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佳作一枚@『幸福中山 人文萬象』攝影比賽



咦~我家的信箱怎麼有一封掛號信通知?
最近我好像沒有在網拍上買鏡頭、或是在博客來上面訂攝影的書呀!
啊~難道是女王敗家被我發現了!>"<
總之,到管理室領取掛號信就能夠揭曉了嘛!

_DSC2871
↑是臺北市中山區公所寄公文給我,難道是我做了什麼壞事嗎?趕快拆開來看一看!

_DSC2872
↑喔~原來是我之前參加臺北市中山區公所所主辦的『幸福中山 人文萬象』攝影比賽獲得了佳作一枚 (怎麼不是金牌?)臺北市中山區公所特地發函來通知。之前我在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 (請見舊文章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 獲得銅牌時,臺中市政府都沒有這麼慎重。d^_^b

_DSC2873
↑得獎通知書上註明下列幾項:

  1. 提供得獎作品的原始底片或電子檔。

  2. 身分證影印本一份。

  3. 獎金領據。

  4. 委託書。

  5. 出席頒獎典禮問卷。


由於頒獎典禮是在 2010 年 07 月 03 日星期六上午 10:00 假中山公民會館四樓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 舉辦,當天我上午要上班,如果要去領獎,勢必要請假,我想我還是不親臨頒獎典禮了。>"<

但是,沒關係~剛好我妹住在臺北市中山區 (請見舊文章我看熊貓 OR 熊貓看我?),我想我就委託她幫我去領獎好了!d^_^b

_DSC2874
↑這份委託書就給我妹,到時候就請我妹去幫我代領。

_DSC2875
↑這是所有的得獎名單,紅色框框中的就是我啦~d^_^b
各位看官們也可以參考臺北市中山區公所臺北攝影學會網站的說明。

_DSC2876
↑這次獲得佳作除了獎狀乙紙之外,還有禮券 NT$1,000 元整。d^_^b

_DSC2877
↑裡面還有附上得獎作品的內容。因為比賽的附則是不得公開發表,所以就請各位看官們欣賞這張主辦單位提供給我的黑白照吧!

這次『幸福中山 人文萬象』攝影比賽我總共投了五張作品。
獲得佳作的這張作品依然是使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拍的。
連同上一次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這顆鏡頭所拍出來的作品已經獲得兩次比賽的得獎囉~
所以各位看官們,千萬不要瞧不起你的任何一顆鏡頭。
我還是那句話,只要有心,旅遊鏡也能拍出好作品!d^_^b
只不過,我還是想要入手 Nikon 的大三元鏡頭呀~
不知道光靠部落格的廣告收入,以及得獎的獎金,要到何年何月我才有辦法入手呢?
唉~誰叫我的口袋不夠深!養家餬口都不夠用了,哪有錢去買大三元鏡頭呢?
嗚~努力賺小朋友吧…╮(╯▽╰)╭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OPEN 小將



_DSC2338

奕宏跟俐妘第三次回臺南的外公、外婆家!
他們倆對於臺南娘家的一切已經很熟悉了~

這次回去我跟女王並沒有特別計劃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哪邊玩。
讓他們倆繼續跟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混熟一點!d^_^b

其實我本來自己有計劃趁著女王跟奕宏、俐妘爬枕頭山時,要去臺南娘家附近的"二寮"朝聖一下。
無奈前一天因為公事出差太累了 (這個藉口還不錯吧?),怎麼樣都爬不起來,只好作罷!>"<
不過,我已經查好了地圖,準備下次再出發~d^_^b

女王趁著我在休息時,自己拿相機去拍照紀錄!
可是我之前忘了把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值調回來,所以女王接下來幾張是用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800 拍的。
好在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在高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時表現還不錯。
再加上上傳到 Flickr 空間的照片都已經縮圖過了,所以也看不太出來。

_DSC2302
"秉祐"正坐在騎樓下玩,他可能正在疑惑,阿姨不知道在做什麼?

_DSC2304
"子涵"比出了YA~的手勢!d^_^b

_DSC2305
↑俐妘也正在跟"秉祐"玩。

_DSC2307
"秉祐"你可不要欺負俐妘唷~我不得不說:『平平是一歲,怎麼會差那麼多?』尤其,"秉祐"只比奕宏跟俐妘早一個月左右出生而已,就已經比奕宏跟俐妘高出半個頭!"秉祐"你都吃什麼呀?可不可以教教奕宏跟俐妘,他們倆都不愛吃東西!>"<

_DSC2308
"秉祐",謝謝你特地蹲下來,維護俐妘的面子…Orz…

_DSC2309
↑奕宏則是在一旁觀看他們的一舉一動,他的表情好像是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對了,在奕宏頭上的髮夾是俐妘的!因為奕宏看到俐妘頭上別了髮夾,他也想要別,不幫他別他會不高興唷!>"<

_DSC2310
↑接著女王幫她姊姊母子三人合拍一張。

_DSC2313
↑上一張逆光,因為女王不懂得要打開閃光燈,所以再拍一張順光的,看起來好多了!

_DSC2315
↑接著,俐妘的阿姨說要跟"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合拍一張,"子涵"說她也要,女王就幫她們拍一張。

_DSC2319
↑俐妘跟阿姨合照一張,看俐妘的手勢這麼高興呀!d^_^b

_DSC2322
↑這一張有點過曝了,俐妘跟阿姨的皮膚都看起來好白唷!可是會不會白過頭了呀?>"<

_DSC2323
↑再來我也加入他們拍照的行列,奕宏還在我的肩膀上留下一個口水水漬,而且奕宏不知道在不高興什麼?

