一起來逛一逛。
從臺中家裡前往北門遊客中心大概一個半小時以內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目前在北門遊客中心最夯的景點就是水晶教堂,果然當我抵達時水晶教堂就已經有一堆攝影師在拍照了,我也趕緊尋找拍攝角度來加入他們。
我在觀察過後發現地上有一灘積水,我就決定用這一攤積水來進行拍攝。

_DSC3020_1_2_3_4_5_6
↑這張作品是設定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第一次來水晶教堂就拍到這樣的畫面,我真得是太幸運了!
雖然處理起來之後照片看起來很豔麗,但確實當天在現場眼睛實際看到的景緻也很漂亮,所以才有辦法拍攝下來。
也慶幸剛好有那一灘積水我才有辦法拍出水晶教堂跟天空雲彩的倒影,真得是太棒了!
拍完之後天色也暗了,我就開始收拾準備離開北門遊客中心返回臺中家裡,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囉~^_^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



在 2011 年時我曾經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卡歐斯參加過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 (請見舊文章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
原本參加過之後就想說這一輩子只要體驗過一次就好,沒想到當我看到今年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的資訊時,心裡的攝影魂又蠢蠢欲動了…囧rz…
尤其今年還有臺中場次,可以就近參加讓我更心動了~

2014年法雅客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01
↑這是比賽規則。

2014年法雅客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02
↑這是報名表。

由於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必須要有兩名參賽者才能夠報名,光我自己一人心動是沒有辦法參加的,我只好詢問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卡歐斯有沒有意願再次搭檔,結果他說:「這種會累得不是人的活動,一生參加一次就夠了!」…囧rz…
在沒有辦法尋求卡歐斯的加入之後,我就再找其他好友。最後我找到了願意一起參加的好友就是 Miffy Lin
湊齊了兩位之後,我們總算可以報名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了!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的臺中場次比賽日期是 2014 年 07 月 19 日星期六到 2014 年 07 月 20 日星期日。
到了比賽這一天,我跟 Miffy Lin 在九點左右抵達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就開始報到了。
報到之後我們領了活動T袖跟相關的贈品,接著就等待比賽開始囉~

_DSC2219
↑這是贈送的贈品,如果能夠再超值一點的話那該有多好~

IMG_4984
↑在等待的空檔,順便翻一下注意事項。

_DSC2224
↑而法雅客的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好主題一的任務信牆了。

台中開幕
↑接下來活動主持人請所有的參賽者一起拍一張大合照,聲勢真是浩大呀!

_DSC2227
↑等到拍完大合照之後,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的臺中場次就準備開始囉~

IMG_4985
↑在鳴槍起跑之後我們拿到了主題一的任務信,拍攝主題是狂想曲,拍攝時間有四個小時。

IMG_4986
↑下一站要到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交件。

我跟 Miffy Lin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到誠品勤美綠園道附近找尋拍攝主題一狂想曲的想法。
以下是我們主題一狂想曲的作品。

1
↑這一張我們想要表現實體人物跟倒影人物的互動。

2
↑為了拍這一張借位,我們還花了一百五買了一顆氣球…囧rz…

3
↑這一張則是想要表現氣球擬人化的感覺。

4
↑這一張則是利用有色玻璃來呈現不同色調的氛圍。

在挑選了上面四張作品之後,我們就前往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交件,並領取主題二的任務信。

IMG_4987
↑主題二的拍攝主題是樂活旅行

IMG_4988
↑下一站我們要到國立臺灣美術館交件。

我跟 Miffy Lin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到高鐵臺中站附近找尋拍攝主題二樂活旅行的想法。
以下是我們主題二樂活旅行的作品。

1
↑我們在高鐵臺中站拍了一些人要搭車來表現旅行的想法。

2
↑買車票去旅行。

3
↑一個人去旅行。

4
↑準備搭高鐵去旅行。

我們就以這四張作品到國立臺灣美術館交件去了,並領取主題三的任務信。

IMG_4989
↑主題三的拍攝主題是 Happy Time

IMG_4990
↑下一站我們要到豐樂雕塑公園交件。

我跟 Miffy Lin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回到誠品勤美綠園道附近找尋拍攝主題三 Happy Time 的想法。
以下是我們主題三Happy Time的作品。

1
↑情侶一起享用晚餐應該是 Happy Time 吧?

2
↑對小朋友來說可以拿到氣球應該也是 Happy Time 吧?

3
↑跟親朋好友一起欣賞音樂應該也是 Happy Time 吧?

4
↑買一份希望應該也是應該也是 Happy Time 吧?

我覺得我們主題三這四張作品都還蠻切題的呢~
接著我們就以這四張作品到豐樂雕塑公園交件,並領取主題四的任務信。

IMG_4991
↑主題四的拍攝主題是青春出口

IMG_4992
↑下一站我們要到萬和宮交件。

主題四是讓我們最傷腦筋的!這個時間點,凌晨一、兩點到哪裡去找青春出口呢?
我跟 Miffy Lin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到處晃晃找尋創作靈感。
到底我們找到了什麼靈感呢?讓我們來看主題四青春出口的作品。

1
↑沒想到這個時間竟然還會有人在打籃球!而且人還不少呢~

2
↑是該說這些人的體力旺盛,還是作息日夜顛倒呢?

3
↑接著我們來到了保齡球館,原來這時間還有不少人在打保齡球呢!

4
↑當然在電子遊藝場也是一樣聚集了不少年輕人。

原來臺中市的夜貓子還真不少,幸虧如此我們才有一些想法跟靈感可以創作。
原本我還想帶 Miffy Lin 去網咖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拍的,但因為實在找不到合適的網咖,我們就以上面四張作品到萬和宮交件了。

IMG_4993
↑最後一個主題,主題五的拍攝主題是遇見黎明

IMG_4994
↑交件地點回到了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

我跟 Miffy Lin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到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附近的公園找看看創作靈感。
以下是我們主題五遇見黎明的作品。

1
↑清晨的馬路幾乎沒什麼車,能夠傳達遇見黎明的感覺嗎?

2
↑送報生能夠傳達遇見黎明的感覺嗎?

3
↑早起運動的民眾們能夠傳達遇見黎明的感覺嗎?

4
↑新生命能夠傳達遇見黎明的感覺嗎?

最後我們就以這四張作品到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去繳件了。
在繳完件之後離活動閉幕式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這時我們已經非常地累了。
我們一行人就在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休息等待閉幕式時間到來~
等到閉幕式開始,現場也舉辦抽獎活動,只可惜我跟 Miffy Lin 都沒有被抽中…囧rz…

台中閉幕
↑在等到抽獎結束準備說再見之前,活動主持人再次請所有的參賽者一起拍一張大合照來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到此也結束了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
雖然說是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但加上前後的時間其實是超過 24 小時的,至此我們也總算可以好好地休息。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的評審結果也已經在十月底左右公佈,結果當然是落榜…囧rz…
看官們可以到法雅客的網站上觀看得獎公告得獎作品,都很精彩喔~(謎之音,雖然我覺得我跟 Miffy Lin 拍得比較好)

最後要感謝女王的體諒,讓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去參加 2014 法雅客第 13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辛苦了!
至於明年還要不要再參加呢?到時候再說吧~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