_DSC2325
↑這時我請女王把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交給我,由我來拍。我幫"秉祐"單獨拍一張,"秉祐"你這個表情有點憂鬱!>"<

_DSC2326
↑接下來我們安排奕宏、俐妘跟"秉祐"合照一張,只見奕宏跟俐妘好像不是很配合!>"<

_DSC2328
↑正所謂:『夏日炎炎正好眠~』,當天的天氣有點悶熱,可能當時奕宏想要睡覺,所以才那麼不高興吧?

_DSC2330
↑奕宏的大舅舅就把奕宏抱在肩頭上逗他開心~

後來,我跟女王等到時間再晚一點,接近傍晚的時候,帶奕宏跟俐妘出門去逛一逛。
這時候天氣比較沒有那麼悶熱,或許奕宏跟俐妘會覺得舒服一點。d^_^b
我們決定帶奕宏跟俐妘到安平古堡,這個地點我跟女王已經去過好幾遍了,而奕宏跟俐妘則是第一次前往。(請見舊文章 2009 已丑年中秋節)

_DSC2332
↑最近,剛好在安平古堡這裡,有一間新開張的 7-ELEVEN 便利商店。首先我們先讓奕宏跟俐妘坐在店裡吹吹冷氣!>"<

_DSC2333
↑奕宏跟俐妘一直注視著店裡的遊客,連做爸爸的我一直叫他們看鏡頭都不理我…Orz…

_DSC2334
↑這間 7-ELEVEN 便利商店叫做"王城門市",店門口的牆上有個『劍獅』的圖案,這個『劍獅』可是臺南市安平地區民宅特有的避邪物。(更多有關劍獅的資訊,請見安平劍獅埕網站說明)我讓女王、奕宏跟俐妘在『劍獅』前留念一下!只是我忘了在俐妘的旁邊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進行跳燈補光,所以俐妘所在的位置比較暗。>"<

_DSC2337
↑我們也跟超級熱門的 OPEN 小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合拍一張,俐妘的褲管忘了整理好,看起來好醜唷~俐妘,妳要怪媽媽沒有幫妳整理好!>"<

有興趣前往這間 7-ELEVEN 便利商店王城門市的看官們,請參考下列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2340
↑在離開 7-ELEVEN 便利商店王城門市之後,我們來到了『劍獅埕』,裡面有一些雕像可以供人乘坐,我們特地挑了一個雕像來拍照,各位看官們你們猜,那個雕像是什麼?公佈答案,是一隻"牛"~因為奕宏跟俐妘生肖屬牛,所以我們特地挑這隻牛來拍照!d^_^b

_DSC2341
↑上一張奕宏的表情有點好笑,這一張奕宏的表情有點無奈,唉~我也很無奈呀!爸爸叫你們看鏡頭都不理我…Orz…

安平古堡的午後還蠻適合全家大小來遊玩的,有古蹟、有老街、有美食、有人文等。
我想等到奕宏跟俐妘走得比較順的時候,再帶他們來這裡逛!
不然,背著好幾公斤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加上 Nikon SB-900 閃光燈以及一些鏡頭的我。
還要再抱奕宏或是俐妘,真得是有點吃不消呀!>"<

(P.S. 話說我都已經這麼操了,怎麼體重一點也沒有減少呀?)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結婚三週年



_DSC2287

2010 年 05 月 10 日是我跟女王的結婚三週年唷~
好快唷,已經三年了!d^_^b

今年還是奉女王之命並沒有大肆慶祝,一切以節省為指標。(請見舊文章母親角色最初の母親節)
但是我還是在我們家附近的"多喜田"購買一份蛋糕來慶祝。
除了慶祝結婚三週年之外,也順便慶祝一下母親節。d^_^b

_DSC2285
↑我買了一份不到 NT$500 的六吋蛋糕。

_DSC2286
↑看起來很好吃呢~上面還有寫"ㄇㄚㄇㄚ您辛苦了!"d^_^b(不知道會不會有蛋糕店 KUSO 一下,寫"女王您辛苦了!")

_DSC2289
↑雖然說女王的年紀該知道的看官們都知道了,但還是幫她保密一下,用個"?"的蠟燭。d^_^b

_DSC2290
↑接著我把電燈都關閉,所以奕宏跟俐妘的目光理所當然就看在蛋糕上。

_DSC2291
↑再來我有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補光一下,奕宏看起來很想要吃蛋糕的樣子呢!>"<

_DSC2292
↑奕宏從頭到尾一直盯著蛋糕看。>"<

_DSC2294
↑甚至還想要用手去碰蛋糕…Orz…

_DSC2296
↑我只好請女王趕快許願吹蠟燭,這時奕宏在一旁為了女王抓住他的手感到不是很高興。

_DSC2297
↑吹完蠟燭之後,女王要切蛋糕了!奕宏跟俐妘等等唷~

_DSC2298
↑結果奕宏在玩蛋糕的盒子,不是想要吃蛋糕!>"<

_DSC2299
↑俐妘倒是很捧場,吃了一些蛋糕。d^_^b

_DSC2301
↑奕宏後來反而去吃玩偶,奕宏,那有比蛋糕好吃嗎?>"<

時間真得過得好快唷~
轉眼間我跟女王已經結婚三週年了!>"<
而且奕宏跟俐妘現在也已經一歲三個月大。
雖然我跟女王日子過得有點拮据,因為我跟女王是屬於臺灣第十五族-"存款不足"…Orz…(更多臺灣十四族的資訊請見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網站說明)
但我們還是過得甘之如飴~d^_^b

奕宏、俐妘,爸爸跟媽媽還是一樣那句話:『有你們倆真好!』
儘管你們倆有時候很盧…Orz…
爸爸跟媽媽依然會繼續守護著你們倆,讓你們倆平安、健康的長大~d^_^b